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彩虹雷藏寺長壽佛護摩法會

2022年6月12日彩虹雷藏寺長壽佛護摩法會
#TBSN報導

法王於2022年6月12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長壽佛」護摩法會,法王宣佈6月19日將舉行「蓮花童子」護摩法會,「蓮花童子」是真佛宗所特尊崇佛菩薩,其他宗派幾乎很少提及「蓮花童子」,談起「蓮花童子」,法王憶起昔日蒙瑤池金母加持遊歷中告知:「你就是蓮花童子!」當時詢問許多佛教大德,卻無人知曉遍尋不著,直到有機緣中欣聞蘭州大學針對敦煌石窟佛像一一研究,其中就有蓮花童子(或稱化生童子、項光童子)的相關研究,也才知道自唐朝開始就有傳頌蓮花童子的歌謠!

法王接著提及最近在靜坐時感應到:「有人要帶荷葉童子找師尊!」法王當下聽聞覺得詫異,也沒聽過「荷葉童子」,無獨有偶!居然有問事的同門帶著「荷葉童子」佛像來供養法王,這位加州來的同門是在泰國旅遊的時候,偶獲「荷葉童子」佛像,即想要供養法王,讓「蓮花」與「荷葉」合一。真佛宗由「蓮花童子」所創辦,是真佛宗的祖師爺,真佛宗的傳承就是從 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到盧師尊(蓮生活佛),這其中的傳承,實是不可思議。

開講【維摩詰經】
「佛國品第一
諸佛威神之所建立,為護法城,受持正法。」


法王解釋:「大比丘、大菩薩都是接續如來的慧命,佛加持他們接續佛法的慧命讓他們變成護法。」意指大比丘、大菩薩都是接受佛法、信仰佛法與修持佛法,並以此弘揚佛法、護持佛法,非常堅固如同護法城,在法王佛眼中,清楚看見這當中最重要的兩個字就是「受持」,因為「受持」代表「傳承」。

談起「傳承」,法王說真佛宗在人間傳承,在密教紅花白黃四教中傳承了鳴和尚、諾那上師(紅教(寧瑪派))、薩迦證空上師(花教(薩迦派))、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白教(噶舉派)),吐登達爾吉上師(黃教(噶魯派)),另外也傳承普方上師(真言宗(東密、日本密教))。

而在中土「禪淨密律」四宗的傳承中,法王師承印順導師(三論宗)、道安佛師(法相宗、維識宗)、樂果老法師(曹洞宗(禪宗))、果賢老法師(臨濟宗(禪宗))、李炳南居士(淨土宗),而法王其中一世是二祖慧思禪師(天台宗),也要求弟子們要守戒(律宗),真佛宗弟子所得到的傳承是非常偉大的,「禪淨密律」非常完整,通通都有。密教最重「傳承」,「傳承」從哪裡來很重要,法王從虛空中的傳承,談到人間傳承,如數家珍細數種種根源點點滴滴,傳承都在真佛宗弟子身上,勉勵弟子們要如同【維摩詰經】中大比丘與大菩薩一樣「為護法城,受持正法。」

法王開心地與弟子分享自己不敢相信現在已經是78歲,因為法王活動的能力就像20歲!法王慈悲加持祝福現場及網路上所有弟子都能得到「長壽佛」加持護佑,請長壽佛賜予眾生長壽健康、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也迥向祈請長壽佛能以手中甘露瓶布施眾等吉祥安樂,加被瘟疫怨敵惡念惡緣退散。

最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祝福師尊長壽健康生日快樂,適逢法王佛誕將來臨,彩虹雷藏寺弟子們特地準備祥獅獻瑞等活動慶祝法王佛誕,敬祝師尊生日快樂、長壽健康、請佛住世、永轉佛輪,眾弟子敬獻供養、鮮花,獻唱生日快樂歌,眾弟子們接受法王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9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