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接著要做什麼呢﹖接著就要做數息。我認為數息有一個好處,數息觀是雜念多的人做數息觀最好。你的雜念很多,就是說經常想東想西想個不停的,雜念紛飛的人,要做數息觀。數息觀剛開始的人訓練這個觀想,數息觀就是數你的呼吸。


「入我我入」的觀,這個觀很重要。這個時候的佛——阿彌陀佛在你面前,然後飛到你頂上,祂站在你頭上,唰﹗就變成一粒米大的光珠,很小,但是很閃耀的光珠在你頂上,那你這個是中脈,你的心輪蓮花開放,在蓮花當中有一個月輪,月輪當中有一個「些」字,也是你的種性。那麼阿彌陀佛順著你的中脈一直降下來,降到你的心輪,站在你心輪的月輪中心。


開始要做九節佛風,九節佛風一開始的時候,是不是要重覆的觀想,這個無雲晴空、海、月輪、咒字、本尊出現要不要呢﹖那就不用了,因為你在開始觀想做三光加被的時候,本尊就已經從悉地跟咒字佛性裡面顯現出來在你面前,你這時候眼睛一閉,就可以觀你的本尊就在你面前。


好﹗我們講「細說如何入三摩地」法。以前的法本跟書裡面部提到,這個要入三摩地,要先做九節佛風,要做內火明點,經常提到九節佛風跟內火明點,其實做九節佛風就可以,內火明點要留著以後做,也就是到了修內法的時候做,假如你已經有內火明點的功力,你可以在修持這個儀軌當中,你可以做,假如你內火還沒有,不但內火還沒有,只有內冰,沒有火只有冰,冷的要命,火根本點不起來,那麼你在修法當中,到了那一節,做內火明點,你就在那邊做了,結果全身發冷,這個白做了,所以內火明點可以移到內修法做。我們要先做九節佛風。


各位上師、各位同修,大家午安。今天是第四天講解完整的密法修持儀軌,在還沒有開始說法以前,我跟大家稍微談一下,甚麼是「接引成佛」?甚麼是「即身成佛」?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