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5月28日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麗樺報導

2023年5月28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聖尊蓮生法王,主持勾財天女護摩法會。護摩結束後,法王首先預告下週護摩法會主尊是大威德金剛。彩虹雷藏寺金剛護法中,中央的一尊就是大威德金剛。法王首次召請大威德金剛時,四大海水滾動,威力無窮。所有魑魅魍魎見祂皆退散,有降閻魔尊的稱號。在藏密來說,祂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在東密,祂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隨即,法王示範大威德金剛的心咒及手印。

依據藏密的歷史,閻魔在娑婆世界橫行,許多眾生遭到破壞。文殊師利菩薩見此情形,便入閻魔心中化身大威德金剛,降服了閻魔。大威德金剛是法王的護法,在1995年更是首傳此法。相應了大威德金剛,等於相應祂的本地——文殊師利菩薩及大威德金剛。大威德金剛是大護法,同時也位列五大金剛中,也是黃教非常尊崇的金剛。

講解大威德金剛後,法王闡述今日護摩主尊「勾財天女」的形象,同時提到在藏密中,財神往往是抱著吐寶鼠。法王解釋,勾財天女的咒語「嘛若哈日啊」是祂的名字,祂的「金剛勾」不僅可以勾財,也可勾情愛、資糧、智慧、七珍八寶等等美好的事物,更可以勾本尊。不好的事物,也可勾走。

在接下來的「你問我答」環節,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提問:「弟子修四皈依法很久了,不想換,但又想修滿願童子法,請問師尊,弟子可否在修四皈依法時,加修滿願童子法的正行,當成一壇法來修呢?」

法王回答:「可以,修四加行很久了,加修滿願童子是可以的。」

回答弟子的疑問後,蓮生法王開始維摩詰經中的「方便品第二」
「諸仁者!如此身,明智者所不怙;是身如聚沫,不可撮摩;是身如泡,不可久立;是身如燄,從渴愛生;是身如芭蕉,中無有堅;是身如幻,從顛倒起;是身如夢,為虛妄見;是身如影,從業緣現;是身如響,屬諸因緣;是身如浮雲,須臾變滅;是身如電,念念不住;是身無主,為如地;是身無我,為如火;是身無壽,為如風;是身無人,為如水;是身不實,四大為家;是身為空,離我我所;是身無知,如草木瓦礫;是身無作,風力所轉;是身不淨,穢惡充滿。」


法王解釋維摩詰居士對所有來看病的人說,有智慧的人不會依仗這個身體;人的身體如泡沫,一碰就破;年紀大了無法久站;人身有欲火,亦是由慾火所生;人身有皮肉、骨骼、五臟六腑,若將它們解開,就如芭蕉一樣無有堅固。以骨頭為例,雖看堅固,其實不然。尤其是老年人需注意切勿跌倒,否則會有骨頭錯位的風險。人的念頭也常是顛倒,而人的身體本來就是虛幻,念頭也更加是虛幻。

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居士對於身體的闡釋:人眼所看到的未必就是正確;夢見的事情,也未必是真實的。人身是四大假合(地水火風),也是因業緣而生。身體也如影子,我們有了身體,才會在太陽底下產生影子,就如累世的業障。身體在應對、說話,都是因緣。人會生病,也是因緣。身體也像雲,變化迅速,也會突然消失。念頭如電,無法停止,變化莫測。身體也沒有主人,像土地一樣,只能暫時擁有。往生後火化身體,只剩骨灰了。身體的壽命也無法控制,像風一樣。身體也不是實在的,只是四大組合產生的一合相,暫時讓我們當成自己的家。若四大失衡,就會生病;四大不合,即是消失的時候。人的無明,就像草木瓦礫一樣。人的動作是靠著念頭,是風的力量。人身也不乾淨,除了有身體的污穢,也有念頭的污穢。

蓮生法王為大家講解了維摩詰經後,便賜予現場與會大眾「勾財天女法」灌頂。法會完滿結束,歡迎大眾於下個星期繼續護持蓮生法王的同修及護摩法會。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勾財天女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大威德金剛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