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經#170:佛法出家自生分別  不如法  真正佛法無所分別  才如法  所有一切諸法都是解脫相  無所得  貪瞋癡亦是佛法  密教法能轉換婬怒癡為佛法  以清淨心行世俗事就是佛法。  2024-03-10,蓮生活佛講授


本講次要點:

● 般若佛母是天女與空行母之主

● 天女散花  沾佛陀弟子身不掉落

● 舍利佛答  佛制弟子戴花不如法

● 花本無分別   仁者自生分別則不如法

● 菩薩斷一切分別  故花不沾身

● 因為你怕鬼  鬼才會上身

● 盧師尊不怕鬼  有大力金剛  大威德金剛守護

● 鬼妻助盧師尊超度   指引眾靈上千艘法船

● 什麼都不怕  便不受五欲影響

● 天女辯答舍利佛:「你解脫多久我亦多久」

● 舍利佛:解脫之人不願講太多話

● 解脫者說話用詞 不在內、不在外、亦不在中間

● 所有一切諸法都是解脫相

● 舍利佛問 婬怒癡是解脫相嗎?

● 婬怒癡性皆是佛法 亦是解脫相

● 天女無所得、無所證  若有證得是傲慢

● 因為無所得 一切貪瞋癡亦是佛法

● 散花天女答舍利佛  何謂三乘法

● 入魚市 嗅臭不聞香

● 佛功德香  勝聲聞辟支佛香

● 楞嚴經先以欲鉤之  再令入佛道

● 貪瞋癡都是佛法

● 依貪修雙身法就是佛法

● 依法修對身體有助益  依欲望修無益處

● 依貪淫而修  可打開中脈五輪

● 金剛法以慈悲心、憤怒相降魔

● 修財神法  進而引導眾生無所得心

● 欲得勢力名望  修敬愛法 亦靠佛法引導

● 以清淨心行世俗事就是佛法

● 密教法通中脈開五輪  融合成虹光就是佛法

【#真佛影蹤】#2024年03月10日彩虹雷藏寺般若佛母護摩大法會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維摩詰經】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I)通知大家3月10日是「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Ⅱ)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般若佛母」。


(Ⅲ)「#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

台灣 蓮花德福 


師尊您好,佛安。

長遠以來弟子每每看到書中所寫,想唸誦此咒消除邪念,苦於不識其音,在真佛宗也沒有師尊唸過的咒音流傳,只能找其他宗派流傳咒音。


懇請  師尊賜下楞嚴心咒之咒音:


1.楞嚴心咒:「答至他。嗡。阿那隸。毘舍提。鞞囉跋闍囉陀唎。槃陀槃陀你。跋闍囉謗尼泮。烏𤙖都盧甕泮。沙婆賀。」

2.楞嚴咒的短咒(心咒):「嗡。阿拿咧。阿拿咧。維夏達。維夏達。盤達。盤達。盤達你。盤達你。懷喇。乏及喇。叭尼。怕都。吽。勃魯姆。怕都。梭哈。」


***************

節錄師尊文集如下: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54冊─密宗羯摩法

大佛頂首楞嚴王真言得佛摩頂

修持法如下:

楞嚴咒的持誦是在清晨四時左右。清晨四時,沐浴淨身入壇,燒種種名香,至誠頂禮諸佛菩薩,而後繞壇誦咒,先誦一遍或三遍「楞嚴咒」的全文,再持誦楞嚴咒的短咒(心咒):

「答至他。嗡。阿那隸。毘舍提。鞞囉跋闍囉陀唎。槃陀槃陀你。跋闍囉謗尼泮。烏𤙖都盧甕泮。沙婆賀。」短咒可持百○八遍。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96冊─蓮生活佛的心要

有許多弟子很喜歡「大佛頂首楞嚴王咒」,但又覺得咒太長,咒音難唸,問我怎麼辦?

我答:「可以唸楞嚴咒:心咒不長,而功德與誦全咒相同。」(若有時間誦全咒。如果時間少,誦心咒即可)。

心咒如下:「嗡。阿拿咧。阿拿咧。維夏達。維夏達。盤達。盤達。盤達你。盤達你。懷喇。乏及喇。叭尼。怕都。吽。勃魯姆。怕都。梭哈。」

真佛行者持此咒可以如此觀想:

誦咒時,將一金色咒字(梵文):「勃魯姆」安於行者頂,放光普照一切眾生。 「勃魯姆」是大日如來佛頂種子字。此咒功德甚大,有如下利益:延壽。

無魔怨。

求男得男,求女得女。

無生法忍果位。

水火一切毒不能害。

除一切惡咒降頭。

得無上慧。

我持此咒(全咒或心咒)甚久遠,早在二十幾歲就持起,期望世上眾生,人人重視此咒。


(Ⅳ)開講【維摩詰經】

觀眾生品第七

時維摩詰室有一天女,見諸天人聞所說法,便現其身,即以天華,散諸菩薩大弟子上。華至諸菩薩,即皆墮落,至大弟子,便著不墮。一切弟子,神力去華,不能令去。爾時,天問舍利弗:「何故去華?」答曰:「此華不如法,是以去之。」天曰:「勿謂此華為不如法,所以者何?是華無所分別,仁者自生分別想耳!若於佛法出家,有所分別,為不如法;若無所分別,是則如法。觀諸菩薩華不著者,已斷一切分別想故。譬如人畏時,非人得其便;如是弟子畏生死故,色聲香味觸得其便也。已離畏者,一切五欲無能為也;結習未盡,華著身耳!結習盡者華不著也。」


舍利弗言:「天止此室,其已久如。」答曰:「我止此室,如耆年解脫。」舍利弗言:「止此久耶?」天曰:「耆年解脫,亦何如久?」舍利弗默然不答。天曰:「如何耆舊大智而默?」答曰:「解脫者無所言說,故吾於是不知所云。」天曰:「言說文字,皆解脫相,所以者何?解脫者,不內、不外,不在兩間,文字亦不內不外,不在兩間,是故舍利弗,無離文字說解脫也,所以者何?一切諸法是解脫相。」舍利弗言:「不復以離婬怒癡為解脫乎?」天曰:「佛為增上慢人,說離婬怒癡為解脫耳;若無增上慢者,佛說婬怒癡性,即是解脫。」舍利弗言:「善哉!善哉!天女汝何所得?以何為證?辯乃如是!」天曰:「我無得無證,故辯如是,所以者何?若有得有證者,則於佛法為增上慢。」


舍利弗問天:「汝於三乘,為何志求?」天曰:「以聲聞法化眾生故,我為聲聞;以因緣法化眾生故,我為辟支佛;以大悲法化眾生故,我為大乘。舍利弗!如人入瞻蔔林,唯嗅瞻蔔,不嗅餘香。如是,若入此室,但聞佛功德之香,不樂聞聲聞辟支佛功德香也。


********

(完整開示請留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之發佈)


◎ 敬請注意:


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

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4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