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0/21『與佛同在』系列之專題報導

師尊於二月二十日晚餐席間,因緣際會談論到有很多道教的法,都是需要如儀齋戒二十一天的,是要嚴守戒律儀軌的。譬如要請多少神明下降,隨便一樣疏忽,都會獲罪於天。

師尊警示大眾:所有金剛神通通都不能得罪的,得罪金剛神會有很嚴厲的報應,有時也會禍及家人。像如果阻礙了時輪金剛的法會,要持誦五百萬遍百字明咒,真心發露懺悔,盡可能補救所犯的罪過。

師尊也談到所謂的上師,就是沒有比你頭銜更大的上師,在你之上,已經沒有師父了,那個才叫無上之師,也就是上師。要時常反觀自己的修行,要精進行持,要盡力渡眾生,而不是堵眾生,否則地獄有份。

師尊談到伊喜.措嘉佛母底下的弟子有很多個成就者,佛母本身到最後也能化成一道虹光走,留下了頭髮、指甲跟牙齒。師尊說:沒有本尊、上師加持,相應會比較慢。像伊喜.措嘉佛母遇到困難,祂就是祈求蓮華生大士給祂加持,就都可以化解掉。

有很多人問師尊修法的口訣,師尊說在解脫道口訣當中已經講得很清楚了,要懂得舉一反三。師尊寫在書中的,就是祂本身真實的口訣心要,如果大家連那個也不重視的話,那就什麼都沒有了。

翌日,二月二十日晚餐席間,師尊談到自己從不懈怠的精進修行,修法、寫書、度眾,歲歲年年從不間斷。這真是所有弘法人員及弟子的最極致的榜樣!而在師尊身後最大的支持者師母,發大菩提心,護持根本上師弘法度眾,是行菩薩行的最佳典範!師母從年輕至今,數十年如一日的為廣大眾生辛勤付出,協助推動真佛宗的大法輪,引渡了無數的弟子皈依真佛。身為根本上師身邊最親近的永久侍者,師母蓮香上師的殊勝行願,令人無限崇仰!

聽完師尊這兩日的開示,身為真佛弟子應將師尊的教誨,無論是身教或言教,都需時時謹記銘心。以傳承戒律隨時修正自己的缺失,切勿心存僥倖,正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要發菩提心,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行菩薩行,才能真正有助於修行得到成就。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