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西雅圖雷藏寺除夕、23新年

2023-1-22西雅圖雷藏寺除夕、23新年

2023年1月21日是虎年的最後一天,西雅圖雷藏寺辭舊迎新,準備了一連串豐富的慶祝活動,迎接兔年的到來。

除夕夜第一場活動是熱鬧的圍爐火鍋,西雅圖雷藏寺邀請了彩虹雷藏寺眾上師、法師,與多位前來圍爐的同門們,團聚在一起用餐。從下午四點開始,主廚蓮緒法師帶領廚房組團隊,並邀請丹增嘉措仁波切與幾位年輕的義工,熱忱興奮地在廚房動工了,切菜、洗菜、洗鍋,準備各種食材,然後把食物搭配好放在碟子上,分佈在10張餐桌上。大家忙得不亦樂乎,期待在除夕夜給大家提供最富含愛心的食物和最真誠的服務。

晚上六點整,眾上師、法師、同門如約而至。自從聖尊蓮生活佛回台灣弘法後,大家很久沒這樣其樂融融地圍爐聚餐了,大夥們有說有笑,盡情地享用晚宴。上師們舉起手中的杯子,一同和所有大眾舉杯高聲祝賀「新年快樂」。現場瀰漫著歡樂氣氛,我們都是純真可愛的蓮花童子,是真佛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們像親人一樣團聚在一起,感覺如此熟悉又幸福快樂。用餐結束後,新住持蓮吟法師和丹增加措仁波切,及數位法師、同門,主動清潔餐桌和洗滌鍋碗,團結就是力量,不一會兒餐廳和廚房又和之前一樣潔淨明亮。真棒!這就是真佛大家庭的凝聚力和行動力。

除夕夜第二場活動是佛前大供和上頭柱香。晚上八點後,大家用完餐就不約而同地來到廟裡,等待佛前大供儀式。大雄寶殿張貼著中國傳統的裝飾品,懸掛著舞獅和兔年吉祥的圖片,並播放歡樂的新年歌曲,充滿了熱鬧喜慶的過年氣氛。雖然離佛前大供儀式還有3個小時,但是大家就像在家裡一樣的親切愉悅,也有人唸經持咒耐心的等待著,或是彼此寒暄互道新年快樂……。

人潮不斷湧入大雄寶殿,全寺幾乎塞滿了上香禮佛的人,大家不怕夜黑,誠心前來西雅圖雷藏寺禮拜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神眾。到了晚上十點半,佛前大供儀式正式開始,丹增加措仁波切和住持蓮吟法師帶領唱誦,蓮明法師敲打鐘鼓,梵聲悠揚,完美地搭配著樂器,眾人很快進入狀態,莊嚴而專注地跟唱佛號佛咒與佛經讚偈,祈求諸佛菩薩加持眾等心想事成。佛前大供結束後,住持蓮吟法師和丹增加措仁波切、眾法師們率先到廟前的香爐上頭柱香,所有大眾滿心歡喜地跟著一同上香,為新的一年祈福許願。最後每個人臉上都掛著滿意的笑容,帶著供品開心地回家,儀式圓滿落幕。有的同門意猶未盡的燃燈供佛,跪在壇城前虔心祈求佛光注照新的一年吉祥如意,有的同門繼續歡聚在一起,留在廟裡跨年夜。法師們不辭辛勞的全天招待香客,一直忙到淩晨兩點才結束。

第二天就是大年初一,西雅圖雷藏寺從早上八點整就開門迎接香客前來上香祈福。廟裡繼續播放著節奏明快的新年歌曲,洋溢著開心歡樂的氣氛。這天是彌勒菩薩的誕辰,早上十一點,西雅圖雷藏寺舉行佛前大供,因正好逢到周日,全天人潮絡繹不絕,除夕沒來的人選擇周日過來上香禮佛,西雅圖雷藏寺餐廳還準備了豐盛的午餐和晚餐來招待信徒們,讓每一位信徒感到賓至如歸,開心滿意地回家。法師們盡心招待香客,一直到晚上八點才關門。一連二天長時間的工作,法師們堅守崗位,雖然身體疲倦,仍是親切的服務眾生。

法師們,您們辛苦了!真心為您們熱誠周到的服務大大地點讚!!!期待西雅圖雷藏寺在聖尊蓮生活佛的加持護佑下,繼續發光發熱,廣大弘揚真佛密法,讓真佛智慧之花在世界各地繽紛綻放。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