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經#168:財色名皆是無常  生命終無所得  唯依怙聖人修行  方能真正醒覺。  2024-03-03,蓮生活佛講授


本講次要點:

● 菩薩所做的功德  都是眾生的功德

● 只要能利益眾生  菩薩盡量做就是喜

● 菩薩所做都不求回報  是平等捨

● 佛與眾生無差別  差別只在醒與未醒

●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尚有執著即是眾生

● Bill Gates名氣大又有錢  實則無所得

● 密教從財、色、名去修  稱為雙運

● 菩薩知一切無所得  時間生命都可以捨

● 修行人知無所得  面對無常無須悲傷

● 《聖經》故事  同樣體現無所得

● 至今父母生病離世  明白一切無所得、莫傷心

● 法師過往經歷見證  一場遊戲一場夢

● 身體再健康也終會老去  也是無所得

● 色身會衰老  佛法才是無價珍寶

● 耶穌與佛陀說法相近

● 唯有依怙聖人  才能清醒過來

【#真佛影蹤】#2024年03月03日彩虹雷藏寺長壽佛護摩大法會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維摩詰經】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I)通知大家3月10日是「般若佛母護摩法會」。


(Ⅱ)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長壽佛」。


(Ⅲ)「#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

新加坡 蓮花寂明


阿彌陀佛,頂禮至高無上的師尊,弟子蓮花寂明有幾點關於諸天問題,希望能得到您的指點:


1.  師尊在【191 諸天的階梯】 的 【無量光天的秘密】裡描述了無量光天:

 '無量光天是一座大琉璃淨土。而且奧明淨土,烏金淨土,持明淨土就在其中。 '

 師尊也在【有煩惱即是“無煩惱”】裡描述了五不還天:

 '五不還天是九品習氣全部滅盡,苦樂雙忘,住舍心中,安立了居處,而且全是聖人所居'

 請問無色界天裡的四空天,比如「非想非非想處天」,其境界與「無量光天」和「五不還天」相比,哪個更為崇高?另外,「無量光天」和「五不還天」是還會退轉的諸天,還是已經算不退轉的淨土了?


2. 在【191 諸天的階梯】,師尊詳細描述了從欲界天到「非想非非想處天」的層次及修煉方法。 「非想非非想處天」有何特質使得修行者仍可能退轉?從這層次進一步到達不退轉的境界,比如阿羅漢,乃至菩薩或佛,請問關鍵是什麼呢?


3. 在【191 諸天的階梯】的【無何有的家鄉】, 師尊與莊子探討「無所有處天」的特質:

'師尊問為什麼莊子會在無所有處天,莊子答:無無明、無行、無識、無名色、無六入、無觸、無受、無愛、無取、無有、無生、無老死。師尊指出:這是無十二因緣。”莊子回應:這是本然存在的無為法。另外莊子還說:天壽六萬大劫,等於無量了,不可量了。就算是淨土亦有滅時、生時。輪迴在這裡,等於是微乎其微。'

 這與《般若心經》描述的實相頗有相似之處。不過,「無所有處天」仍是諸天之一,與了義的《般若心經》肯定有所差異,請問差異是什麼呢?另外,請問為什麼莊子說淨土(弟子理解為佛國淨土),會有生滅呢 - 佛國淨土,比如西方極樂淨土,不是不滅不退轉的永恆境界嗎?


(Ⅳ)開講【維摩詰經】

觀眾生品第七

文殊師利又問:「何謂為悲?」答曰:「菩薩所作功德,皆與一切眾生共之。」「何謂為喜?」答曰:「有所饒益,歡喜無悔。」「何謂為捨?」答曰:「所作福祐,無所希望。」

********

(完整開示請留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之發佈)


◎ 敬請注意:


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

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4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