大威德金剛,可降伏,除障,延壽;道果談其心之所緣有七法:第五、火猛熾—觀火猛熾,其火輪上復有一火,高一卡指,其具色紅、性熱、質軟。第六、火極熾—觀火極熾,火從臍輪到了心間,復達喉間,又到頂門。第七、火遍熾—觀火廣大燃熾、燃及肉、臟腑、血、骨、皮、爰及廣遍一切現象物質,均為其焚;修拙火法每天要做四座,座量為二十四個呼吸。


道果 -- 其心之所緣有七法:第三、明點交征—火生起後觀臍下四指處有像針一樣尖的火,紅色的明點,很熱、很紅、很亮,大小如豆明點,以白色的明點去射觸紅色的明點,然後看著這個明點爆射出來,那個明點就四散,這個就是「明點交征」;四、火輪—堅固後,再觀前法二明點上方有一四輪輻之火輪旋轉,觀身量大及中千世界,其輪旋轉不觸皮膚。


集一切如來身口意的祕密,就叫「密集」;天圓地方,律令九章,我居中央,五臟君常,願享寧康;道果其心之所緣有七法:第二、火熾燃—觀想兩個腳心各有一個紅黑色的「讓」字,輪流以一足心擦一足背,互相摩擦,「讓」字,黑紅色的火去燒足背,大腿的根部,到了密輪,到了臍輪,跟臍輪的火在一起,再想臍輪的火上面像針一樣火星四射,再觀想風吹燈焰,讓它很迅速;猛,就是你碰到這個火是很燙的。


阿底峽尊,祂就是白蓮花童子;宗喀巴祖師是青蓮花童子,成就佛號「獅子吼如來」;祂有3個上師,頓珠仁欽法王、覺尊仁達瓦和喇嘛烏瑪巴。祂重視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戒律。我最後問宗喀巴:「你最想告訴我們的是甚麼?」宗喀巴講:「守戒跟精進。」宗喀巴要我們真佛宗弟子一定要「守戒」跟「精進」。祂建立噶當寺─甘丹寺,再建哲蚌寺,後建色拉寺,這是西藏黃教三大寺,另後藏的扎什倫布寺,青海的塔爾寺以及甘肅的拉卜楞寺,稱黃教六大寺,宗喀巴最後明白色空雙運,屬「中觀應成派」,認「止觀雙運」,才是入三昧地最好的方法。


財寶天王是多聞天王的化身,黃財神也是多聞天王的化身,兩個是異名同體;宗喀巴的上面文殊菩薩在右肩,妙音天女在左肩,彌勒菩薩在頂上;道果談其心之所緣有七法:第一、火淺紅,火淺紅—以薩迦六勢變,舌抵上額,壓喉結,上行氣要盡出,腹貼背,提肛,縮四肢握固印,握固印是這樣,讓它堅固;呼吸數息變成寶瓶氣,氣入中脈,數息吹拙火,讓拙火上昇,十息,臍輪開始,到心輪,到喉輪,眉心輪,再降密輪,昇到眉心輪時,觸動菩提心月液,產生燃滴作用,滴下是油,昇上是火,火更旺,這是「拙火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