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蓮生活佛 主持「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2017年5月21日 蓮生活佛 主持「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真實的懺悔才會產生真實的功德!修行是要修你自己的心,修到最後發覺你自己的心也不見了,光明出現,融入虛空,這就是修行

【雨文 報導】2017年5月21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會後蓮生活佛跟大家宣布:下星期日5月28日下午三點是「紅財神」護摩法會。
今天不只文殊師利菩薩下降,跟文殊師利菩薩相關連的諸尊全部下降,包含華嚴三尊(釋迦牟尼佛,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阿彌陀佛,大威德金剛,還有五台山的一髻文殊、五髻文殊、八髻文殊、清涼寶山億萬菩薩全部下降。
有七佛跟著下降,這七佛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弟子,文殊師利菩薩是七佛之師,有很多菩薩是因為祂的教化才成佛的。
文殊師利菩薩在道家稱「文殊廣法天尊」。

黃教創辦人宗喀巴祖師本身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黃教第一百世的教主甘丹赤巴,曾到我們彩虹山莊,他拿著白色的哈達,往我們的壇城丟,哈達就掛在文殊師利菩薩的劍上,這是多麼殊勝!
要當上甘丹赤巴是非常難的,因為要從小喇嘛開始培養,一直培養二十年後到堪布,堪布即是住持。再從很多的住持選出德高望重的甘丹赤巴。
黃教有三個很大的住持:達賴、班禪、甘丹赤巴。

甘丹赤巴曾到過西雅圖雷藏寺和彩虹雷藏寺做法會,甘丹赤巴到的地方就是寶地,所以我們彩虹雷藏寺是寶地。

蓮生活佛講述當年參訪五台山時,奇遇文殊師利菩薩化身的殊勝經歷,且現場有多人當年與師佛同行,皆見證此不可思議的事跡。

XX也去了五台山,聽說也有一番奇怪的經歷。自稱順治皇帝就是她在五台山的弟子,又講老蓮進法師是滿清的宣統皇帝。

在所有佛經當中,最偉大的,中國四大名山(浙江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道場,四川峨眉山是普賢菩薩道場,安徽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道場,山西五台山是文殊師利菩薩道場)。在佛典有的就是五台山,清涼寶山億萬菩薩。我們有一尊蓮花童子也在五台山。習近平的夫人到五台山就只有跟這尊蓮花童子照相。這是文殊師利菩薩三件偉大的事情。

阿彌陀如來是最偉大的如來,是我的本尊。文殊師利菩薩是屬於阿彌陀如來底下最偉大的教令輪;大威德金剛也是文殊師利跟閻摩法王合一變化出來的大威德金剛,等於是護法輪,做了黃教的大護法。釋迦牟尼佛非常讚揚文殊師利菩薩,祂度了非常多的眾生。
文殊師利菩薩非常的殊勝,是智慧第一。在摩訶般若波羅蜜乘,就是大乘,祂跟普賢都是最偉大。在小乘是舍利弗智慧第一;在金剛乘是金剛薩埵智慧第一。所以你跟祂祈禱,很多事情都可以成就。

接著,簡單厄要介紹所謂「結夏安居」,一定要守戒,就是閉關三個月,所有僧團全部在一個地方三個月,每個人都是修自己。講述佛陀住世時代,佛陀叫諸聖弟子「結夏安居」,而文殊師利菩薩與阿闍世王的后妃及幾位美貌艷麗的女子一起「結夏安居」,大迦葉很忿怒,要將文殊師利趕出僧團的故事。結果虛空中顯現億萬尊文殊師利菩薩,森林中的樹木全變化為文殊師利菩薩,所有關房中也全化為文殊師利菩薩。以此故事說明文殊師利菩薩的功德,是很偉大的!
目睷連的神通仍不敵業力,龍樹菩薩是佛教八宗之祖,因曾犯過殺業,祂可以隱身,一樣抵不過業力。神通再大也抵不過業力的。

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講授道果眾義甚深十法:
1. 道果教授甚深。
意思是你把道果最深有意義,全講給眾生聽。
2. 果道教授。
意思是你會得什麼果位,它會解釋給你聽。
3. 知一即知多教授。一就是多,多就是一。
師尊修行跟瑤池金母(就是仙頭)相應,我等於仙頭,跟那一尊不相應?(師尊示範祈請今日的值日功曹神)。只要能跟瑤池金母相應了,只要跟阿彌陀佛相應了,只要唸祂的名諱,諸尊都會到,三界天的神仙都可以召請。這就是知一即知多教授。所以精進的修一尊相應了,所有全部相應了。

土地公分家宅土地公(可知前後七天),大廟土地公,山神土地,地母菩薩,堅牢地神是最大的土地公,可知道前後五十年。

慈悲的蓮生活佛再次大獅子吼,希冀XX能真正的懺悔,真正的懺悔才會有救。

4. 過患轉受功德教授。
這就是懺悔法。做錯事一定要懺悔,有做錯事情,有產生過患,要把它轉換成功德的教授,一定要懺悔。
密教的四加行:大禮拜、大曼達供養法、四皈依法,金剛心百字明懺悔法。這就是教你過患轉受功德教授,你做錯了事一定要懺悔,懺悔完了業障消掉,就產生功德。真實的懺悔才會產生真實的功德,密教是這樣講的。【地藏經】講:「……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罪,……」。
師尊每天都在修懺悔法和四加行法。大禮拜法,每天到佛堂三十下伏地挺身,大禮拜法。大供養法,做火供就是大曼達法。四皈依法,經常憶念自己的根本上師,憶念所有的佛、法、僧,所有的佛,所有佛經裡的法,要供養、恭敬僧人。要做百字明懺悔法非常重要。

密教的金剛心百字明懺悔法非常重要。一定要懺悔,沒有人沒有錯的,就是要懺悔。起心動念誰沒有貪念嗎?誰沒有做錯事呢?每天都在做錯事。師尊天天在懺悔,因為懺悔才能轉化成真正的功德。

金剛心百字明懺悔法,要天天修懺悔法,才能轉化過患。任何一個人都會有錯,拿人家一針一線都是錯,放在桌上,你看沒有人的,你拿了就是錯,都要懺悔,懺悔才是功德。
修行是要修你自己的心,修到最後發覺你自己的心也不見了,光明出現,融入虛空這就是修行。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文殊師利菩薩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開示精選內文:
1.今天法會和文殊師利菩薩有關的七佛、華嚴三尊、阿彌陀佛、大威德及清涼寶山億萬菩薩也有下降
2.師尊到過五台山,文殊師利菩薩化身為僧人跟着師尊到每所寺廟一路朝拜
3.XX也去了五台山,到過順治出家的地方,竟說他是XX以前的徒弟
4.小乘智慧第一是舍利弗;大乘智慧第一是文殊師利菩薩;金剛乘智慧第一是金剛薩埵

5.龍樹菩薩是佛教八宗之主,在過去世殺了一個王子。有一天,王子出現了,祂馬上便要圓寂。所以業力最大,神通也抵不過
6.道果-知一即知多教授:假如和阿彌陀佛相應,那一佛不能相應?而且眷屬都會相應
7.道果-過患轉受功德教授:即密教的懺悔: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百字明懺悔法。重點是真實的懺悔才有真實的功德
8 .XX應該問自己有沒有做錯事,拿人家一針一線都是錯,都要懺悔。有沒有說謊?有沒有叫懷孕八個月的孕婦墮胎?有沒有叫人離婚?有沒有借刀殺人?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dxB3vfXahpc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