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台灣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報導

2023年1月14日台灣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報導
#TBSN報導

2023年1月14日,台灣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密教教主「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與會四眾1萬5千人俱。法會結束後,法王首先說,「剛剛做護摩的時候,有尊勝佛母出現。祂這樣子講,剛剛有同門去了尊勝佛母塔向她祈願,祂說,『你回去唸『尊勝佛母咒』一萬遍,那個願望就可以實現』」。法王問現場大眾,「今天有幾個爬到尊勝佛母塔那邊許願的?(有同門起立)祂說,『你只要唸尊勝佛母咒一萬遍,那個願就可以實現』。這是尊勝佛母特別跟我講的。」

【彌勒菩薩能賜福。滿願童子靈感應。能摧壞度母破一切障礙】
法王接著公告,下周法會1月22日是正月初一,是彌勒菩薩的誕辰,所以是彌勒菩薩的法會。法王說,「彌勒菩薩就是『阿逸多菩薩』,翻譯成中文就是『慈氏菩薩』。彌勒菩薩本身是未來佛,大權神王佛的未來佛,也就是釋迦牟尼佛之後的候補佛。一般來講過去佛,就是『燃燈佛』;現在佛,就是『釋迦牟尼佛』;未來佛就是『彌勒菩薩』。這尊本身的功德非常大。『無著』、『天親』傳下來的『唯識法門』,就是彌勒菩薩的法門。祂傳給無著菩薩跟世親菩薩(又稱『天親菩薩』)。無著、世親是兩兄弟,他們親自聽彌勒菩薩說法,傳下唯識的法門。將來彌勒菩薩有『龍華三會』,會廣度娑婆世界所有的眾生。大年初一大家來參加彌勒菩薩的法會,彌勒菩薩也是正月初一生日。彌勒菩薩在中土是有化現,布袋和尚就是彌勒菩薩的化現。師尊剛去美國西雅圖的時候,那時候窮得要命,哭給瑤池金母聽。彌勒菩薩從空中經過,聽到我的哭聲,就停了下來,把布袋打開,哇!什麽東西都有,都降下來!有房子、汽車、土地、龍袍、法王帽,應有盡有。而且跟我講,『從今天起,你心想事成!想什麽就會有什麽』!所以彌勒菩薩是可以賜福給眾生的大菩薩,希望大家不要錯過1月22日正月初一的法會,祂是賜福的本尊,可以賜給大家福份,這是公告。」

「另外高雄大義雷藏寺的法會,是二十一度母當中的『能摧壞度母』,也就是你現在所遭遇的阻礙,你只要參加了這個法會,就可以全部解除!所有一切障礙,能夠摧壞!都可以消除掉!另外還會傳授『滿願童子』,又叫『冰揭羅(音:冰揭拉)童子』,咒語是:『嗡。毘里孕迦。梭哈。」;咒語是:「嗡。毘里孕迦。梭哈。』。真正的名字是『冰揭羅』,這是滿願童子,幫助師尊很多,很厲害的。現在不能講,講了會把台灣雷藏寺擠爆,恐怕容不下這麽多人。其實滿願童子就是『荷葉童子』,就是冰揭羅童子。這一尊要怎麽講呢?非常厲害!求什麽就能給你什麽!我很喜歡這一尊荷葉童子、滿願童子。」

【金剛薩埵为教主。龍樹菩薩大祖師。無傳承不成密教】

法王介紹一列出席的貴賓後,接著介紹今天護摩主尊『金剛薩埵』。
「『金剛薩埵』可以講在中密、東密、藏密,都是最重要的主尊。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送給我一尊金剛薩埵,祂說,『這一尊是密教的教主金剛薩埵』。密教可以講有所謂的藏密、中密、台密、東密。藏密就是西藏所流傳的密宗,前弘期就是蓮華生大士去到西藏傳密法;後弘期就是阿底峽尊者去到西藏傳密法;這是西藏的密宗。中土的密宗是印度傳過來的,唐朝的善無畏、金剛智、不空,三位從印度把密法傳入唐朝,稱為『中密』。台密,就是天台山所傳出來的密宗。東密,就是空海大師在唐朝的時候到西安青龍寺,禮拜惠果老和尚,傳承了中土的中密,回到日本,就成為東密,就是『真言宗』。」

「我到了日本的時候,跑了很多寺廟,尤其是『淺草觀音廟』,很有名的,大家都知道;還有京都的『三十三間』,很多 觀世音菩薩。以前的江戶,就是現在的東京。日本有三座很出名的大學,『東京大學』是第一名;『京都大學』是第二名;『大版大學』是第三名。日本也有很多佛教的大學,都是傳承自空海。日本有沒有台密?有的!最澄和尚就是到了天台山學密宗,回去以後就是日本的台密,高野山的屬於東密真言宗。日本的密宗念咒跟藏密的念咒有些不一樣,唸『南摩』開始的,大部分都是日本的密宗。『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就是日本的不動明王的咒語。藏密的咒語大多是『嗡』字開始,『吽』字結束,例如:『嗡。別炸。薩埵阿。吽。呸。』,就是金剛薩埵的咒語。金剛薩埵的咒語,東密跟藏密,都是一樣的,都非常尊崇。」

「『龍樹菩薩』為什麽又叫做密教的祖師爺呢?因為龍樹菩薩在南天竺開鐵塔,親自面見金剛薩埵,金剛薩埵交給祂金胎兩界的印,就是『金剛界』與『胎藏界』。龍樹菩薩得到金剛薩埵親傳的金剛界和胎藏界,所以龍樹菩薩是密教的祖師爺,但是密教的教主,應該是金剛薩埵。不管你是哪個密宗,都是尊敬金剛薩埵的,祂是五方佛的法王子,毘盧遮那、阿閦佛、阿彌陀佛、寶生佛、不空成就佛。在密教講起來,金剛總持就是第一個金剛持,就是阿達爾瑪佛,然後五佛就是五個金剛持,金剛薩埵是第六金剛持;第七金剛持就是師尊,第八金剛持,就是傳給所有的金剛上師,就是第八金剛持。」

「密教本身就是這樣子傳承下來的,你沒有傳承的,就不稱為密教。所以密教非常重視傳承的原因在這裡,有師父的傳承,首先你要敬禮傳承,像了鳴和尚,祂是學習紅教『諾那上師』的紅教,祂把諾那上師的法傳給我,祂是諾那上師的弟子;薩迦證空上師是『薩迦派』的,祂在西雅圖有『薩迦廟』,西雅圖的薩迦廟就是薩迦證空上師蓋起來,給達欽仁波切的,我得到薩迦證空上師的傳承,就有花教的傳承;1980年我跟黃朝初師兄兩個人去到紐約十六世大寶法王所住的地方,就是紐約上州,接受祂的灌頂和傳承,十六世大寶法王是師尊白教的傳承;另外我去了香港禮拜吐登達爾吉上師,祂是黃教的傳承,所以師尊有藏密黃教的傳承;紅黃白花四個教派,匯集一身,就是盧師尊。盧師尊還禮拜了東密的上師——普方上師,所以又有『總持寺』的傳承。我拜的師父很多,加起來有27個師父,如果你看我早期的書就可以知道。不管怎樣,金剛薩埵就是密教的教主。吐登達爾吉上師給我密教教主的相,說,『這就是我們的教主,你要尊敬祂』!然後又給我咕嚕咕咧佛母的相,我現在還保存。金剛薩埵的相在彩虹山莊一個鐵盒子裏,咕嚕咕咧佛母相,我放在目前的南山雅舍,這是傳承信物,是吐登傳承上師給我的,因為祂就是修咕嚕咕咧佛母做本尊的。」

【金剛薩埵百字明。消業懺悔補闕大神咒】

「金剛薩埵也有好處,我們經常唸『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可以消除業障的;『短咒就是:嗡。別炸。薩埵。阿。吽。呸』。另外,『嗡。別炸。薩埵。吽』,也是祂的短咒。我們這裡有掃把,有金剛薩埵傳承的掃除業障的掃把,這個只有真佛宗才有。每年的大年初一,你到了雷藏寺,有『凈化殿』:『一掃煩惱輕;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消,嗡。別炸。薩埵。吽;嗡。別炸。薩埵。吽;嗡。別炸。薩埵。吽。本尊福分降來臨。』祂是教主,祂可以勒令所有的本尊下降,所有的福分下降,你掃除了業障、掃除了霉運、掃除了煩惱,你的福分跟本尊就降來臨!加持你!要掃背,其實掃哪裡都可以!身上哪裡都可以掃!這是業障消除的意思,很好的!大家都有掃把了嗎?自己都可以掃!自己沒有把握,就到雷藏寺的凈化殿,由法師上師幫你們掃!應該講起來,不一定是大年初一,初一十五都可以,平常的日子,很緊急,也可以掃,這是非常重要的。這個靠的就是金剛薩埵百字明咒,要做這個,一定要唸滿十萬遍金剛薩埵的咒語。金剛薩埵的相非常莊嚴,金剛杵是拿在心輪這裏,金剛鈴是拿在左手,放在左腳上;金剛薩埵就代表著密教。根據經典來講,金剛薩埵在密教是最尊貴的一尊大菩薩,是毘盧遮那佛於金剛界大曼陀羅,入一切如來普賢三昧而出生的。祂是懺悔法最重要的本尊,『百字明咒』可以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的罪障,全部清凈!百字明咒包含了自性清凈、一切清凈、廣大的自性清凈、廣大其他清凈,祂是密教大手印的最高理趣。常常誦百字明咒,可以懺悔、消除業障、可以補闕,每次修法,都要唸金剛薩埵百字明,就是說你在修法的過程當中有過失,就可以用金剛薩埵百字明咒補起來,能止惡念,使惡念不增長,能破除所有的煩惱、降伏魔怪、增長福分跟德行,出生種種功德,一切能夠如意。我們如果以金剛薩埵作為本尊,也是很好的。」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環節。有弟子問,行者受了護摩灌頂後,是否可馬上習修護摩火供法? 或是其他種種俱足條件之下才可進行?

法王答,「受了護摩灌頂後,當然就可以修護摩火供法。」

又問:因同門贈送或二手便宜價買下,弟子府上有多台護摩爐,是否可請同門來府上修火供法?(目前已進行中,來者修後皆心生歡喜)

法王答,「你家有那麽多的護摩爐?!同門來府修火供法可以嗎?他們只要受過護摩的灌頂,都可以的!這個問題實在太簡單了!得了護摩灌頂後,就可以學習護摩法,就可以修火供!同門來家裏一起修火供,也可以!因為你護摩爐很多,這個沒什麽問題!」

又有弟子問,修護摩法的疏文裡的符籙字體,如果疏文的符籙字是寫錯了華語的筆劃,變成了其他字,比如:『金母』變成『金丹』,請問師尊,是否還可以使用?還是,只要是畫符籙的人,在畫符的時候佛菩薩的能量加持力是對的,就可以了?

法王答,「你是自問自答!『金母』你寫成『金丹』,就少了那麽一點。母是兩點中間一橫,你寫成金丹。我問一下,是不是可以,因為這個不能隨便亂答(法王屈指神算請示瑤池金母)。我差不多了解瑤池金母的意思,祂是講,有心之過是不可以的。『金母』故意寫成『金丹』,就是不可以。但是無心之過,你不知道是『母』字,寫成『丹』字,無心之過,可以!故意寫成金丹,不可以!完全看你的心!你明明知道是『母』,寫成『丹』,或者寫成『師母』,也不可以!所以祂回答得很清楚,要注意了!總之符箓,少一點多一點,都是很麻煩得。畫符箓的時候,雖然有加持是沒有錯,但是字是錯的,也不可以。」

又問,符籙的字,是否是要寫對字,才能生效?

法王答,「沒有錯!如果你是按照這樣子畫,因為符的字,很多是屬於文字跟圖畫的變化體,你字畫對了,就有效;字畫不對了,就沒有效。符箓的字,大部分都是圖畫跟文字的中間;寫對字才能夠生效!這裏還有一個問題,馬來西亞跟新加坡,和其他各國,大部分都是寫簡體字,台灣是繁體字。其實簡體字也是字,繁體字也是字,是通的。但是這個母,繁體簡體都沒有少一點,所以還是要寫正確。」

回答完畢,法王接著講解《維摩詰經》之 <目凈修廣如青蓮。心凈已度諸禪定。久積凈業稱無量。導眾以寂故稽首。即見大聖以神變,普現十方無量土。其中諸佛演說法,於是一切悉見聞。法王法力超群生,常以法財施一切> 。

法王解釋,「『目凈』,其實是講,釋迦牟尼佛的眼睛,像青蓮一樣的清凈廣大,佛的眼睛有佛眼,有慧眼,有法眼,有天眼,還有肉眼,這是講『目凈』。心凈,就是講所有的禪定,佛陀都經歷過。再來講,『久積凈業稱無量。導眾以寂故稽首』。釋迦牟尼佛什麽時候累積凈業呢?在《本生經》裡面,祂有五百世行菩薩行,五百世都是菩薩,最後才在娑婆世界菩提樹下成佛。在這之前,祂有五百世都是菩薩,行菩薩行。你看釋迦牟尼佛的《本生經》,那就是釋迦牟尼佛在過去世行菩薩行的種種過去,就是『久積凈業稱無量』。『無量』,就是無量功德,釋迦牟尼佛有無量功德,因為還沒有成佛之前的過去五百世,祂是菩薩,祂修行了所有菩薩的種種功德,累積起來就是無量功德。祂的《本生經》裏面有記載。在敦煌吳哥窟裏面,雕刻了很多釋迦牟尼佛菩薩行的過去,大家知道祂也在畜生道,當過象王、鹿王、猴王,也當過孔雀王,每一世都記載,甚至當過大威德王,人間的王和畜生道的王,祂都當過,每一世祂都造了很多的功德,所以是『久積凈業稱無量』,這一句話就是講,釋迦牟尼佛過去五百世作過菩薩,積了很多清凈的業,是無量的功德,這句話的意思就是這樣,大家看了《本生經》就知道釋迦牟尼佛做了多少無量功德。」

【導眾以寂故稽首,救度眾生以寂】

「這個『寂』是最重要的,其實『寂』就是『三法印』:『諸法無我、諸行無常、涅槃寂靜』中的『涅槃寂靜』。『涅槃寂靜』就是『寂』。『稽首』是什麽意思?『稽首敬禮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這是普方上師常常念的。『稽首』就是敬禮,向佛菩薩敬禮、頂禮、恭敬,都叫稽首。『導眾以寂故稽首』,就是說,釋迦牟尼佛把眾生都引導到涅槃寂靜的果位,涅槃寂靜是一個果位。釋迦牟尼佛引導眾生、救度眾生,走到了寂靜的這個地步,所以這個寶積菩薩說,向釋迦牟尼佛敬禮,因為你把所有的眾生都引導到寂滅的地方來。為什麽用『寂』這個字?因為唯有『寂』,才是『根本智』。釋迦牟尼佛說法,講了那麽多的經,都是不了義的經,真正了義的經典,就是『寂』,涅槃寂靜,才是了義的經典。所以你讀經,《金剛經》就是了義的經典,《般若經》就是了義的經典,《心經》就是了義的經典。有很多經都是不了義的經典,『導眾以寂』,就是把眾生引導到了義的境界。什麽叫做『寂』?一切很平等,很圓滿,就是 寂。平等,眾生哪有平等?五個手指頭伸出來,都沒有平等,大拇指這麽矮,中指這麽長,五個指頭都不平等,哪裏會平等?沒有平等。」

「師尊出生的時候是1945年,剛好是世界第二次大戰,哪裏可以買奶粉?只有吃米麩,磨一磨加上水就喝了,就喝這個長大,沒有牛奶沒有奶粉,那時候是二戰,而且我是在牛稠溪旁邊的溪邊出生,雞舍出生。耶穌是馬槽出生,我是雞舍出生。所以個子比較矮,不能怪我爸爸媽媽,所以我才穿高根鞋。道教的『登雲鞋』,穿起來走路比較有威,一步就是一步,不能變成兩步。師尊比較矮,所以穿一點高根增長高度,比較威。我以前最高的時候還163,怎麽現在去量158,骨節會縮小,你年紀大一點你就知道會倒縮。聽說中醫很厲害、廖醫師很厲害,你能不能把我針灸長高?(廖醫師答,能!)我告訴你,西醫把你的骨砍斷,再接起來讓你長高!中醫能夠這樣嗎?你針哪個穴位可以長高?(中醫答,拉脊椎骨)長高幾公分啊?你看,不平等啊!世界就是不平等!你看,有些人講男生,這個男生長得又高又帥,沒有人講過又低又帥的!難道矮子就不帥嗎?世界上很多事情不平等的, 男的女的,善的惡的,長得俊、長得醜,女的有美女、有醜的、有胖的、有瘦的、有高的、有矮的,這世界上根本就是不平等的,太不平等了!所以釋迦牟尼佛把眾生都導向平等的地位!」

「什麽是平等?一切寂滅圓滿就是平等!所以佛陀說法,講了義經,就是講涅槃寂靜,一實相印!一種實相,沒有千相百相差別相,全部眾生都有佛性,將來全部歸向佛,就是『寂』,只有一個寂滅。因為眾生是幻,是在一時之間,幻中自有因果,求出無期。你在幻境之中,你造了業,你離不開這個幻境,所以你求出無期。佛法的意思,是叫你用佛法的方便,然後離開這個幻境,你終於醒過來了,你認清佛性,你跟佛是平等的,那個時候,就是完全平等沒有分別,那叫做『根本智』。你得到了『根本智』,你就是寂;『導眾以寂』,就是你得到了根本的智慧;如來根本的智慧,是最了義的,你得到了根本的智慧,你就成佛,圓滿一切而成佛!所以這個『寂』要講給大家知道。你可以講『導眾成佛故稽首』,『寂』就是佛,平等圓滿就是寂,沒有所謂的相對,只有一個絕對,就是成佛,就是『寂』!這個以後再講清楚一點,因為佛有很多的智慧,有『分別智』,就是法眼;慧眼就是『根本智』;把慧眼、法眼、天眼、肉眼,全部加起來修習圓滿,就是佛眼,所以叫做『導眾以寂故稽首』,很尊敬的跟釋迦牟尼佛合掌禮拜稽首,『稽首』,就是恭敬合掌的意思。」

【即見大聖以神變,普現十方無量土】

「『即見大聖以神變』。大聖不是指孫悟空齊天大聖,這裏的『大聖』是講釋迦牟尼佛,是最大的聖賢,已經看到大聖以神通變化,顯現出十方無量土,釋迦牟尼佛用神通變化,以祂的華蓋裏面,現出了東西南北上下十方的佛國凈土,『普現十方無量土』,也就是三千大千世界的所有佛國凈土,全部顯現出來在面前,這是寶積菩薩在稱贊釋迦牟尼佛的偈裏面講的,神變華蓋裏面,顯現了十方的佛土。師尊只有小神通,釋迦牟尼佛是大聖,師尊是小聖,顯現小神通,那天給大家看華蓋,剛好把台灣雷藏寺蓋住;人家釋迦牟尼佛是大聖,以神通變化把三千大千世界,包括十方世界的佛國剎土,全部包含在華蓋裏面,這才是釋迦牟尼佛,最偉大的聖賢,意思就是這樣。」
【其中諸佛演說法,於是一切悉見聞。】
「如果師尊是釋迦牟尼佛,我說好,你們要看哪個佛在講經說法,這個袖子一拋,這個佛就出現說法給大家聽,你們一看,哇!叫什麽佛佛就來,叫什麽菩薩,菩薩就來!這個手一掀,普賢菩薩你來!普賢就來!文殊師利菩薩你來出現在我袖子裏,文殊菩薩就來了,大家就看到了!哪有這麽厲害!」

「我曾經表演過,你要看你阿嬤嗎?有人的阿嬤已經逝世了,要看他阿嬤。我較早的時候給人超度,你要看你的阿嬤,我袖子打開,你看我袖子底下,你阿嬤在那裏,他真的可以看到耶!我以前幫人家做超度,那時候人沒有那麽多,有人看到師尊叫前面的地藏菩薩,拿錫杖往地上叩叩叩,他死去的兒子就出來了,從地藏菩薩的前面走出來!那個母親看到過世的兒子,哭得滿臉,兩個抱著一起哭!當時我在場做超度,他們都可以看得到!(現場有同門起身做見證)當初在西雅圖雷藏寺的時候,我有講過,我在法座上講,現在你們眼睛閉起來,去看你們的祖先,有沒有顯現出來!剛剛那位就是我剛剛在西雅圖雷藏寺做超度的時候,好像是第一次我有講,讓你們的祖先出來跟你們見面!(同門喊:對!)所以師尊只有小聖的神變。我曾經做過的,以前我在台中市力行路39號,我當時在做超度,旁邊有個『永榮食品行』,『合作新村』有個永榮食品行,食品行的老板娘在我超度的時候,想要看她的兒子,我說,『好!叫你兒子出來給你看』!我請地藏王菩薩把她兒子帶出來,她看見她兒子,兩個抱頭痛哭,是真實有!『永榮食品行』,我家住在隔壁,力行路30號,合作新村圓環旁邊,現在已經都變了,也沒有『永榮食品行』,不知道他們搬哪裏了,我們也搬走了!那時候在那邊超度的時候,你想看哪一個,我手一招,你看!就讓你看!真的都看到!我是用瑤池金母的力量,瑤池金母幫我,讓大家看到!那時叫做『陰陽會』,就是讓陽間的人可以看到陰間的人,以後我們也來一次陰陽會!來一次像台北自由廣場的大幻化網金剛,那個是屬於治病的,當時就有很多人見證,很多病都突然間好了!我們也來一個治病大會,把你身上的瘤、cancer給消除掉,也來一個『陰陽會』,把陰間的全部調出來,要看祖先的,全部讓你們看!『即見大聖以神變,普現十方無量土。其中諸佛演說法,於是一切悉見聞』,釋迦牟尼佛就能夠讓你看到,所有的佛在各自的佛國說法,讓所有的眾生,跟所有一切的菩薩,都可以看得到,這是釋迦牟尼佛偉大的地方!『於是一切悉見聞』,又看到!又聽到!」

【法王法力超群生,常以法財施一切】

「『法王』就指釋迦牟尼佛,祂是真正的法王,祂的法力,是超過所有眾生的,常以法財施一切。今天你們看到有人證明,師尊以前做超度的時候,可以把陰間的人帶出來給大家看,確實是有!」

開示完畢,全場響起熱烈掌聲,一方面對於法王別具一格、深入淺出的講經無比讚歎!另一方面也期待法王未來能主持「陰陽會」,大顯神通,借此度眾學佛。爾後,法王為大眾賜予「金剛薩埵法」灌頂,法會就此圓滿結束。

#台灣雷藏寺法會報名詳情鏈接:https://tbsec.org/公佈看板/〈台灣雷藏寺〉網路報名系統%20正式上線!
#金剛薩埵
下個星期護摩法會在 #農曆正月初一,主尊為 #彌勒菩薩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