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蓮生活佛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暨講授「道果」

2017年5月20日蓮生活佛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暨講授「道果」

修行人最重要「不要一天打魚三天曬網」,每天都要打漁,你自己就會有收穫。每天都要修行,自己本身就會有收穫!
大好消息:西雅圖秋季大法會,聖尊蓮生活佛將傳授「紅度母大法」

【釋蓮店上師 報導】2017年5月20日蓮生活佛返西城後第二場同修於〈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暨講授「道果」。

蓮生活佛於同修會首先談到,今天同修大準提佛母法,準提佛母是我的一位上師,普方上師祂傳給我的,那麼祂也有很多的法本,都在我這裡。在台北社子島有個總持寺,是普方上師的總持寺,普方上師的本尊就是準提佛母,總持寺是怎麼來的,總持就是當我們手印,當準提佛母的手印,這個手印又叫總持印,也是準提佛母的手印,所以普方上師的廟叫總持寺,根源是這樣子的。

那麼準提佛母祂有祂的根源,祂是屬於觀世音菩薩這個系列的,所以又稱為準提觀音,準提菩薩在東密是非常的盛行,日本的東密是非常的盛行,還有中密、台密都非常盛行,那麼藏密也是有供奉有修法,但是比較沒有這麼盛名。

那麼所謂東密就是空海大師,從中國從中密,那時是慧果老和尚那裏取到了密法,回到日本就成為東密。
原來在中國的密教到了慧果以後,中國的密教是由「金剛智、善無畏、不空」三位印度來的阿闍黎在中國傳法,在唐朝開元的時候進到中國,那麼在西安的地方傳法,這個叫「中密」。

另外有一個台密,大家以為台灣傳的就叫台密,其實不是。是天臺山傳的密教就叫做「台密」,所以大家要分清楚什麼是東密、中密、台密、藏密,藏密就是西藏的密宗,要分清楚是不一樣的,天臺山叫台密,在日本的叫東密,在中土由「金剛智、善無謂、不空」所傳的叫中密,這三位是從印度來的,那時叫做唐朝開元三大士。

準提佛母就是從普方上師到了日本,又從日本傳回台灣,準提佛母祂有十八支手有三目,也介紹了總持印,祂的咒語就是:「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

祂有一種修法叫準提鏡的修法,就是一個準提鏡,鏡子有準提佛母,有兩個龍是祂的侍者。一個準提鏡的修行,眼睛看著鏡子,一直持咒直到鏡子裡面放光,而且準提佛母顯現在鏡子中,這個才算是成就了。

準提佛母成就以後,在True Buddha School裡面,祂可做為本尊又可以做為護法,祂的金剛號是「極清淨金剛」,祂本身有很多的金剛號。「清淨金剛」就是讓你變成完全清淨可以消除業障,增加你的智慧也可以增加你的資糧,祂有十八支手,表示有十八種法力。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
道果本身屬薩迦教,薩迦班智達「畢瓦巴」本身所講。畢瓦巴是藏密薩迦教的祖師,道果有好幾個祖師,道果最有名的祖師,就是當過蒙古大帝國的軍師,「八思巴」祖師。這位祖師很有名的,當過蒙古大帝國的國師,還有薩迦班智達「畢瓦巴」,也是薩迦五祖之一。

為什麼叫做薩迦呢?因為薩迦是灰色的土,因為祂建寺廟在灰色的土,「薩迦」兩字是灰色的土。祂目前的傳承,在印度有「吉慶法王」,在西雅圖有「達欽法王」,但是「達欽法王」已經圓寂了。

就是有一次我在唐人街Street Fair的時候,那我們雷藏寺有擺攤,薩迦法王到了我們的攤位。
道果的傳承本身就是薩迦派的,四個教派各有四個傳承,寧瑪派紅教傳承就是「大圓滿」,白教就是「大手印法」薩迦教是「道果」叫「大圓勝慧」,那黃教最大的法就是「大威德法」,每一個大法都是大同小異,大部份是一樣的,小部份有差異。

果的理趣有三:我們知道最高的果位,是阿羅漢不退轉的果位。另外就是獨覺,什麼叫做獨覺,祂自己本身在沒有佛法的地方,祂聽不到佛法,但這個人本身天資非常聰明,祂老想幾個問題,這個問題是什麼呢?
我到底從哪裡來,我死後會到哪裡去,我活著是為什麼,我是為什麼活在這人間?祂經常想這三個問題,當然你聽到佛法你就知道了,那麼我是從哪裡來,我原始的開始是從無名那裡來。我到哪裡去,你這世所做的跟好幾世所做的業,將變成你下一世的六道輪迴。

聽到佛法的就知道,你活在人間做什麼?釋迦牟尼佛講就是在酬業,就是把你的業應酬掉,應酬掉你自己本身的業,像我們學佛的人就知道,你是要讓自己完全清淨了業障,然後就覺悟。

什麼叫「獨覺」,祂自己沒有聽到佛法,祂用自己的理智自己去思想,我到底是從哪裏來,我要到哪裡去,我活在人間做什麼。到了有一天他想到開悟了,祂已經悟到了,我是從哪裡來,我將來會到哪裡去,我在人間必需要怎麼做,才能夠脫離這樣一直六道輪迴裡面轉個不停,祂就是要回到不退轉的地方。
那麼祂有了這種想法以後,祂利用這樣子去實踐,有一天祂開悟,祂看見了道,依照了道去修行,終於成就了,這種成就叫「獨覺」。

這也是不退轉的,阿羅漢、獨覺、菩薩,那菩薩是以「利他」為主的,不但自己的業障消除了,也幫助別人消除業障,這個是成為菩薩。
為他人想犧牲自己是菩薩,到最後,就是佛了,也實踐了祂的覺悟,他的覺跟願跟祂的行為全部圓滿,就是佛。

什麼叫「自利」,一般我們提到阿羅漢,祂自己修行成就了,沒有度眾生,所以祂自己本身成就了不退轉,就是阿羅漢,也就是獨覺。那麼自己覺悟了,自己覺悟又利他,又幫助別 人覺悟,利他尊重,幫助別人覺悟,能令盲者見諸色等不依。

就等於是說,世間的人都是很盲目的,但是你教他清醒,從盲目裡面清醒過來,覺悟了,這個就是利他,這就是菩薩的果位。
一種是「自利」的果位;
一種是「利他」的果位;
最後一種是「自他兩利」。

我說法、你聽法,大家的願都成就了,這就是「自他兩利」跟「覺行圓滿」,這就是佛的果位,佛本身的果位。

果位有三種理趣,覺行通通圓滿,「自覺覺他」是菩薩,到了覺行跟你的願望全部圓滿,就是佛。自己覺悟獨覺,沒有利他,這是阿羅漢。

所以我們今天談到做人,自己有利別人沒有利的,就不要去做,自己沒有利別人有利的,你也要做,我們在這個娑婆世界是要這個樣子,這樣才算功德,自己有利他人有利的,那更要去做,另外自己沒有益處他人沒有益處,那就不可以做,這很簡單的。大家想一想是不是這樣子的,學佛就是要這樣子。

關於XX方面,自己有利,他人沒有利,他仍然做了,這就不對了。
馬來西亞沙威同修會把供養師尊的費用交給XX,請XX轉交給我,說要供養師尊⋯,但師尊那些供養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就是沒有就對了。
他有利我沒有利,他也做了。金錢本來不是我的就是你的,反正你花了,也可以,錢本來就是就要花的,不然錢留在我這裡要幹什麼。他花我花誰花都可以,師尊是無所謂的⋯,但就是有這件事情就是。

另外有一件事情我要講,我經常講什麼「都可以」,這是師尊本身的原則,其實什麼都可以的,天下的事自然有它的變化,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師尊是無所謂主義者,但有一點,因為我無所謂,所以我跟所有的法師,或者是上師講,喜歡戒衣的你就穿戒衣,你喜歡穿禪衣你就穿禪衣。
什麼叫做戒衣,你的衣服上面有一條一條的,那是代表戒,你守戒律你穿戒衣,我們出家人穿戒衣。另外還有一種叫禪衣,禪衣在西藏比較流行,用披的拉起來一塊布,然後斜斜的披著,甩過來後拉緊,時時要注意它會不會掉這個就是禪衣,藏密大部份都穿禪衣,在中土所有的出家人大部份都穿戒衣,比較少穿禪衣。
我是主張說出家人穿戒衣、穿禪衣都是可以的,因為我是屬於「無所謂」的,大家喜歡穿什麼各人選擇去穿。

但是XX就講,穿禪衣的就會放光,放潔淨的光,那你穿戒衣的就會放黑氣⋯。但我師父都從來沒有講過,我也沒有講過,只有XX講過。穿戒衣的都是黑氣,她一定要人家穿禪衣。

我告訴大家,佛法的光是自己修行出來的光,不管你穿衣服,沒穿衣服穿,比基尼,你有修行還是放光。難道晚上穿睡衣你就不會放光了嗎?睡覺的時候穿睡衣啊,師尊睡覺從來不穿睡衣,師尊只穿內衣內褲,內衣內褲就睡了,還有什麼睡衣,我根本就沒有睡衣,難道穿睡衣就不會放光嗎?!難道你洗澡的時候就不放光嗎?!脫光了衣服也是放光,對不對。
真正的光,真正能夠放光,光光的時候才是光。

本來就是這樣子,哪有穿什麼衣服不會放光,穿哪種衣服才會放光的,這誰說的?!真的是亂講!
哪個祖師爺敢講穿什麼衣服就會放光,穿什麼衣服放黑光,誰敢講。這個是所有行者都知道的一種道理,任何一個行者都知道的道理,一個修行人都知道的道理。

你穿棉襖你是一個有修行的人,你一樣放光,你就算是脫光了也是放光。哪有穿哪個衣服就會放黑氣的,她說穿戒衣的全部放黑氣。不要被騙了!
穿任何衣服你會放光的,到哪裡都放光。你修行有成就了,穿什麼衣服都放光,你修行沒有成就的,你就穿著會放光的衣服,你還是暗的啦,這樣懂嗎?

這個是普通啊,最普通的一個常識,我們學佛人最普通的常識,你連最普通的常識都不懂,當什麼上師啊!真的是。
所謂放光不放光跟衣服沒有關係,所以她講說穿戒衣的就是黑氣,那是她自己腦袋,就是這樣子而已。

很多事情不要自己悲哀自己嘆息,不管你怎麼樣,你有實際上在修行,今天的功課今天做了,你就不會有缺陷。
你實際上只要每天做一點,將來就會有成就。修行人最重要「不要一天打魚三天曬網」,每天都要打漁,你自己就會有收穫。每天都要修行,自己本身就會有收穫!
你不要去管修的怎麼樣,到時候你自然放光,我就是這樣子的。

你看我寫那些書,現在也已經寫到261冊,這是怎麼樣子呢,每天寫你就可以有這樣的成績,我不寫多,我一天只寫兩頁紙而已,也不是寫很多,但是你只要持續寫,你就會有成果。修行就是這樣子,每天修一點,積起來你就不得了。

所以我教大家的是要有恆心、久遠心,而不是短暫的心,是修不成的。

我們不能說完全不做,什麼都不做就是一種惰性,人本身有樂性和惰性。樂性就是很喜歡的去做,惰性就是懶得去做,只要你喜歡的你去做,那就對了。

我們學佛就是有緣,那你即然喜歡聽法,你就先聞先聽,再來是思想,師尊今天講的,他的道理何在,再來依照師尊的方法去修行,聞思修,開始聽再來開始想,這樣子對不對,要好好的修。為什麼要好好地修,因為你想你要離開六道輪迴,非靠修行不可。

否則我們做一個普通人,大家一起做普通人,就是惰性,你不喜歡修行,你喜歡什麼,你喜歡貪、你喜歡財,我講到財,又講到XX。⋯

她在她的雷藏寺天花板,我是昨天才知道,因為紐約有一個弟子寫信給我,他上面寫著,花了很多錢去買「大星星」、「中星星」,還有「小星星」,花了很多錢去買,結果命運非常的悲慘。

什麼是大星星、中星星、小星星,就是在XX雷藏寺的天花板,這裡做一個大的星星,旁邊有中星星、小星星,全部天花板貼滿這個。然後就叫同門,你如果出最多的錢就可以到大星星Big Star,那裡就是未來你的,你跟它有緣你就會到大星星去。你出的錢是中等的,你就到中星星去,那個Star跟你有緣,你會到那個星星去。還有小星星是你沒有錢,才幾千塊錢,算了賣給你小星星好了,你買了那個小星星,將來就可以到小星星去⋯⋯

我師父傳給我的是你修禪定,修了你能夠出陽神,神能從頂竅出來,你到了星空的時候,跟著星星結合,你就產生了「星光身」。我師父教的是這樣叫做「星光身」就是你的元神出去,到了星星那裏,跟星星結合產生了「星光身」,這是我講的星光身。她用雷藏寺的天花板畫星星賣錢,這就是貪!

你相信嗎?這跟天主教的赦罪券有什麼不一樣,歷史上天主教的赦罪券,你花錢來買了這個票,你的罪業就把你消除了,有什麼不一樣。很簡單的講,你有錢就買了大星星你將來就可以往生到那裡去,你中等有錢就買中星星,你沒有錢就隨便啦,買一個小星星給,你就將來可以到那裡去。

這樣對不對?這一想就知道不對,這你是在詐財耶,用師尊的星光身去詐財,這是不對的。

修行得到星光身,你自己能夠出元神跟星光結合得到星光身,那是你自己本領,不用花一毛錢。
告訴大家,修行叫你花很多錢的,全部都是詐騙集團。不要花很多錢你就可以修行,來台灣、西雅圖雷藏寺,到哪個雷藏寺都不用花很多錢,叫你花很多錢的就有詐騙的嫌疑。
師尊這裡,不管你在台灣在哪裡,都是讓人家隨意。

大家要了解,修行如果要很多錢才能夠修行的,那是有詐騙的嫌疑,大家小心一點,如果有跟你要很多錢的,注意了,那是詐騙的行為。
這位XX就是存心,這個心就不好!

還有一點我要講的就是,舊金山來的,師尊的生日他們有寫一張很大的賀卡,他說我們也附了供養,請我們的上師轉交師尊,賀年卡、生日卡,舊金山同門就寫了卡片簽名又有供養,請上師轉交。告訴大家,對不起,我真的沒有看到你們的賀卡,生日卡、賀年卡,從來沒有看過。大概是在香爐裡面燒掉了,另外也很抱歉,自從我隱居以來一直到現在,從來沒有收過舊金山的供養,從來沒有,一共17年的時間,沒有收到舊金山弟子的供養,也沒有收到XX的供養。

有一次她要供養我,應該是早期了吧,她要供養我,我說不用啦,你去做教育基金,我是講那一次啊,不是說以後都做教育基金,也是一種誤解!

還有一個例子「陰間學校」開在哪裡,你要講出來,你以為大家看不到的你就可以騙人嗎?!
今天瑤池金母在這裡,我告訴大家,算一算就知道你有沒有開陰間學校,拿人家每學期一千塊美金,單單蓮高上師每一學期就騙了兩千美金,蓮高上師每一學期都付給她兩千。馬來西亞有五個冤親債主,一個學期要繳五千塊,算一算吧!

根本沒有,也是騙人的,什麼陰間學校,佛菩薩都講沒有了,你還講有。陰間學校你就收「銀紙」就可以啦,你為什麼收人家的美金呢?

天上雷藏寺不用講了,我寫在書上了,全是唬人的啊,專門唬人的。

我們想要出輪迴,一定要認識我們以前帶來的業,在這一世所造的業全部加起來,不管是善業、惡業加起來,加減乘除到最後輪迴,你善業多的你就上了天上,你惡業多的就下到三惡道。惡業做的很多的就下三惡道,善業做的很多的就到天上。

那麼我們也可以這樣子想,天上也一定要輪迴都是因為業力,你必須要把自己所做的業給它清淨結束了,這就是修行。不但要做善事,還要修出自己的光,以自己的光去融合整個宇宙,你到了不退轉,這三個果剛剛已經講,三種不一樣的果,阿羅漢獨覺是一起的,菩薩、佛,就是永不退轉,那個時候才算是離開六道輪迴,才算是成就。

-------------------------------------------------------------

開示精選內文:
1.準提佛母根源是觀世音菩薩的系列,盛行於東密、中密及台密
2.藏密四教派最高的法,大部分是一樣,只有小部分有差別
3.道果:三種果理趣(自利、利他尊重及自他二利)的分別
4.師尊細述「戒衣」及「禪衣」的區別

5.XX謊言:禪衣會放光,但戒衣會放黑氣。其實是自己修出來的光,跟穿什麼衣服沒有關係
6.師尊每天只寫二頁的文章,但持續寫;修行也是一樣,是每天累積起來的
7.XX的寺廟天花板上有大星星、中星星、小星星,說用錢買了未來便可以往生到那裡。有同門買了之後命運很慘。其實修禪定得星光身是不用花錢的
8.XX堂同門以前寫了生日賀卡及供養,師尊從來沒有收過。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weLttxF58oY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