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講授「大圓滿法」──「百分之一百的淨信」與「不斷的傳承」。

2014年11月1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講授「大圓滿法」──「百分之一百的淨信」與「不斷的傳承」。

【釋蓮店上師 報導】

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蓮生活佛 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並講授「大圓滿法」。

適逢今日是〈西雅圖雷藏寺〉第30屆法師研習訓練班的結業,同修後,蓮生活佛首先為所有受訓的法師頒發結業證書。
儀式結束後,蓮生活佛開示特別強調:所有的出家眾都應該要接受法師訓練,不管是上師或是法師,都應該要接受訓練,要學習基本的禮儀及梵唄,連基本威儀都沒有的話是沒有資格當作出家眾的,還有出家的戒律也要遵守並熟讀,每天修法的最後都要讀一遍出家戒律,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必須要一致的,不能散亂,這都代表著真佛宗的一種精神,坐有坐相,立有立相,臥有臥相,都應該要有威儀。

現在宗委會也有規定,法師要滿五年後,優秀的法師才徵選為上師,現在的上師一定要是出家的,有帶髮的上師都已經是很早期的,現在是一定要出家才封為上師,不管你是哪個佛菩薩轉世,有什麼靈通、感應的,都一定是要出家的,所以在真佛宗當上師就是要成為出家眾。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為大眾講解《密教大圓滿法》的一段內文:
在美國,每一個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蓮生上師這兒,有很多很多的人參加同修法會,同修法會結束,蓮生上師會應機說法。在這些修密宗的人來說,由於「修學正確」,有的已即身得大成就,例如鍾露昇博士,他一皈依「正確傳承的上師」,馬上有大成就的證驗。
「蓮生上師」的密法,何以是「正確的密法」,因為是「蓮華生大士」顯現金身,真傳的緣故,當然蓮生上師傳密法,凡是跟蓮生上師學習的,均能夠得到大成就。
蓮生上師由於蓮華生大士顯現真傳,又由於歷代傳承上師印可,在整個宇宙上下十方,都公認是上師中的上師,是「真正的金剛上師」,由於「蓮華生大士」的傳法真,令所有弟子學到真法,自然全部「靈仙真佛宗」的弟子皆有了相應,確確實實,一點也不假。
 由「婆仙如來」原始佛的「如來心印」,到「金剛手菩薩」的「持明心印」,再到「蓮華生大士」的「口耳心印」,這就是不斷的傳承。今天,蓮生金剛上師的傳承,從太初古佛到蓮華生大士的摩頂授記,這種傳承,就是不斷,就是有大加持力,天下第一正確的密法,凡皈依的弟子,就有了傳承的加持力量,得到真傳上而的加持力。


蓮生活佛開示道:其實「證驗」有時候是會散掉的,就像一鍋湯料,鍋裡水滾了以後,但料還沒有熟透,這你一開蓋,氣散掉了一下子就沒了,這料也不會熟,所以一定要鍋子夠熱,料悶熟了以後在打開鍋蓋,這樣才是真的成功,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就,不是說你今年修的很有感應,過了一年這感應就沒了,這是不行的。

在密教,證驗有時候也是祕密的,你到處跟人說感應,把所有的感應都講光了,這感應也就跟著沒了,所以有時候這個證驗是在增加你的信心,但還是要經過磨練,若信心不堅固的話,到最後這個證驗跟信心也是會被磨光的。
像某些出家眾,出家時很有信心,道心堅固,修法精進,結果過沒一陣子人突然就不見了,後來才知道跟著別人結婚生子去了,所以證驗跟信心都是有可能消失掉的,所以不一定有證驗道心就會非常堅固。

書中寫到「…凡是跟蓮生上師學習的,均能夠得到大成就」,蓮生活佛解釋道:這句話是必須要有很大的根器跟百分之一百的淨信才行,是要有非常清淨而且絕對百分之一百的信心,根本上師是要永遠頂戴頭上,這樣才會有成就,就如同一杯水,這杯水不倒掉,不完全空掉的話,這根本上師的法乳無法全部裝進這個杯子,你就無法得到真實的成就。

很多人夢到根本上師,這就是修根本上師相應法初基相應的現象,也是一種證驗。
除了直接的傳法外,夢中傳法或是真實見到根本上師來傳法給你,這都是屬於真傳,只要不是妄念所產生的,就是真傳。
師父跟弟子能齊心的話就會得到相應,不齊心的話,沒有清淨的信仰,也沒有真實在修法,也沒有真正的上師傳法給你,聽到別人講什麼就退道心,這樣是絕不可能成就的。

蓮生活佛也談到自己的根本上師,說道:只要是人就有習性,都是有七情六慾的,我的根本上師也是一樣有缺點,但那是根本上師本身的遊戲,是在考驗弟子的信心,做弟子的要學上師好的地方,不好的不要去學,不能看根本上師有缺點就退道心,要知道什麼是密宗,什麼是密行,要懂得密教,它是有祕密性在裡面的,你批評根本上師的話,哪可能對他產生信心去修法,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跟根本上師齊心,齊心才能得到相應,得到成就。

真正親近的弟子是跟根本上師親近,但又保持一些距離,因為太近就會被火燒到,太遠又得不到上師的加持,太接近就失去禮節,太遠就會產生埋怨,所以距離要保持的剛剛好。
像是大寶法王也是童子之心,祂跟弟子都是很親近的,但是弟子太親近失去該有的禮儀時,他就會突然變得很嚴厲,若你看到因此退了道心,這不齊心也就不會有成就。

蓮生活佛最後說道:這「不斷的傳承」是誰在加持誰這都是有規定的,這「如來心印」、「持明心印」、「口耳心印」這是一個傳承接著一個傳承,沒有斷的,就像修法也是一樣,修上師相應法就得到傳承的力量,修本尊法就得到灌頂的力量,修護法就得到護法的力量,必須要每天不斷的修持,傳承加持力就越來越強,灌頂的水就永遠不會停止,護法永遠在護持你,降頭不會傷害到你,護法全部擋掉,這才是真傳。

你看到佛菩薩也不打招呼,你假如覺得祂們都是金銀銅鐵,那你就是得到金銀銅鐵的加持,我是都把祂們看成真實的,我一起床就跟所有佛菩薩打招呼,出門也跟佛菩薩說再見,不管是到〈真佛密苑〉還是回到〈南山雅舍〉都一樣,就像有人真的住在我家一樣,這麼的親近,是從來沒有離開過的,每天都一樣,這傳承力、灌頂力、護法力是沒有斷的,密教行者通通都要學習到的,要跟上師、本尊、護法有了相應,整個光在身上顯現出來這樣才會成就。

蓮生活佛寶貴的法語開示得到全場最熱烈的掌聲,大眾感恩 蓮生聖尊圓滿寶貴的教導。
會後,蓮生活佛與大眾同唱佛號,並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文物加持「開光」, 同修在蓮生活佛一一為眾弟子們摩頂加持中,圓滿吉祥。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掌握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