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主持「大輪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專一的寂靜光明

2014年7月2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主持「大輪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專一的寂靜光明
【釋蓮贈 報導】

2014年7月27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大輪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護摩後,蓮生法王首先說道,今日的法會除了報名眾等之外,還有9位馬來西亞航空及21位復興航空的罹難者,前來參加這次的護摩法會祈求超度,也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感應殊勝。

接著,蓮生法王介紹今日護摩主尊「大輪金剛」,開示道:「大輪金剛」的來歷有兩個,第一個是「釋迦牟尼佛」轉化成為大輪金剛;第二個是
「彌勒菩薩」轉化成為大輪金剛;金剛因菩薩是彌勒的本誓化現,大輪金剛是彌勒的教令輪身,也就是金剛忿怒化身。

「釋迦牟尼佛」跟「彌勒菩薩」都是大權神王佛,「大權神王佛」表示在人間裡面,祂握有最大的權柄,祂所說一切,也就是權柄。所以,這一尊「大輪金剛」的力量無窮,非常偉大。
而在【大輪金剛陀羅尼經】、【陀羅尼集經】、【大藏密要】、【安樂妙寶】也都有記載「大輪金剛」的各種法力功德。

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大圓滿法」──專一的寂靜光明。
蓮生法王在《密教大圓滿》一書中提到:第四德──具有十種神通遊戲。「八現樂寂靜成無上覺(悟了明心得證),九轉法輪(度眾生也)」

我們修行一定要用心及專一,不要想得太多,也不要只顧忙碌,專一的時候才能看到「寂靜光」,而專一就是要能放下,放不下就無法專一。

達到專一也才能看到「寂靜光」,之後才會看到明點光,明點光聚集成為金剛鍊、金剛幕,最後本尊由金剛幕中顯現而得到成就。

蓮生法王開示:行者當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跟自己沒關係,要懂得「放下」。如遇批評時,就要想到是因為你有名才會被批評,所以換個角度想,這也是一件好事,所以每天情緒都要很好,這樣才能放的下。

不管到哪裡都會有的「是非」,到處都是鬥來鬥去,不管人多跟人少都會鬥,就算家裡只有兩個人還是會鬥,所以凡事都要能放下。
時間歲月是會一點一滴過去的,不要以為大家都稱讚你現在很年輕,你就以為真的很美、很瀟灑,行者應知這都只是「暫時」的,這些也都是要放下的。

但你真的能放得下嗎?放不下卻說看到光,那一定是騙人的。
修法是要持續的,聽法也是要持續,而且每一個法都要聽清楚,要不然會有誤解,一定要完全放下,空了自己,才能寂靜,現樂寂靜;法樂就是從「寂靜」當中產生出來,到了寂靜的時候就會明白什麼是開悟,無上覺就是沒有比這個更無上的,就是開悟!

自己懂自己,就是開悟。自己了解自己後就能轉法輪度眾生,要懂得什麼先,什麼後,要懂得什麼是放下,這樣才是一位真正的修行者。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法王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法王慈悲為大眾賜授「大輪金剛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臉書)www.facebook.com/syltbsn,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Web:www.facebook.com/syltbsn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