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2010年10月30日台灣雷藏寺白度母護摩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本期《六祖壇經》經文:「善知識!此香各自內熏,莫向外覓。今與汝等授無相懺悔,滅三世罪,令得三業清淨。善知識!各隨我語,一時道:『弟子等,從前念今念及後念,念念不被愚迷染。從前所有惡業愚迷等罪,悉皆懺悔,願一時銷滅,永不復起。弟子等,從前念今念及後念,念念不被憍誑染。從前所有惡業憍誑等罪,悉皆懺悔,願一時銷滅,永不復起。弟子等,從前念今念及後念,念念不被嫉妒染;從前所有惡業嫉妒等罪,悉皆懺悔,願一時銷滅,永不復起。』」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


今天我們作「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在以前我看到這些明王,大部分都是憤怒相的明王;其中只有一尊明王現慈悲相,這一尊明王是「佛母大孔雀明王」。為什麼所有明王的變化,全都是憤怒相;唯有這一尊是現慈悲相?原來「佛母」就是lady,lady當然是現慈悲相。通常男生現憤怒相、女生就是現慈悲相。不過再想一想,也不盡然,現在的男生都現慈悲相,女生都現憤怒相。這古今畢竟有別。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善明同修會堂主、蓮照法師、善明同修會同門、功德主,大家晚安。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時輪金剛護法!敬禮壇城諸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