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講授「大圓滿法」──金剛杵身印的結界防護

2014年6月28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講授「大圓滿法」──金剛杵身印的結界防護
【釋蓮店上師 報導】

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並講授「大圓滿法」。

同修後,蓮生法王首先禮敬傳承祖師,並問候各級弘法人員、貴賓同門及網路上的同門善信後開示:蓮生法王談到,現在的「修法觀想」都是從「觀空咒,觀想大海,月輪出現咒字,咒字旋轉,本尊出現」,此為「三段法生」。但其實每一個本尊的三段法生觀想,也有不太一樣的。

有的是顏色不同,也有不一定從月輪出現的,有時也會從蓮花出現…。例如此次要傳的「求夢示度母」,是從虛空的咒字「棒」字,由咒字顯現「蓮花」,是從蓮花出生…,所以,每一尊的觀想都有不同。

每一個誦法都有作「正行」的修持:觀想、持咒、入三摩地。

無論顯密皆有「入三昧地」的方法,例如:持咒、金剛誦、寶瓶氣、九節佛風都可讓行者進入禪定,入三昧地;蓮生活佛強調要以自己最習慣的方法入三昧地,就是最好的方法,也就是只要能夠讓自己精神集中的姿勢入「三昧地」,這就是你最好的方法。

蓮生活佛繼續開示到,密教清淨「身口意」的方法,此清淨就能「防降頭」。

密教有「誦咒、手印(身印)、觀想」,例如:大圓滿法有「金剛杵」的身印觀想,此法就是防降頭,在睡覺之時,身體結印成為一個「金剛杵形」,心輪有吽字,就變化成一個「金剛杵」,金剛杵就是代表金剛堅固不壞,所以絕對不受侵犯破壞。


密教用唸咒(口清淨)、手印、身印(身清淨)、相應本尊(意清淨);用「入我我入」的功夫,佛菩薩進到行者的身體之中,如何還怕降頭?

接著,蓮生法王談到昔日,住在台中力行路39號時,當時就能見到鬼神眾,當時就看到鄰居的每個家中都有鬼。

蓮生法王說:鬼本來就可以進出任何人的家裡,除非有結界;而當時在蓮生法王的鄰居十家之中,只有一家沒有鬼進出,當時覺得很奇怪,經了解,原來這戶住著一位退伍軍人,他皈依了一位大和尚,並每天唸【金剛經】,因為【金剛經】要奉請「八大金剛」,所以鬼不敢近;此外,陽剛之氣很重者,鬼也不敢近;鬼不害人,但也不要去沖犯他。

但這幾家鄰居之中,其中有一家鬼特別多,進進出出二十多個,再經查才知,原來這裡住著一群大學生,晚上沒事,就愛看色情錄影帶;而鬼類就是最喜歡看色情片,所以只要大學生一看,所有的鬼也都一起看,所以這一家特別多的鬼…。

蓮生法王說:其實人鬼不互相侵犯,彼此就能相安無事;有冤有仇者,才會有事,所有大家應該不用怕鬼。

密教的「披甲護身」,避免外來干擾,若有干擾者就是沖犯,只要送走者即可。若沖犯的是屬於哪個方法的鬼,到後院送走就沒事。

接著,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談到「阿彌陀如來」的不可思議,有一次盧師尊在北京飛太原的飛機上,看到的「阿彌陀如來」最清楚。阿彌陀如來是無處不現身,非常偉大,一律平等救度…。

蓮生法王繼續為大眾開示「大圓滿法」。

大圓滿法中的「阿底瑜伽」最重要的就是:「徹卻」(止)、「脫噶」(超)

沒有念頭就是「止」;不受念頭所影響,也可稱為「止」;做任何事都能入禪定。

昔日釋尊的理髮師,在幫釋尊理髮時,都能進入三禪;而密教的「雙身法」也是藉此達到精神統一,而進入禪定,稱為「欲樂定」。

但「大圓滿法」不強調「雙身法」,而是著重在「攝光法」的修持。

蓮生法王提到,行者應要有自知之名,應學習哪一層次之法,就修哪一個法,不應跳越的修法。

先認清自己,再來求法,這樣比較好。

蓮生法王在教導眾生,也是依大圓滿的修行次第,依根器而教:

下等根器就教導聲聞、緣覺、菩薩部;中等根器就教導事部、行部、瑜伽部;上等根器就教「阿努瑜伽、摩哈瑜伽、阿底瑜伽」。蓮生法王在今世就是在轉圓滿聖教的法輪,希望人人都能圓滿受持,全場熱烈以掌聲感恩蓮生法王寶貴的慈悲教導。

會後,蓮生法王與大眾同唱佛號,並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文物「開光」、「簽書」, 同修圓滿吉祥。

⓪ 還有更多內容,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掌握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