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空羂索觀音是觀世音菩薩的一個化身,金剛號「等引金剛」,頭頂不空成就佛,祂沒有分別,不管好人壞人,都平等接引。紅菩提就是血液,身體裡的液體與賀爾蒙是白菩提。住氣要從30秒慢慢增加到兩分鐘,住氣兩分鐘才算及格,氣要住兩分鐘才能進入中脈。


解釋三續:含藏因續、身方便續、大手印果續。含藏因續:眾生都有佛性,具有能生起金剛持果的能力,未來都會成佛,如種籽初生之含藏因。身方便續:眾生都存在因位之能力,佛性種子在身體裡面,運用自己身體的方便與因緣合和來修練。大手印果續:最終能夠成就佛菩薩,得到大手印的果。


金剛亥母(多傑帕姆)是拙火定的主尊,是很美妙的少女,持著卡倉卡,手上拿著嘎巴拉,全身紅色,祂代表著火。修拙火定要觀想祂在在臍下4指的三角形生法宮,變成阿字的火。


人本來是污濁、有業障的,透過修行四行(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會產生覺受,由覺受轉化為清淨,並產生四身(應化身、報身、法身、真身),最後得到如來的智慧,證悟煩惱與菩提一如、輪迴與涅槃無異相。


四種善逝:外形相善逝、內密咒善逝、密灌善逝、究竟形相善逝。善逝是佛的稱號,自在的圓寂。外形相善逝:很清淨、沒有妄念、自在的圓寂。內密咒善逝:以咒力、心與五輪的祕密。密灌善逝:三灌雙運、化成虹光成就。究竟實相善逝:最高的成就,證得究竟道、十二地半成就。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