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經#169:依止如來功德力  無畏生死  度脫一切眾生  解脫煩惱  當行正念  惡念不生  善念不滅  顛倒妄想  無住為本  無所住一切成空  無所得  頓除煩惱。  2024-03-09,蓮生活佛講授


本講次要點:

● 依止如來功德力  往生淨土  無畏生死

● 欲依如來功德力  當度脫一切眾生

● 欲度眾生  當除眾生煩惱

● 欲除煩惱當行正念  正念就是不生不滅  惡念不生  善念不滅

● 善惡以身體五蘊為本

● 五蘊以欲貪為本  欲貪以虛妄分別為本

● 虛妄分別以顛倒妄想為本  顛倒妄想以無住為本

● 無所住一切轉成空  本源即真空

● 無所住立一切法

● 無所住  無所得  無得無失  歸回本源

● 無所得  頓除煩惱

● 一時帝國橫歐亞  轉眼青塚盡成灰

● 眾生當共存共榮  互助互愛共創幸福

【#真佛影蹤】#2024年03月09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維摩詰經】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Ⅰ)介紹今日同修本尊「蓮花童子」。


(Ⅱ)「#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

馬來西亞 蓮花黃榕

尊敬的師尊,佛安!


祈願師尊:佛體安康、請佛住世、大轉法輪、廣度眾生。

弟子是替一名未正式皈依師尊的善信提問,敬請師尊慈悲解惑。

他的問題是,在瞭解上師的過程中,他認為多來真佛宗道場聼佛法以及和真佛宗同門同修真佛密法是可以讓他更瞭解師尊及真佛宗。

但有弘法人員跟他說,未皈依而修持真佛密法屬於犯盜法罪,而犯盜法罪的後果非常嚴重,會遭受到諸災難。聼完這句話之後,從此他再不敢來真佛宗道場一起同修了。


請問師尊,此弘法人員的說法是否正確?請師尊解惑,感謝師尊。


(Ⅲ)開講【維摩詰經】

觀眾生品第七

文殊師利又問:「生死有畏,菩薩當何所依?」維摩詰言:「菩薩於生死畏中,當依如來功德之力。」文殊師利又問:「菩薩欲依如來功德之力,當於何住?」答曰:「菩薩欲依如來功德之力者,當住度脫一切眾生。」又問:「欲度眾生,當何所除?」答曰:「欲度眾生,除其煩惱。」又問:「欲除煩惱,當何所行?」答曰:「當行正念。」又問:「云何行於正念?」答曰:「當行不生不滅。」又問:「何法不生?何法不滅?」答曰:「不善不生,善法不滅。」又問:「善不善孰為本?」答曰:「身為本。」又問:「身孰為本?」答曰:「欲貪為本。」又問:「欲貪孰為本?」答曰:「虛妄分別為本。」又問:「虛妄分別孰為本?」答曰:「顛倒想為本。」又問:「顛倒想孰為本?」答曰:「無住為本。」又問:「無住孰為本?」答曰:「無住則無本。文殊師利!從無住本,立一切法。」

********

(完整開示請留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之發佈)


◎ 敬請注意:


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

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4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