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眾生都在苦、空、無常、無我中流轉。宇宙就是大幻,化成網就是時間,一切都會過去。離開大幻化網,修行拙火氣脈明點達到虹光成就與清淨。想甚麼就有甚麼,就是「我用」。佛菩薩的境界是無止盡永恆的快樂、佛我、清淨,涅槃寂淨,常樂我淨。


灌頂可以清淨與還淨。瓶灌可消除身的汙染;內法灌頂(紅白花灌頂)可清淨口業;無上密灌頂(觸灌頂)可清淨意業;第四灌頂是清淨身口意微細的污穢。瓶灌頂修持成就是應身佛。內法灌頂成就是報身佛。無上密灌頂成就是法身佛。第四灌頂成就是佛的真身。


初灌是瓶灌頂,可做水灌頂、寶冠灌頂、杵灌頂、鈴灌頂、名灌頂、禁行灌頂、金剛上師灌頂等七種灌頂。二灌是紅白花灌頂,沙壇城灌頂。三灌是真實的觸灌,菩提心壇城灌頂。四灌是最高的大圓滿灌頂,不拘形相,是勝義菩提心、藏智氣壇城灌頂。


禪定是介於清醒跟睡著之間,可以看見超度跟接引的現象,非常真實,禪定所見是最真實的看見。夢中見,不一定是真實的,例如在夢中遊歷佛國淨土,其實不一定,因為靈魂,並沒有出去,只是在身體裡遊歷,除非你自己已經開頂。


密教初灌用彩粉做出來的壇城,叫做彩粉壇城,內圓外方,本尊在中間,四周有城牆。二灌用字婆伽壇城,就是梵字的壇城,每一個梵字代表一尊佛菩薩的壇城,也就是法壇城。三灌用菩提心壇城,等於是心壇城、身壇城;四灌用勝義菩提心壇城,在虛空之中,是無形無相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