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2017年7月2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禪定才是真正的實修。要靠禪定的力量才能真正脫離六道輪迴。

【雨文 報導】2017年7月2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會後蓮生活佛首先為新人福證,祈請愛染明王放大光明加持2位新人,並祝福他們永結同心,白頭偕老,早生貴子。師母準備了黃金如意和最高級的珍珠項鍊送給新人。
通知大家:下星期日7月9日下午三點是「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這尊很重要,因為True Buddha School最尊崇【高王觀世音真經】,所以不要錯過。

蓮生活佛接著介紹今天護摩主尊「愛染明王」的相貌雖然很凶惡,但內心很慈悲。「愛染明王」一面六臂,戴冠頂上有十字金剛杵,紅色的頭髮上豎,金剛怒目威猛相;六臂各執法器;第一對手,左手持唸珠,右手持蓮花;第二對手,左手持弓,右手持箭;第三對手,左手持金剛鈴置於下方,右手持金剛杵置於上方,全身放紅色光明,坐於千葉蓮花甘露瓶上。咒語為「吽。吒只。吽。惹。」。

蓮生活佛看到蓮聞上師現阿羅漢的相,其實是非常有功力的,心地好,很慈悲,很喜歡幫助人。看到常智上師的香袋出現「往生佛國」。他們兩位將來都是成就者。

慈悲的蓮生活佛再次提醒弟子,金剛兄弟不能互為師徒,這是違反根本十四大戒。

「愛染明王」是金剛薩埵的變化身,也就是法王子的變化身。另一說法是,毘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普賢菩薩的心變化成為愛染明王,所以祂的威力很大。
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普賢菩薩都是法王子。金剛薩埵是五佛的法王子,金剛薩埵變化為愛染明王,所以愛染明王也是法王子。
藏密的觀想先觀咒字,由咒字再變化出法座和法相。愛染明王的法很多:助本尊相應法、斷惡法、畫像法、敬愛法、甘露水法、刻像法、除魔法和解毒法等。「愛染明王」的威力無窮,唸滿30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就會有大相應!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佛法有共法和不共法。道果也一樣要學共通乘的法,也就是:五道、十地、三十七道品。
五道: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
十地:十地有很多教派的講解。我們是用菩薩的十地:歡喜地、離垢地、發光地、焰慧地、難勝地、現前地、遠行地、不動地、善慧地、法雲地。是因為你修行到某一個階段,會有一地、二地、…….到十地。第十一地叫妙覺,十一地以上就是佛。
三十七道品: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支、八正道。

最近蓮生活佛寫了【定中之定】,將禪定所有的方法全寫在此書中。是一緣禪定,觀想太陽是緣於太陽、觀想月亮是緣於月亮,觀想星星是緣於星星。意念在那裡,就是有所緣禪定。有所緣禪定之後,不依任何緣禪定,就是無所緣禪定,更高,可以講是出世的禪定,禪定才是真正的實修。

禪定之因,是為了解脫自己,不想再六道輪迴,要靠禪定的力量才能真正脫離六道輪迴。
有所緣的叫生起次第,無所緣的叫圓滿次第。進入初禪即會產生神通,一直到四禪都會有神通。只要精神專一就會有神通,精神專一在耳朵(得天耳通),在眼睛(得天眼通),精神集中到完全璇機停輪時,幾乎快沒有呼吸,念頭也幾乎停止了,此時所有的神通都是障礙。

師尊因為有果決的力量,所以才能寫作、修法、傳道、授業、解惑,所以懂得師尊的心,就懂得愛染明王的心。
要往上超度很難的,XX將幽冥眾往下超度,所以有力。XX自稱已成為佛菩薩,根本是吹牛。每次護摩後都會講下次要準備幾道菜供養,那是供鬼,不是供諸佛菩薩。到了諸天是自得自化,密教的法是以你虔誠的心來供養,以心供為上。認真修了法,清淨了,這個法供是最大的功德,這才是真正的供養。
蓮生活佛早在【拜訪大師】一書中已經寫出神經通的人,那就是在寫XX。早在法座上就告訴大家,眼睛張開一點,看誰已經在佔地盤,背離傳承,誰在跟人家要錢?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活佛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慈悲為大眾賜授「愛染明王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開示精選內文:
1.師尊介紹「愛染明王」的來歷、法相、咒語、手印,及密法(相應媒介、敬愛法、斷惡法、畫像法、甘露水法、刻像法、解毒法、除魔法等)
2.「密教根本十四大戒」裡說金剛兄弟不能互為師徒
3.五道: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
4.菩薩的十地:歡喜地、離垢地、發光地、燄慧地、難勝地、現前地、遠行地、不動地、善慧地、法雲地;第十一地就是佛的果位,稱為妙覺地
5.三十七道品: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支、八正道
6.師尊最新的一本書「定中之定」細講各種禪定法門
7.禪定才是真正的實修,禪定之因是為了解脫,只有禪定的力量才能離開輪迴
8.初禪就會有神通,所以神通沒有什麼了不起。到玄即停輪時所有的神通都是障礙,都要摒棄的
9.密教的供養是用虔誠的心來做的,所謂「心供為善」、「法供為善」(修了法後,行者清淨了,就是最大的供養)故
10.師尊說XX是吹喇叭(說大話),XX這麼快就自己提出獨立,離開真佛宗,師尊覺得幸福來的太突然了
11.師尊早已看出XX的狐狸尾巴,師尊在「拜訪大師」一書中有很多文章已經在提醒弟子們要認明看清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Q2Dig1MPYpE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