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唸經文:「舍利弗。當知我於五濁惡世。行此難事。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一切世間。說此難信之法。是為甚難。佛說此經已。舍利弗及諸比丘。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等。聞佛所說。歡喜信受。作禮而去。」


今天繼續《阿彌陀經釋要》。
先唸一段經文,「舍利弗。如我今者。稱讚諸佛不可思議功德。彼諸佛等亦稱讚我不可思議功德。而作是言:釋迦牟尼佛。能為甚難希有之事。能於娑婆國土。五濁惡世。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中。得阿耨多罹三藐三菩提。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問難信之法。」


「是故,舍利弗,汝等皆當信受我語及諸佛所說,舍利弗,若有人已發願、今發願、當發願,欲生阿彌陀佛國者,是諸人等,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於彼國土,若已生,若今生,若當生。是故,舍利弗,諸善男子善女人,若有信者,應當發願生彼國土。」
這幾段話都是釋迦牟尼佛講應當發願,每一個人都要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舍利弗,於汝意云何,何故名為一切諸佛所護念經。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經受持者及聞諸佛名者,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我們今天再唸一段阿彌陀經的經文。因為這些經文都是很簡單,而且每個人都能夠明白的。


「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異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我們今天晚上再講《佛說阿彌陀經》,上個禮拜因為悟明長老來,他說法,所以就隔了一個禮拜沒有講《佛說阿彌陀經》,今天再繼續說。
再唸一段經文:「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