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3《蓮生法王開示》
〈方便品第二〉
「是身不淨穢惡充滿。是身為虛偽。雖假以澡浴衣食必歸磨滅。是身為災百一病惱。是身如丘井為老所逼。是身無定為要當死。是身如毒蛇如怨賊如空聚。陰界諸入所共合成。諸仁者。」


20230528《蓮生法王開示》
〈方便品第二〉

「諸仁者。如此身明智者所不怙。是身如聚沫不可撮摩。是身如泡不得久立。是身如炎從渴愛生。是身如芭蕉中無有堅。是身如幻從顛倒起。是身如夢為虛妄見。是身如影從業緣現。是身如響屬諸因緣。是身如浮雲須臾變滅。是身如電念念不住。是身無主為如地。是身無我為如火。是身無壽為如風。是身無人為如水。是身不實四大為家。是身為空離我我所。是身無知如草木瓦礫。是身無作風力所轉。是身不淨穢惡充滿。」


20230527《蓮生法王開示》
〈方便品第二〉
「諸仁者。是身無常無強無力無堅。速朽之法不可信也。為苦為惱眾病所集。」


20230521《蓮生法王開示》
〈方便品第二〉
「若在梵天梵天中尊誨以勝慧。若在帝釋帝釋中尊示現無常。若在護世護世中尊護諸眾生。長者維摩詰。以如是等無量方便饒益眾生。其以方便現身有疾。以其疾故。國王大臣長者居士婆羅門等。及諸王子并餘官屬。無數千人皆往問疾。其往者。維摩詰因以身疾廣為說法。」


20230520《蓮生法王開示》
〈方便品第二〉
「若在長者,長者中尊為說勝法。若在居士,居士中尊斷其貪著。若在剎利,剎利中尊教以忍辱。若在婆羅門,婆羅門中尊除其我慢。若在大臣,大臣中尊教以正法。若在王子,王子中尊示以忠孝。若在內官,內官中尊化政宮女。若在庶民,庶民中尊令興福力。」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