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彩虹雷藏寺南摩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

2022年7月3日彩虹雷藏寺南摩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7月3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南摩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法會後,法王首先告知,下周是「勾財天女」護摩法會,種子字為「些(梵文)」字,手印為「金剛鉤」,此天女很有感應,曾助多位弟子得財富!近期有大馬弟子在西雅圖住了一個月,每次見到師佛均祈求加持中獎,結果回到大馬,真的中了頭獎!

法王解釋,一般上廿一度母,每一尊度母的心咒前面,都有綠度母的心咒,如除瘟疫度母之咒為:「嗡。打啦。都打啦。都啦。南摩。哈拉。呵啦。吽。哈拉。梭哈」,其贊偈為:「頂禮除瘟疫度母,日月雙眸光鮮明,誦二打啦都打啦,消除劇猛瘟疫病」。法王表示,此次瘟疫糾纏了近3年,世界各國都受到影響。最近Omicron病毒很厲害,希望除瘟疫度母能夠消除此劇猛瘟疫病。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互動環節。

有大馬弟子問:受虎頭金剛法灌頂後,修法入定清楚看見老虎從壇城走下來,此是相應否?
法王答,「相應其實也叫做『瑜伽』,『上師瑜伽法』,也就是『上師相應法』。很多弟子來問,是否相應?其實應該自知,因為能夠覺受到本尊就在身邊,或心裏,知道本尊降臨,這就是相應的現象。」

法王反問該弟子,「當唸誦虎頭金剛咒語時,是否有覺受降臨,在身邊,或心中?至於定中看見老虎走下來,這是吉祥的現象。如果是相應的,那麽會看見或覺受,而且時時在身邊,只要憶念本尊,或持咒,或觀想,本尊就出現,或降臨心中。」

又問,在墳場修持普巴金剛大富大貴法,未見有靈前來供養,後得一夢,夢中看見眾靈圍繞,自身與普巴金剛合一,醒時口中還在持咒,此是相應否?如是相應,是否普巴金剛就是根本護法?或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得普巴金剛法灌頂,是否也等同受了馬頭明王法與大威德金剛法的灌頂?

法王答,「普巴金剛是墳場主,身有翅膀,如很薄的刀片般,『金剛橛』就是普巴金剛的象征物。夢中能結印與持咒,又許多靈眾圍繞,又與普巴金剛合一,這是很吉祥的現象。有此夢,要以普巴金剛為根本護法,可以!」

*密教規矩:唯出世間護法可當做根本本尊

但是法王也強調,「行者如果要以護法作為本尊,那麽此護法必須是出世間的護法。如果以世俗的護法當本尊,這是密教不允許的,只能做為護法,不能做本尊。例如,時輪金剛可以做本尊,因時輪金剛是出世間的護法,是釋迦牟尼佛的化身;五大金剛是五方佛的化身,八大菩薩化身八大明王,所以八大明王跟五大金剛可以做本尊。若是一般的神,則只能做護法,而不能當本尊。例如馬頭明王,可以同時做為根本護法與根本本尊,因其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大黑天是觀世音菩薩的忿怒相,也是可以同做根本本尊與根本護法。唯獨入世的護法,是不能做本尊。夢中與普巴金剛合一,這是初步相應的現象!但是,如果在白日持咒觀想呼喚,也能覺受本尊降臨,這是相應!」

至於得了普巴金剛法的灌頂,是否等同受了馬頭明王與大威德金剛的灌頂,法王認為,「還是要另外受灌頂比較好!」法王說,「在藏密,大威德是文殊菩薩的化身,在東密則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馬頭明王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普巴金剛則是墳場主,所以還是分開灌頂比較好。有時候普巴金剛相應了,很快也會相應出世間的護法。例如相應了五大金剛中的其中一尊,那麽另外四尊也會很容易相應;相應了八大明王之一,那麽另外七尊明王也會很容易相應。」

接著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之「智慧」二字。

法王說,「佛的智慧有三,『一切智』、『道總智』、『一切總智慧』。『一切智』,屬於『空』;『道總智』,屬於『法』,因為『法』是建立在空性之上的,也象征『有』;『一切總智』,就是『有空雙運』;如來的智慧,就包含這三者。天臺宗說的『空、假、中』,又叫『一心三觀』。空,表示所有的東西都沒有自性,都是『一合相』。」

法王舉例,「房子沒有蓋之前,是空的;蓋的時候是木頭、鋼筋水泥、磚塊玻璃等組合起來的一合相;但又是從空建起來的,可能會撐個100到200年,但是到最後新房變老房,然後漏水、壁癌,最後又拆了。所以空就等於是一切的智慧。」

「『道總智』,就是『差別智』,因為有了『有』,就產生差別,其實也是『一切智』。所以《心經》說,『色即是空 -- 有就是空;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畢竟色空根本就是分不開的,都是一樣的東西,這就是智慧。如果你能色空雙運,你就可以了解佛的智慧,也可以運用。當你有煩惱,你認知世界本來就是空,煩惱就解除了,我執就沒有了,有何可以執著。肉體也是一合相,是地、水、火、風所組合,地就是骨肉,水就是血液,火就是溫度,風就是呼吸,所以身體也是一合相,沒什麽可以執著,用也不會很久,最多也是活個100幾歲。所以身體也是從無變成有,又從有變成空,不用太執著。所以佛常講,用空來化解煩惱與執著,用有來分別,善巧方便度化眾生。」

法王說,「我不執著子女將來會如何,也沒辦法管,只是盡力教育,孫子更不用管,他們會變得如何,也管不著。我們只給最好的教育,其他的我們管不著,長大了就自由了,我們管不著。反正想想,將來我們也會變成空掉,子女也會變成空掉,孫子也會變成空掉,到最後都是一樣,這是一種智慧。所以在有之中,要有『差別智』;空之中,就是『根本智』、『真空智』;在『差別智』中,是有很多因果的。所以修行必須懂得佛的智慧,『一切智』、『道總智』、『一切總智,這就是佛的智慧。

*舞步搖曳善巧度,聲色場所化白蓮

【及方便力無不具足】,法王解釋「善巧方便,用四攝法,去度化眾生」。法王以自身的過去舉例,以前法王剛開始學會神算,得瑤池金母開天眼後,有親戚、朋友帶他去舞廳跳舞。但是法王的跳舞,不是白跳的,過後後有好多舞女來問事,她們很喜歡算命。所以法王教她們唸佛、唸財神咒。她們都聽法王的話。「這就是『四攝法』的『同事』,就是善巧方便,就是『及方便力無不具足』。

「當時我真的是純跳舞,沒有其他的想法。每一個舞女都知道我會問事。我曾经回臺灣的時候,居然還是有舞女認得我,這是盧勝彥!一群女生馬上追著我,追到高跟鞋都斷了,因為想要問事!所以問事中,我就教導她們信仰佛法,也因此我度了很多的酒女和舞女!介紹她們去聽經、唸佛、唸咒,這也是善巧方便!所以大比丘、大菩薩,都用方便力去度化眾生,用四攝法、善巧方便。」

「當舞女和酒女大部分都是比較色情方面的,但是年輕的時候我去了那裏,然後很多舞女和酒女都來問事,剃度了之後,就沒有再去了。所以舉這個例子,來解釋善巧方便,她們雖然走在色情的路上,但其實也是具有佛緣,她們很相信算命,就用這個方法,引到好的地方,也能唸佛持咒,聽聞佛法,這是善巧方便的方法!」

眾弟子聽聞法王過去的善巧方便度眾生,心中感動連連,因為法王的善巧方便,喧鬧聲色中,竟然也無時不刻的救度眾生出脫輪迴。
法會後,法王移步與zoom線上的同門互動,並賜授除瘟疫度母法灌頂。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就此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22.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