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5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2022年6月25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夏至剛過,西雅圖也迎來了今年以來最炎熱的一天。傍晚,眾同門在雷藏寺相聚,期待著與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一起的同修。

同修過後,遠道而來的同門善信做了自我介紹,之後聖尊提到:我常常唸「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迴向偈「願同唸佛者,同生極樂國」,為什麼要到極樂佛國?因為極樂勝過諸天。

天堂雖然離開了三惡道,但還是要輪迴。不管是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福分享盡了還是要輪迴。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六道都是要輪迴的。為什麼淨土好?因為沒有輪迴,到了淨土,可以修持三十七助道品。帶業也可以往生到凡聖同居土,雖然是凡夫,但只要一心嚮往極樂淨土、唸佛的名號、讚佛的威力,也是可以到淨土的。只要你見了佛,你遲早都能夠修行成佛,這就是極樂世界的好處。

當然,密教的修行也有直接成佛、菩薩、阿羅漢、緣覺的,這些都不受輪迴,是直接的成就、真正的成就。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
弟子問:弟子修習瑤池金母本尊法,是否能與虎頭金剛法合修?能否請師尊賜與弟子眾等瑤池金母讚偈?弟子想請示師尊「穢跡金剛法」觀修要旨,是否與師尊傳授的穢跡金剛「噉食金剛空行護摩」一樣,可觀想將怨敵或者病業,與穢跡金剛合一,再將自己的罪障或病業張口吃掉?師尊也曾開示穢跡金剛可以治病,想請師尊開示穢跡金剛治病的觀修方法。如若場地限制無法進行護摩修法,能否請師尊開示穢跡金剛修法的要旨。

聖尊徵詢弟子們對金母的讚偈,有弟子答:「天地之始一炁化成,罡風之上瑤池金母,無始無終化育萬民,慈悲說演救濟之世,功德浩瀚不可思議。」(註:聖尊翌日於彩虹雷藏寺護摩後開示自己所想的瑤池金母讚偈:崑崙罡風頂,瑤池大金仙,救度眾生已,金母我頂禮。)

聖尊繼續回答:觀修穢跡金剛法,觀想與穢跡金剛合一,再將自己的罪障或病業張口吃掉的。這也可以做為穢跡金剛治病的觀修方法。

修穢跡金剛本尊法,不一定要做護摩,可以用觀修的方法,結手印、觀想、持咒、入三昧地,按照前行、正行、後行去做。結穢跡金剛手印、觀想穢跡金剛,立在山頭、單腳翹起、周身是火。觀想清楚後,開始持咒「嗡。俱嚕。都藍。吽。惹。」持完咒,可以觀想穢跡金剛入我我入,跟你合一,自己轉化為穢跡金剛。這時候你就可以做法,依照剛剛所講的,把病業、不好的,全部吃進去,把它消化掉。這就是穢跡金剛修法的要旨。

接著聖尊繼續講《維摩詰經》。

【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毘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皆悉成就。諸佛威神之所建立。為護法城受持正法。能師子吼名聞十方。眾人不請友而安之。紹隆三寶能使不絕。降伏魔怨製諸外道。悉已清淨永離蓋纏。心常安住無礙解脫。】


現在要講「悉已清淨永離蓋纏」。「悉」就是全部的意思。全部統統清淨了,永遠離開蓋跟纏,也就是說,所有的大比丘跟大菩薩,他們的身口意都是清淨的,離開了蓋纏。這句話重點在於蓋跟纏。

「蓋」就是你的佛性被蓋住,不能顯現。「纏」就是你的佛性被很多東西綑綁住了。談到「蓋纏」,有五種「蓋」、十種「纏」。

這五種「蓋」,第一種是貪——貪慾。貪名、貪利、貪色,只要有這三種貪念,你就被蓋住,佛性就不會顯現,身口意也無法清淨。

第二個是瞋——憤怒。如果經常有瞋念、仇恨的心理,它就會像火一樣,把你整個功德全部燒毀,沒有辦法讓你的佛性顯現。

第三個是眠——睡眠。你如果喜歡睡覺,晚上睡、白天睡、無時無刻都在睡,這是很糟糕的,這是人的慾望之一。睡超過了,也是會把你蓋住。

第四個是掉悔。「掉」,你很緊張,做事情都很緊張,以及「悔」,你懶惰,沒有精進修行,做甚麼事情都不精進。「掉舉」是不對的,「昏沈」也是不對的。

第五個是「疑」。今天我相信佛法,明天我不信,後天相信,大後天又不信。有這個疑念也是不行的。

「十纏」是指,無慚、無愧、嫉、慳、悔、眠、掉、昏、瞋、覆。

無慚、無愧,就是盧師尊在法座上講了,他回去還是一樣我行我素,不覺得羞恥,「言者諄諄,聽者藐藐」。一個行者,如果整理不好自己生活的環境,還能夠做甚麼修行?

還有嫉妒跟吃醋是在一起的,不可以有這種心。這有一點接近仇恨心。嫉妒別人有成就,這是不對的。

慳就是小氣。我的就是我的,不能給別人用。小氣巴拉的不能成佛啦!你會到小氣的地方去。

偷懶,貪睡,做事情很緊張,昏沈——每天昏沈、腦筋不清楚,生氣、仇恨,也是在「十纏」裡面。

覆,俗語講「一反一覆,小人心」。今天說好、明天講不好;今天講不好、明天又講好。翻來覆去,也是不可以的。今天我們大家在一起修行,「五蓋」跟「十纏」統統要去除。

大比丘、大菩薩都是為眾生的,不為自己。貪念有時是因為自私。你有瞋念、恨別人,你為什麼不恨自己沒有努力?關於睡眠,睡足了就好,其他時間要趕快精進。修行一定要有恆心毅力,不能一反一覆,今天有修法、明天沒有修法。盧師尊兩百九十幾本書,以及畫作,都是恆心毅力的結果。

「你看我修千艘法船,修了將近三年,沒有一個晚上停止,連自己生病也修。不不能偷懶的,連一天、一個晚上都不可以偷懶的。你看我幾時休息過?禮拜六、禮拜天什麼時候請過假?除非我病倒了實在是不行了,連站都沒辦法站,我才有可能請假,只要還有一口氣,我都會做,我就有這種毅力精神。我每天都在擔心眾生,那些得到Covid-19去世的人,如果我請假,誰來超度?我每天晚上做超度,只要今天死的,全部都超度。人生不是很長的,一下子就會過去,我始終覺得時間不夠用,每一天時間都不夠用,哪有時間去度假?」

「所以,人要有慚愧的心。你想要將來到佛國淨土,就必須要這樣子,只要有一口氣在,一定要掙扎做到完,要為眾生想,不為自己想,要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永遠離開『五蓋』、『十纏』。」

聖尊用樸實的語言,警醒我們修行要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聖尊的慈悲、精進、辛勞是我們有目共睹的,也是我們學佛修行的榜樣。希望我們大家一起,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聖尊的感恩。請佛住世!常隨佛學!

【#互動就是力量】發問鏈接: https://forms.gle/d2YsScaugu5zeriRA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蓮花童子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藥師佛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10.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