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慈藏雷藏寺持誦百字明咒活動

印尼慈藏雷藏寺持誦百字明咒活動

印尼慈藏雷藏寺每年年底12月28日~31日,均以持誦百字明咒三日三夜不斷咒的共修,及點燈供養作為迎新送舊的重頭戲。今年也是如此,只是時間上與宗委會的持誦大救難咒為世界祈福有重疊,因此晚間持誦大救難咒時,則百字明咒暫時停止,等大救難咒修持完畢,再繼續百字明咒。

慈藏雷藏寺年底持誦百字明的活動至今已是第八年了。所有同門分為八組,每組有25~30人,輪流持咒。12月28日中午12點開始修金剛心菩薩法,至正行持咒即開始不斷咒,直至31日中午12點,後行結束修法。

在不斷咒的持誦中,12月30日慈藏雷藏寺華光功德會舉辦了一場醫藥布施活動,邀請了支拉札醫院的13位醫務人員支持,在慈藏雷藏寺為附近居民作健康檢查,驗膽固醇,尿酸,血糖等,並有醫生,營養師為民眾提供諮詢及給藥。此次的醫藥布施活動,獲得當地縣長,村長,里長的關注參與,更有慈藏青年班與Karang Taruna 青年團一起合作,接送看病的居民,或是送藥到家。布施活動功德圓滿。

12月31日持咒修法結束後,大家又忙著收拾,準備晚上的迎新送舊晚會,由慈藏雷藏寺的兒童班,婦女組呈獻各種表演節目,附近居民不分宗教都會來一起同樂,共同迎接新年的來臨。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