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經文】(四)

  「讚歎釋迦牟尼佛,能於五濁惡世,現不可思議大智慧神通之力,調伏剛強眾生,知苦樂法,各遣侍者,問訊世尊。」


【釋經文】(三)

  「爾時,十方無量世界不可說不可說一切諸佛及大菩薩摩訶薩皆來集會。」


【釋經文】(二)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忉利天為母說法‧」


【釋經文】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忉利天宮』在佛教的經典裏面,是三十三天的天主。在須彌山的半山之間,是四天王天。我們曉得東南西北、四大天王,則四大天王在須彌山的半中央。須彌山頂,就是忉利天。這天是護持佛法的,是一個很大的天主。

  現在很多人把『忉利天』看成是天的總部,因為在其中央是忉利天宮,周圍是東南西北各八天,四乘八是三十二,加上中央須彌山頂的忉利天宮,就是三十三天。所以在須彌山平擺的一共有三十三天,中央則是忉利天宮。


今天,是第一天講「地藏菩薩本願經」。

其實此經的經名,應該有三,而「本願經」是一個名字;那麼,也有講是「本行經」(也是一個名字);另外還有一個講「本誓經」,也是這本經的經名。因此,它可分成三個經名。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