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彩虹雷藏寺黃財神護摩法會

2021年1月24日彩虹雷藏寺黃財神護摩法會

#TBSN報導

『瑤池金母與法王之法緣,至深至切 無法言說』
2021年1月24日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黃財神護摩法會。法王首先提到,下星期天的法會本尊是『准提佛母』,准提佛母是很多行者的本尊,在現代的印度,也有個教派是專門尊崇准提佛母。法王提到,早前預言將有人中獎,結果還真的有人中了,而且這個人就在法會現場彩虹雷藏寺的範圍之內。法王也提示了中獎的秘密:『有福份的人自然會中!』由於是黃財神法會,法王也當場靈算請示黃財神,在法會後是否會賜財?得到答復是:會!頓時全場歡欣鼓掌!

『行者得根本上師灌頂後,不得接受其他上師再灌』
有新加坡弟子請問,在早期的法會曾得師尊親灌一些法,後又接受某弘法上師再灌頂該法,如今得知此是不如法,也忘了是那些法,請法王指示應當如何。

法王答,如果是不知者,並沒有不如法,沒有什麼罪過。真佛行者得到根本上師灌頂某法之後,需要記錄下來;當有真佛宗上師代師灌頂,行者則不需再灌。如果已得根本上師賜灌頂,再接受其他上師灌頂,則屬於不如法。與供養的道理一樣,供養過佛的供品,可以供養神;供神的供品,可以供養鬼眾。但是供養鬼眾的供品再供養佛,則不如法。由上向下供,是可以;反之不可以。根本上師灌過的頂,就不要再接受其他上師灌頂;如果接受其他上師代師灌頂後,再請根本上師灌頂,則是可以。

『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身自在,常住三寶中』
有弟子問,修法結束後,看到身體內出現很多幻身,不知何意?
法王答,修法時確實會看到很多景像。看見身體出現幻身,應該屬於吉祥征兆。密教和道家,都認為身中有諸尊。法王唱起一段道歌:『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身自在,常住三寶中』,又舉封神榜中的故事:『趙公明在岩洞修行時,其師父通天教主告訴他,這段時間姜子牙封神,你不要出去亂跑。好好在岩洞中,念《黃庭經》』。黃庭經中就記載了人的身體各部都住著什麼神、穿何衣、一共有幾位。密教密續裡也有記載,人體各個部位,都住著不同的菩薩。看見身體內出現很多幻身,證明修行有進步。法王也提到,所謂出神,並不是真正的命氣出去,而是體內的幻身出去,有時不只一個,而是好幾個。法王以自己為例,睡覺時眉心輪天門打開,裡邊可以看見有很多小童子在念經,在修法,甚至可以聽見他們念經的聲音。這個表示,行者除了白天修行,連夜裡也在修行。

該弟子也請示『不動明王雙手切字訣』。法王示範了『不動明王九字真言切字訣』與『四縱五橫印』,又示範氣運氣自動演化『切字訣』。法王透露,如果他站在某壇城前加持,而手印自動演化『切字訣』,則表示這個壇城並不清淨,自動演化的切字訣是清淨壇場的不清淨的靈。『雙手切字訣』則是二掌外縛,豎起食指相攏,以此手印行『九字真言切字訣』。

『修法前念祈請文,修法後頌贊偈』
有弟子請示,2008年參加時輪金剛盾,精神墮入寂寂的境況,又似是看到、又似是聽到:「時輪恆轉。生滅歸空。金剛橛立。盾守四宮。」此是感應?或是幻視幻聽?

法王表示,其實贊偈就是人寫的,很多祖師都留下偈,例如米勒日巴的《道歌》,龍樹菩薩也留下了很多的偈。法王舉普賢菩薩的警世偈:『是日已過,命亦隨逝。如少水魚。斯有何樂』是要行者們精進修行;而『時輪恆轉。生滅歸空』,既隨著時間巨輪轉動,今天的時光就歸空了。『金剛橛立。盾守四宮』,時輪金剛橛要安在房子的四個角落,可以讓家宅平安;時輪金剛盾,也安在房子的四個角落,等於立了時輪金剛的宮殿,就是一種守護,修行的壇城四周如果安置了時輪金剛盾,一切魑魅魍魎都不能進來。

法王表示,『時輪恆轉。生滅歸空。金剛橛立。盾守四宮。』是很好的一偈。又,祈請文,是修法前念;修法完畢,再念贊偈,然後再做回向,回向也是很重要。

『無生法忍,才能進入空性禪定』
法王接著繼續講解道果:
『「內諸佛」為心氣十父母,「道」,為脈』。法王解釋:內諸佛,既意念加上了氣,心氣合一;再加上白明點(父)與紅明點(母),然後身體的脈,就是道路。

又:『「有頂」,生能所二執分別、左右二脈之頂;「出世間之頂」,為心氣十父母到達中脈之頂,此稱「外頂」。』法王解釋,意思是:以意念和氣,將紅白菩提,運到中脈的頂穴(外頂)。我執與法執,則是左右脈的頂。

又:『生殊勝空樂之乘或頂者,稱為「內頂」,如是外內二頂,謂之為「頂」;此為以功德之概念顯示加行道第二「頂」。』


法王解釋:空與樂,都是在身體內(內頂)所發生的,空跟樂,生於外頂和內頂之間。
又:『頌云:「難忍無生法,空性之忍」,於過去世間道以下,雖生殊勝空性禪定,然起大怖畏,心氣會集於中脈時,縱生證悟輪涅為空性之定,亦無懼安忍。』

法王解釋:忍辱的最高境界,就是「無生法忍」,因為從來不生起忍,畢竟所有的忍辱都是空的,所忍辱的事,是空;他人施與的辱,是空;心中的忍辱,是空,根本本來就沒有忍辱。這就是無生法忍。

法王再進一步解釋,「例如,別人講了一句話,對你產生影響。實則,這句話是空的,本不影響你,就因為你接納了,它就影響你;如果你不接納,根本就不受影響。人就是很容易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

法王又舉例,譬如有人來到雷藏寺,大家把他當成空氣,沒有點頭微笑打招呼。所以他回去就睡不著了,生悶氣,這既是沒有修成無生法忍。活出自己,又何必理他人如何。如果行者能夠完全心平氣和,這就是無生法忍,就是修行成功。人家瞧不起,俗話說,十嘴九屁股,我們又何必理會?這就是空性之忍。因為得到無生法忍,才能進入空性禪定,此時你不會恐懼人言。

法王接著說,當在禪定中,產生出害怕的狀況,當知道這恐懼是你的心中所生,如果沒有生起這個心,就是無懼安忍。
精彩的開示後,蓮生法王賜授現場弟子黃財神本尊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43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