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4日西雅圖雷藏寺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2021年12月4日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隨著入境美國的規定放寬,很多從各地紛擁而來的同門,個個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熱情,來見久違的師佛,太叫人感動了!

2021年12月4曰星期六晚上八時,西雅圖雷藏寺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在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帶領下,一同修了一壇殊勝的準提佛母本尊法。師佛在迴向時,特別祈請準提佛母放大光明,接引有緣中陰、無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大準提佛母加持眾等讓疾病消除、身體健康、放大光明讓一切病毒消散、加持大眾升起次第、圓滿次第皆能成就。

依照慣例,師佛先講幾則具有佛法意味的笑話,讓大家笑開懷!接下來,師佛回答弟子所提的問題。

弟子問:目前有一個四個月小孩,一出生就幫他皈依師尊,成長過程中因父親原因,他可能會相信佛法,修法念佛持咒,如果他長大後有了自己的看法而去相信皈依其他宗教,會不會壞了三昧耶戒,或有其他不好的因果?要怎麼去判斷有沒有壞三昧耶戒?作為家長應該做怎樣的努力,讓小孩一直皈依師尊?這算不算一種執著?

師佛答:以我個人的看法,幫小孩皈依師尊,不能講是皈依師尊,因爲很多宗教、教團,他們的師父都叫師尊,所以最近寫文章都會加一個「盧」字,盧師尊,表示是姓盧的師尊,師尊是一個名詞。所以真佛宗的師尊多加一個「盧」字。

在一出生就幫他皈依盧師尊,成長過程中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也許將來他可能信基督教,或天主教,或其他教派,應該不算破戒,因他還沒成長,還沒成熟,父母幫他皈依,只是結緣,而這個緣在他成長過程中會散掉,就沒這個緣了,除非成長後,本身的緣已經思想成熟正式皈依,後來再改變了,這才算是破三昧耶戒,因已經跟盧師尊誓盟,「我要依止你,直至成佛」,但中途變卦了,破了當初自己所發的誓盟。

家長應該讓小孩從小多接觸佛教的佛理,讓他去讀真佛宗的幼稚園、初中、高中、大學、佛學院,或教他唸基本的咒語、結手印等等,讓緣分繼續增加,這就很好了。

「這算不算一種執著?」你就一直引導他,教導佛法的知識、真佛宗的知識,至於將來會怎樣,就隨他去,這就不執著。你不能硬拗他一定要皈依真佛宗,走真佛宗的路,這才是一種執著。

弟子問:母親快90歲,有兩次不可思議和奇蹟,一次是心臟病突發,在中陰路上看到盧師尊出現,說此地不是你應該來的,快點回去,説了三遍,媽媽就醒過來了;一次是在做心導管手術時,醫生發現心臟自動長新血管出來,不用做手術了!母親目不識丁,只會持師尊心咒和地藏王菩薩聖號。請問持金剛心菩薩聖號是否跟百字咒一樣效果,持名要灌頂的,是否每個名都要灌?還是灌一次之後,每一尊菩薩的名號也可以持?

師佛答:快90歲的母親,在進入中陰身時,盧師尊出現救她,及要做心導管手術時醫生發現心臟長了新的血管,這兩項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奇蹟!你母親目不識丁,會持師尊心咒跟地藏王菩薩聖號就已經很好了!

「持金剛心菩薩聖號是否跟百字明咒一樣有效果?」(師佛神算)祂講90分一樣。總是有一點不一樣,一個是持內在,一個是持外在。

「持名要灌頂的,是否每一尊要灌頂?還是灌一次以後,每一尊名號都可以持?」(師佛神算)若要持名的話,每一尊都要灌頂,而不是持了一尊名號以後,每一尊名號都可以持。

接下來盧師尊精彩絕倫的詮釋金剛經。

【離相寂滅分第十四
爾時,須菩提聞說是經,深解義趣,涕淚悲泣】


離開所有的相就是寂滅,三法印最後一個印,就是涅槃寂靜印。離開了相,就進入「寂滅分第十四」。什麼是離相?就是離開了四相——無我相、無人相丶無眾生相、無壽者相。離開了這四個相,就進寂滅,寂滅並不是一無所有,並不是空,再更深一層講,無生之因,無死之因,已經沒有六道輪迴了,就叫做寂滅。沒有出生的原因,也沒有死的原因了,這就是涅槃,就是佛的境界。每個人都不想再輪迴,但是,你到底有沒有離相?你還有沒有身口意的業?你如果有了身口意的業,你就一定要六道輪迴。像大梵天、大自在天、遍淨天,祂們都是非常高的天神,但還是要六道輪迴,釋迦牟尼佛所講的法「離相寂滅分」,就已經離開六道輪迴了。想不要輪迴,很難啊!

「爾時,須菩提聞説是經,深解義趣,涕淚悲泣」,為什麼須菩提聽到釋迦牟尼佛講這部經時會痛哭流涕?有兩個理由。釋迦牟尼佛把千古以來六道輪迴的道理,這個千古謎團解開,把輪迴破除掉了,這道理當然是讓須菩提非常感動,所以就哭了,這叫大喜的哭。另一個,是大悲的哭,眾生不明白這個道理,還在六道輪迴當中,為名為利、財色名食睡,一直在不停的造業,永遠無法證道,沒辦法證到佛果,沒辦法證到不輪迴,祂是為衆生而悲。

當晚的同修結束後,師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並為與會大眾及網路上的同門善信賜福加持!感恩盧師尊!

嗡嘛呢唄咪吽。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準提佛母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998.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