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蓮生活佛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密教重視「緣起」,根本上師最重要,弟子若是凌駕根本上師之上,就是「緣起不合」,將來必定離開根本上師!

2016年7月10日蓮生活佛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密教重視「緣起」,根本上師最重要,弟子若是凌駕根本上師之上,就是「緣起不合」,將來必定離開根本上師!

【雨文 報導】
2016年7月10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今天的護摩主尊是「瑤池金母」和「東嶽大帝」,蓮生活佛介紹「東嶽大帝」,中國有五獄(東嶽、西嶽、南嶽、北嶽和中嶽),「東嶽」就是「泰山」。在中國整 個宗教裡面講「東嶽大帝」是比一般的山神還要高,只要天子祭天都是在東嶽泰山。「東嶽大帝」又叫「赦罪真君」,祂的地位在十殿閰羅王之上,祂比陰間所有的 神更高的神,祂有赦罪的法。

「東嶽大帝」有時是拿著一支筆,「赦罪真君」把你的罪赦掉,就是說你在陽間做了很大的功德,你本來有業障,祂拿這支筆把你的罪赦掉。表示「泰山神君」是屬超高級的山神,是屬陽間的陰神,大部份很多靈魂都是到「泰山神君」去報到。

「泰山神君」又叫「泰山府君」,「泰山神君」(東嶽大帝)的形象似玉皇大帝,只是「泰山神君」的手上奏牌上有一個山的記號。種子字是黑色的「阿」字。咒語 是:「嗡。別炸。嘟嚕。答都。阿吽。梭哈。」,手印是金剛手印,三山印也可以。主管人間的善惡,這次護摩來的有「瑤池金母」,「泰山神君」,還有三元三官 (天官,地官跟水官三個大帝),還有二十八星宿。你做了很大的功德,你的罪業給你一筆勾銷。

山很重要,藏地稱所有的高山為神山,藏人會繞神山或聖湖做大禮拜,認為可以赦罪。中國五嶽(泰山、華山、恆山、嵩山、衡山)都是神山。

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卓彌譯师最後終於獲得生圓二次第成就(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圓滿次第是屬於聖地,生起次第是屬於俗地。在人間可以息災、增 益、降伏、敬愛都圓滿,就是生起次第圓滿,你的法力非常高強,可以幫人家生起次第圓滿,幫人家息滅災難,增加利益,降伏敵人,獲得敬愛圓滿。

圓滿次第表示你的氣通了,脈通了,明點在身上非常的充沛,因為可以得到氣、脈、明點的修行,得到心的光明,以心的光明化為彩虹,融入宇宙之間而得成就,這就是圓滿次第。一般來講得到人間不一定得到天上,得到天上也就不一定得到人間,可是卓彌譯師在人間和天上都圓滿。

曾經有上師問蓮生活佛:「修行的人真的可以浮在空中?」蓮生活佛答:「可以,只要你的修行功夫到,你就可以浮在空中。你的風息之力大於地心引力,你就可以浮在空中。」但是不可以像賓頭盧尊者炫耀。
像汽球靠風息之力可以飛在空中。卓彌譯師可以飛在空中,表示祂的氣修得非常好,密勒日巴也能飛行在空中。

密教注重「緣起」,什麼叫「緣起」?蓮生活佛講述自己曾去拜訪一位建了大佛堂的法師,第一次去到那裡,法師坐在高位泡茶請蓮生活佛喝(弟子的座位比師父高)。因為這個「緣起」,所以後來雖然當上師,蓮生活佛知道他最後會離開真佛宗,這就叫「緣起不合」。

又蓮生活佛去拜訪吐登達爾吉上師之後,有上師(蓮生活佛的弟子)去拜訪吐登達爾吉上師,結果弟子坐上根本上師的位子(表示不敬師),吐登達爾吉上師說這位上師將來一定會離開,這就是緣起不合。

還有一次師尊到一位上師家,上師請蓮生活佛隨便坐,坐在一張椅子上旁邊有小孩在睡午覺。這是不合禮儀,緣起不合!

弟子在卓彌圓寂之後,以緣起不合的葬禮,使得卓彌不能肉身飛升,只能在中陰時,認證淨光而得大手印成就。
所以蓮生活佛在看弟子,若緣起不合,知道將會叛離。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假如不修行,披毛戴角還。密教的根本上師很重要,傳承真的重要。

「中有」就是中陰、靈魂是同一個東西,只有在變成靈魂時融入淨光。根本上師就是根本上師,上師就是上師,上師如果凌駕在根本上師之上,就是緣起不合,你將 來一定會離開根本上師。如果你修持很有成就,根本上師也會知道你很有成就,你是真的成就了,根本上師也會尊敬你,否則一定是緣起不合!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瑤池金母總持法」和「泰山神君開運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2016年7月10日蓮生活佛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開示重點

開示精選內文:
1.師尊介紹泰山神君(即東嶽大帝)。
2.卓彌釋迦益西譯師得到生起、圓滿次第成就。
3.賓頭盧尊者顯異惑眾而現神通後被䆁迦牟尼佛懲罰留在世間。
4.賓頭盧尊者感應事蹟。
5.密教重視緣起。師尊講述緣起不佳的三個例子。(戒律)
6.上師不能凌駕於根本上師。(戒律)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YrbSc9Sk88g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