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弘雷藏寺佛理研習班

圓弘雷藏寺佛理研習班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大加持,圓弘雷藏寺得以邀請到來自印尼雷藏寺的釋蓮飛上師及釋蓮瓚法師,蒞臨巴布睦里的圓弘雷藏寺主持線下實體佛理研習班。
此次圓弘雷藏寺佛理研習班自3月6日至10日一連五天,每天晚上七點開始,不分年齡均可參加。平均每天參加的人數有80人上下。帶領的司儀由三位助教擔任。

第一天開幕禮,由主辦單位堂主及釋蓮飛上師簡單致詞後,便開始進入課程。由釋蓮瓚法師講解四加行中的大曼達供養法和四皈依法。

第二天繼續由釋蓮瓚法師講解四加行中的大禮拜和金剛心菩薩法。配合電視短片的觀看講解,讓同門實地練習。

第三天仍由釋蓮瓚法師主講九節佛風法,並教授毘盧七支坐,由釋蓮飛上師補充。接著全部學員一起練習九節佛風禪定,由釋蓮飛上師手持密板巡行,改正學員的錯誤坐姿。課程結束後,上師特別稱讚一位年輕學員坐得非常標準。

第四天適逢農曆2月18日,因此先同修一壇簡易法加誦真佛經,然後由釋蓮飛上師主講“認知真佛宗傳承”。上師先介紹了真佛宗歷史及師尊遇見各位祖師的因緣,接著又講了真佛宗在印尼的發展因緣,及印尼各處佛塔遺留下來的佛像,很多都與真佛宗所傳的主尊有關。

第五天正逢觀世音菩薩聖誕,因此先修觀世音菩薩法,接著由釋蓮飛上師帶領傳燈經行。這些天的天氣每天晚上都下大雨,奇妙的是經行時完全沒下雨,經行完畢就開始下雨。儀式完後主辦單位還安排有供僧,然後頒發結業證書。主辦單位特別選出五位特殊學員代表上台領取結業證書,接著是大合照。當晚的天氣也特別配合,當所有節目結束時,大雨也跟著停了,讓所有同門都歡欣地道別離去。
五天的佛理研習課程圓滿落幕。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