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講解完整真佛密法儀軌的第六天,那麼前五天,已經把前行、正行跟後行,完全很仔細地講解清楚,那麼這第六天的下午,是給所有聽法的同門發問,也就是關於修法方面有甚麼疑問呢!


那麼,再來就要做大圓滿,你唸完百字明咒,師尊曾經有教大家,這個做迴向的時候,還要唸幾個字,就是說:弟于某某某,修這一壇法是要做甚麼的!「願同唸佛者,同登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弟子某某某,希望修法的人身體健康,精神偷快,所有的業障能夠消除,所祈求的願望能夠圓滿。」這個是白話,白話的意思你知道嗎!白話就是這樣子,所以要做圓滿。


迴向完了,做甚麼呢!嗯,對了,要唸「百字明咒」,唸百字明咒是補你在修法的過程中,你有甚麼缺失,或者是你心雜亂,因為我們不能夠保證你在修法過程當中,心都是很定的。


這個唸三遍以後,我們做迴向,這個是跟佛很親密的,很親密,你已經這樣子一唸啊,不得了,佛跟你沒有話講,「哥倆好」,「一對寶」(眾笑)。很親密,佛跟你不分,你就是佛啦。


好,法器講完了,加持也做了,我們為甚麼要加這個「唸佛」?我是希望每一個弟子對於顯教並不排斥,不要去排斥顯教,我希望能夠顯密合一,道顯密合一,顯跟密合一的去修。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