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5日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法會

2022年6月5日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法會
#TBSN報導

法王於2022年6月5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虎頭金剛」護摩法會,法王慈悲迴向弟子都能得到「虎頭金剛」加持護佑,祈求虎頭金剛護佑,祈願能招財鎮煞、降伏世界瘟疫,也迥向世間眾生能離苦得樂。護摩結束後法王先宣佈6月12日將舉行「長壽佛」護摩法會。法王感嘆道:「在娑婆世界,就是酬業,業障還沒清除,別想離開!壽命由不得你!除非你能自主生死!」鼓勵弟子們人身難得,必須要在有限的壽命中修行,不要浪費此生。

法王接著解釋虎頭金剛的變化由來:「五行來講,東方屬木,西方屬金,南方屬火,北方屬水,中央屬土,所以道家稱瑤池金母,另外,中國古代還有東方青龍、西方白虎、北方玄武、南方朱雀的概念,所以瑤池金母變化身為虎頭金剛」。「虎頭金剛」有呼風喚雨能力,法力等同金母,天地神祉都要聽令,可以除一切煞、一切煩腦,威力無窮,每晚法王的千艘法船超度儀式都是由瑤池金母虎頭金剛做主。虎頭金剛在《上古神話演義》裡有清楚描述,是真正有來歷,具有威力,非常威嚴。今天彩虹雷藏寺從出大太陽到下著霹靂啪啦的大雨,正象徵虎頭金剛威力的相應吉兆!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台灣弟子:
弟子有個疑問,曾有過一個真實體驗 : 一日祈請藥師佛超渡卡在我身上的阿嬤,藥師佛突然從虛空顯現,變成一小顆光明珠,從頂竅順著中脈延著脊椎前的位置進入身體,過程非常真實也非常有感受。看著藥師佛這樣來去自如,心中不免羨慕也不禁聯想,我也可像藥師佛變成一顆小光明珠從頂竅衝出去?尋找文獻多年,卻毫無所獲,自己也努力嘗試從頂竅擠出來,但過程不似想像中的樣子,弟子想問:
1. 如果這樣把明點或是元神擠出來,是不是就〝叮叮”了?
2. 如果擠出來不會〝叮叮”,身上的明點是否成了幻身?或是幻身需再另外修煉合一?

法王答:
1.在世界各國,都有弟子可以感受到師尊的法身。真正的法身可以讓人感覺得到、清楚看見、甚至可以對話,更可教導弟子密法,法身是真實存在,也無所不在,即使將來師尊圓寂後,法身仍然無所不在。從頂竅出去之後,稱為身外化身,一般人出神,會有一條無形的銀線繫在神識上,並不會就此〝叮叮”。
2.幻身非法身,幻身是身體裡的拙火、氣脈、明點合一所產生,密教是將心氣結合在一起,在臨終時可運出頂竅之外,即可往生佛國。

開講【維摩詰經】
「佛國品第一
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皆悉成就。」


法王解釋:「一切智、道種智、一切種智,三智合一,就是大智。也可以說,智有二種,一種是真空智(根本智),另一種是差別智,真空智是阿羅漢的智慧,差別智是菩薩的智慧,二者雙運,二者合一,就是大智。」真空智指一切空性,十法界是六道眾生加上四聖界,十法界建立在空之上,如果單講真空智,容易變成頑空,變成撥無因果(否定因果之道)。一般人以為真空沒有因果,但人很難修到無我的境界,雖說自性清淨,只要還有一點微細的我就還會有因果,就算修到超脫六道輪迴,到了四聖界仍然有因果。

本行則是專業,阿羅漢(聲聞)的本行是修習四諦法(苦集滅道)得正覺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菩薩的本行則修習六度法(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得正覺,圓覺得本行是修習十二因緣法得正覺,而佛則修習三十七道品得正覺。凡人要得證正等正覺,同樣要依本行(四諦法、六度法、十二因緣法與三十七道品)修行。

布施代表行一切善事,單修布施可以上天界,善行代表功德,有功德可以上天界,天界分為欲界天、色界天與無色界天,欲界天代表還有慾望存在,色界天代表還有有形的存在。人道即是善比惡多的道,如果人善但鬥爭心強就會進入阿修羅道,如果愚痴無明就會進入畜生道,如果貪嗔心重就會到地獄道或餓鬼道,因果就像『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一樣真實不虛,不可思議。

法王最後深入淺出勸導眾生要學菩薩行六度法,要無為「布施」(行一切善行);要「持戒(清淨)」;面對世間不如意事要能「忍辱」,心平氣和,不發脾氣;要「精進」才能成就,世界上不可能沒有努力就有成就的,一拖就成為習性,習性難解,下輩子不知轉世到哪去了;「禪定」並非是待在岩洞裡枯坐,應該做任何事情都專一,無時無刻都離不開「禪定」;最後要有智慧(般若)來化解一切煩惱。

最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師尊,法王賜授現場弟子虎頭金剛法灌頂後,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虎頭金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長壽佛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80.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