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了「三段法生」,我們要再繼續跟大家談「入我我入觀」。我個人的經驗,像我每次修一壇密法,都是由「三段法生」開始,再來呢?就是「入我我入」。三段法生就是先虛空,再來就是空性,再來字,接著是本尊出現,三光加被你。


在《密宗道次第廣論》裡面,經常提到觀想有「三段法生」這是很重要的一個觀想。另外很多的觀想都是很重要的,像很有名的「阿字觀」,還有「月輪觀」。另外呢?「入我我入觀」,還有「五相成身觀」,這幾個觀想在密教裡面都必須要一一了解,而且要經常做反覆的觀想練習。


明朝有一位龍庫國師,為受封為國師前,他已經了解到世間一切皆空,便出家修道,但因無人指引,不懂修,所以只在一間廟內做打掃、煮飯及燒火等工作,他逢人便問應如何修,但無人懂得如何真正修持,只教他念經拜佛佛。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