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經#171:維摩詰居室  八大難得法相  金色光照耀  不為垢惱  釋梵菩薩來會  說六波羅蜜法  天人樂絃法化之聲  眾寶積滿濟助貧窮  十方諸佛皆來說法  諸天宮殿佛淨土現。  2024-03-16,蓮生活佛講授


本講次要點:

● 聞維摩詰說法  皆樂佛功德香  發菩提

● 不說聲聞辟支佛法  但聞菩薩諸佛之法

● 維摩詰居室常現  八種未曾有難得法相

● 一、金色光照晝夜無異  不以日月所照為明

● 二、不為諸垢之所惱

● 三、常有釋梵四天王菩薩來會不絕

● 四、常說六波羅蜜不退轉法

● 五、天人第一之樂絃  出無量法化之聲

● 六、七寶自動湧出充滿  濟助貧窮無窮無盡

● 七、十方無量諸佛  皆來廣說諸佛秘法

● 五蘊以欲貪為本  欲貪以虛妄分別為本

● 八、諸天嚴飾宮殿  諸佛淨土  皆於中現

【#真佛影蹤】#2024年03月16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維摩詰經】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Ⅰ)介紹今日同修本尊「藥師佛」。


(Ⅱ)「#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

馬來西亞 蓮花哲康

頂禮師尊

弟子在整理黃財神的資料注意到一些事。

請問《045 坐禪通明法》提到的財神感應咒「嗡。針隆木。梭哈。」有什麽作用?師尊是在該文章的儀軌提到念完黃財神咒或黑財神咒可以加念二十一遍。


又,唸變甘露水咒:「嗡。沙爾娃瑟爹。吽。」三遍,加持水之後可以灑彈向黃財神右腳大姆指,若修黑財神灑彈其心口。

以上二種咒語不在目前的儀軌,若弟子想在目前的儀軌加上以上兩種做法,這樣會更好嗎?還是說目前的儀軌已經很殊勝,簡短而精華了?


師尊在講解《密宗道次地廣論》提到天瑜伽,行者未必能直接相應佛菩薩,但修天瑜伽相應後再修空性,這樣就是如來瑜伽,這樣的修行方式很快相應成就。請問師尊,天瑜伽是指天色身法還是任何天部的法都可以,比如黃財神,大鵬金翅鳥,保護神遍淨天,帝釋天等?行者修世間法的同時也迴向往生淨土,迴向眾生與佛道,這樣是不是入世出世平等?


參考資料:

持完咒,再持財神感應咒:「嗡。針隆木。梭哈。」感應咒持二十一遍即可。

  站了起來,持一杯供養水,用三山印,劍印,右手劍印,左手三山印持杯,唸變甘露水咒:「嗡。沙爾娃瑟爹。吽。」三遍。

  觀想,財神就在眼前。

  黃財神供奉者,將甘露水洒彈其右腳大姆指。

  黑財神供奉者,將甘露水洒彈其心口。

  對財神的禮讚偈曰:「敬禮財神諸尊,普行饒益誓願,布施財物珍寶,免除眾生貧苦,廣大功德圓滿,人天歡喜讚美。」


(Ⅲ)開講【維摩詰經】

觀眾生品第七

舍利弗!其有釋梵四天王,諸天龍鬼神等,入此室者,聞斯上人講說正法,皆樂佛功德之香,發心而出。舍利弗!吾止此室,十有二年,初不聞說聲聞辟支佛法,但聞菩薩大慈大悲,不可思議諸佛之法。舍利佛!此室常現八未曾有難得之法,何等為八?此室常以金色光照,晝夜無異,不以日月所照為明,是為一未曾有難得之法;此室入者,不為諸垢之所惱也,是為二未曾有難得之法;此室常有釋梵四天王、他方菩薩來會不絕,是為三未曾有難得之法;此室常說六波羅密不退轉法,是為四未曾有難得之法;此室常作天人第一之樂,絃出無量法化之聲,是為五未曾有難得之法;此室有四大藏,眾寶積滿,周窮濟乏,求得無盡,是為六未曾有難得之法;此室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阿佛、寶德、寶炎、寶月、寶嚴、難勝、師子響、一切利成,如是等十方無量諸佛,是上人念時,即為皆來,廣說諸佛祕要法藏,說已還去,是為七未曾有難得之法;此室一切諸天嚴飾宮殿,諸佛淨土,皆於中現,是為八未曾有難得之法。舍利弗!此室常現八未曾有難得之法,誰有見斯不思議事,而復樂於聲聞法乎?」


********

(完整開示請留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之發佈)


◎ 敬請注意:


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

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4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