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開示修行人應具備「大忍辱」及「大定力」

2014年7月26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開示修行人應具備「大忍辱」及「大定力」

【釋蓮店上師 報導】
2014年7月26日蓮生法王 盧勝彥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後,蓮生法王首先介紹「黃財神」是為四大天王中的「多聞天王」,是為中國寺院中常見的護世四大天王之一。

有關四大天王是:東方持國天王,負責守護東勝神洲;南方增長天王,負責守護南瞻部洲;西方廣目天王負責守護西牛賀洲;北方多聞天王負責守護北俱蘆洲。

「多聞天王」是天上最富有的,行者若見到「黃財神」出現放光照你,就一定得大福,中樂透。《真佛宗》中大樂透的弟子,在美國有兩個,在台灣也有,其他國家也都有。蓮生法王開示「法財」的意義是:當你得到了黃財神的賜福後,就要去佈施行善,這是「得法財再施法財」之理,這樣才會更增長自己的福份!

蓮生法王舉例,日前「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也幫助了一個專門幫助低收入戶看診的國際社區醫療診所(ICHS),並捐贈 『 $100,000.00 拾萬美元 』,以協助此國際社區醫療診所(ICHS)之相關運作。
大家可以佈施,可以行善,可以以「法財」幫助別人,這樣「福份」才會愈來愈大,愈來愈增長。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為大眾開示《密教大圓滿》書中所提到的「第四德──具有十種神通遊戲。」之〈第六向菩提樹(以修法示人)〉  
蓮生法王開示道:佛陀在「菩提樹」下悟道;禪宗的神秀大師寫偈「身是菩提樹 心如明鏡臺 常常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此偈講的是「有」;六祖慧能是寫偈「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此偈是講「空」;而開悟是「空、有」都要能參悟,才算是真正的開悟。


蓮生法王續說道:「菩提樹」是象徵「開悟」之義,因為佛陀是在「菩提樹」下得到正等正覺,所以「菩提樹」代表的就是「開悟」。很多同門寫信射箭,要講出什麼是「空」,什麼是「有」;有些人只講出「空」,或只是講出「有」,都不能算完整的開悟,這只是悟一半。參悟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而不是抄寫別人,抄寫他人或古人所講的,都不能算是自己的悟。「空有」是一體兩面,是「一個」,不是「兩個」,所以才是「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談到〈第七現降魔(有降伏一切魔的大法力)〉
「釋迦牟尼佛」當初在證道之前,有兩個非常大的考驗:
一是從禪定中看到自己的妻子與兄弟親蜜的在一起,然而釋迦牟尼佛能「如如不動」。
二是魔王派三個女兒,在佛陀面前跳舞誘惑;佛陀仍「如如不動」,能不動心,就是依著很大的定力。所以,出家僧眾比丘、比丘尼都要能夠擋得住誘惑,都要奈得住寂寞,既然出家了,就沒有家,沒有牽掛;所以修行人要能具備「大忍辱」和「大定力」,這是很重要的!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法王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與大眾同唱佛號,並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文物加持「開光」,同修活動在蓮生法王一一為眾弟子們摩頂加持中,圓滿吉祥。

◎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報導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即時動態及寶貴開示,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Web:http://www.facebook.com/syltbsn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