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在〈台灣雷藏寺〉主持「喜金剛護摩法會」,開示「大圓滿法」--心無一物,一念不起,就是「水」、「火」修行的口訣!

2015年2月28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在〈台灣雷藏寺〉主持「喜金剛護摩法會」,開示「大圓滿法」--心無一物,一念不起,就是「水」、「火」修行的口訣!

【䆁蓮店上師 南投報導】
2015年2月28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在〈台灣雷藏寺〉主持「喜金剛護摩法會」暨賜授「喜金剛不共大法」灌頂;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蓮生活佛開示:修證喜金剛,能腳踏四魔,掌控天地日月,證八大自在。
降伏「四魔」是--
一、煩惱魔──貪、瞋、癡等等的煩惱,能惱害身心。
二、五陰魔──又稱五蘊魔。色、受、想、行、識,生種種苦惱。
三、死魔──死能斷人的命根。
四、自在天魔──他化自在天魔,能害人的善事及慧命。

蓮生活佛曾歷時五年詳細講述「喜金剛的修持要義」,並著寫《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一書流傳於世。
而今日法會,特殊的是,有三尊主尊同時下降,第一尊是「咕嚕咕别佛母」,第二尊是「瑤池金母」,第三尊是「大幻化網金剛」,這是比較特別的現象。

在藏密,有「五大金剛」:喜金剛,勝樂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密教修「氣脈點」,道家講「精氣神」;氣足,無漏,明點固住;以氣來提明點,明點就是水,道家講龍虎鉛汞,就是龍虎,就是水火。身體裡自然有「水火」,有「鉛汞」,身體自然「天一生水」。包括賀爾蒙、精,重點在於「精」。

蓮生活佛再次詳解「修氣的要訣」;行者修九節佛風、寶瓶氣、金剛誦,就是修氣,但氣如何無漏?!
就要吸一口氣,氣往下走,就在臍下四指處,下不漏,因為提肛;氣往上走,到了天竅,上面封頂,上不漏,上不能出,閉住氣,氣只能在中脈打出一條通路,上上下下行走,走到有一天,中脈通了,這時候就能夠「氣和脈」磨擦,而産生樂,就稱為「大樂」!

人間的至樂,靠的就是「摩擦」,就能生火, 產生快樂,但這種快樂,只是小樂,所謂「氣」和「中脈」的磨擦,就是「大樂」,這就是「法輪自轉」!這產生的快樂,不只是凡夫的快樂,是「勝樂」,是很「超勝」的快樂。

體會氣在中脈行走的大樂,肌肉骨頭情緒都很快樂,一天24小時都在大樂之中,有同門「高銘祿」就曾體會到這種快樂;但蓮生活佛所證驗的不只是「氣與脈」摩擦所產生的快樂,還包括「明點、拙火」在中脈所產生的快樂,而這種快樂勝過所有的煩惱,大樂麻酥酥,是無法言喻,無法形容的;而如果你修持內法,未體會到此,那只是還是在幼稚園,修內法還沒到家。

氣通中脈,大樂,無漏,水火相融,就是修鍊大道金丹;再加上身中之火,化精為氣,化氣為神,化神返虛,化虛爲道,就會結聖胎,就是道家的結金丹。

蓮生活佛再開示:如何讓火上升,水下降。
「禪定放空」,所有一切先天氣就能下降;水,火自然升起,在心輪結丹。
「虛」:心中沒有東西
「靜」:一念不起
心無一物,一念不起,就能水火凝結成為金丹,這就是修行真正的口訣!

若教你「往身內求」,「與道合一」,這就是真正的「正教」;若是「往身外求」的,這就是「邪教」!
真正最大的須彌山,就在你的心中,而不是在外,佛法講這個才是「正」!
什麼是向外求?就是「求財」,「求建大雷藏寺」,「求土地」,「求名」,「求利」,「求子」,「求壽」…,終歸死魔,這都是向外求。

要求就要求自己的龍虎,水火,求拙火明點,令自己禪定,這是最重要!
往內尋是正教,向外求的就是邪教。心中要成為真正的如來。
但「大樂」只是第一階,「拙火」是第二階;「一陽來復」就是禪定的時候。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解「大圓滿法」,〈密教大圓滿〉一書中的:第二「聲灌頂」──上師囗念梵咒,手搖著金剛鈴,又用「法旨」擊著桌子,碰碰有聲,那法旨是堅硬木頭作成的,意味著「聲塵的清淨」。

蓮華生大士指出,有些上師用聲灌頂時,先放出全世界最美妙的聲音給您聽,接著再放流水的聲音來洗滌,如此即表示,清淨的流水把靡靡之音全洗淨了。這是「耳根清淨」。
蓮生活佛開示:每個咒語都有不同的發音,而同一種發音在每一國的語言中卻都代表著不同的意思,所以不好的聲音我們就不要聽。

當然,唱歌會使心情變好,但沉迷了就不好,沉迷在其中就會走入情感的世界,你這就向外尋求了,所以剛好就好,不可以沉迷在唱歌裡面,有時娛樂,讓心情快樂一下是可以的。
耶穌也說過:「做什麼事情都可以,但不一定有益。」所以要往內尋找心中的大樂、空性以及光明,這才是最重要的!

得到了「聲灌頂」以後,不管好聽或是不好聽的都會融成一片,都變成一樣的光明,自然的融入,自然就可以證道,只有這個才是正道,其他都是邪道,作了「聲灌頂」以後就會破除對聲音的誘惑。
蓮生活佛精闢的開示,獲得全場弟子熱烈的掌聲;會後,蓮生活佛為逾萬信眾賜授「喜金剛不共大法灌頂」,法會吉祥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