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談一談「相應的條件」。
相應的條件,一定要有正法、正受-真正的傳授。真正的傳授,有一個來源,從釋迦牟尼佛這個水源,一直下來。一直到你的師父,再到你的身上,這叫做「正受」。
佛法從釋迦牟尼佛那裡來,一直流到你的身上,就是正法。


我們今天講「相應的條件」。
密教是很重視密法,你修密法,到某一個程度,你會有一種相應。所有瑜伽,也就是相應的意思。
什麼叫做「相應」呢?就是你跟這個法合一了。也可以說,你跟你修法的本尊,已經合一了。


我們談一談「密教的今昔」,就是現代的密教跟古代的。

古代時候,師父跟弟子之間,彼此了解的深度,都很夠。師父要收弟子,是用「彈」(台語)的。「叩」、「叩」、「叩」,每一個拿起來「彈」,是實心的?還是空心?是不是實際的?是不是法器?要看他的顏色,看他是不是實心,看他有沒有這個心?看他能不能容、能夠接受?


我們談一談「密教的今昔」,也就是雖然談一下密教的過去跟現在。


我們講「一音演萬法」。
我們談到密教的三字明,因為密教本身是「聲明學」。就是用聲音,來修練佛法的一種學問,就是「聲明」。
咒語就是「聲明」。一個咒語的一個字,它代表很多的意義在裡面,就是一音能夠演萬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