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琉璃光如來本尊法同修

2021年1月16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琉璃光如來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近期新冠病毒變異的訊息引發全球關注,法王蓮生活佛主持1月16日藥師琉璃光如來本尊法的同修活動,祈願藥師佛的藍色佛光遍照世間,讓染疫者得以恢復健康,疫情能早日結束。雖然世界各地弟子們無法親自來雷藏寺參加同修,但是佛菩薩的加持力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透過線上同修,依然可以感受到法喜充滿、及法王蓮生活佛思念眾生、護佑眾生的大慈悲心。

佛法義理深廣如大海,本周六請示法王蓮生活佛解答的學佛疑惑(您問我答)有三題,幫助弟子明瞭佛法義趣,掌握綱領,升起對佛法的精進信念,繼而自度度他、圓滿菩提。

【第一個問題】
一、請師尊更詳細的開示《地藏菩薩本願經》中「見聞利益品第十二」內的「…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法王解釋:按照《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所講的「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就是念名——「南摩地藏王菩薩」,每天念一千遍,至於千日,一年365天,三年可以念滿。「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就是當地的土地公、土地神,甚至於地基主,或者是山神跟土地有關的神,一輩子保護他。「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就是現在你活著的時候,不缺衣、不缺食,沒有什麼病痛。「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就是所有的意外不會發生,不入其門,何況是他本人的身體。「是人畢竟得地藏王菩薩摩頂授記」,就是他可以得到菩薩摩頂授記。

二、身為密教弟子,一經一咒皆須向根本上師求得灌頂,若要修習此法,應該要求師尊賜予什麼灌頂,才能如法修持?
法王教導:這個叫做「名灌頂」,是七種灌頂中的其中一種。法王會請來地藏王菩薩,唸地藏王菩薩的名號,唸完時知道地藏王菩薩進入灌頂瓶,從祂的身體裡放出光明在瓶裡的水中,再給弟子做灌頂,弟子就可以唸。「名灌頂」是屬於遙灌頂的範圍。

三、是否可用地藏王菩薩心咒代替菩薩名號?每日持誦一千遍,可否分成多次,如每次五百遍分成二次,或二百遍五次?
法王教導:弟子要依照經典的內容去實踐,釋迦牟尼佛講名號就是名號,不能用心咒代替。《地藏經》裡面沒有規定持誦的時間,你每日只要持誦一千遍,可以一次五百遍分兩次,或二百遍分五次。重要的是,在唸南摩地藏王菩薩名號時,每一個字都要很清晰,不能含糊。

【第二個問題】
有人說基督教才是宗教,佛教其實是哲學,請問師尊有何看法?每當朋友邀請我去他們的教會,有時候會用這點說他們信的才是神,佛只是人,有不同層次之感。
法王教導:基督教是宗教,以前我是長老教會的主日學老師,按照基督教所講,人、世界都是上帝所創造,將來會回到上帝的家,得到永生。接受基督教的洗禮,一樣要守基督教的戒律,一樣要做善事。基督教信仰神,以佛法的觀點,神是屬於天界。雷藏寺有供耶穌基督的像,我很尊敬耶穌基督。佛教是不是哲學,個人觀點的不同,但為什麼被說不是宗教?以前的佛教,是指釋迦牟尼佛的「教」法。佛陀看到了整個宇宙的現象,包括了佛、菩薩、緣覺、聲聞、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是十法界,層次上有不同。釋迦牟尼佛是我們學習的模範,祂是依人身修行至圓滿,最後成佛。我們信佛、法、僧三寶,就是相信所有的佛,信佛所傳下來的佛法,信學習佛法有成就的聖賢僧。

【第三個問題】
弟子近日在修眠光法,所修的法就是師尊所傳授的「讓」,用很大的護摩火升起來,將全身燒成灰變成灰,「樣」就是風,將屍體的灰吹得一乾二淨,「康」是空,虛空的空,就是空了,床上就沒有了。弟子最近有夢見師尊,師尊在夢裡面燒護摩,然後弟子就在護摩爐裡面被燒成灰燼,然後天空出現了宇宙,所有的灰燼飄去了宇宙。夢裡師尊提醒了弟子也要把這段觀想進去。弟子想請問師尊,請問如此的觀想是否正確?還是只是弟子的亂夢一場?
法王教導:這觀想是正確的。「讓。樣。康。」分別代表火、風、空,觀想用火燒、把身體全部燒成灰燼,風一吹過來,灰燼飄到宇宙,跟宇宙意識合一,從一變成零,這是很好的眠光法。這個跟捨身法(施身法)、禪定是有關的。道家也講萬歸於一、一歸於零、零歸於道。道,就是虛空,就是宇宙。

【法王開示道果】
領灌境為何?頌云:「由化身」,謂凡夫轉成上師後了知六隨念,僅見若干化身,於彼上師先得三灌後領受第四灌,即頌云:「觀三灌之後所生智」句。

法王解釋:「領灌境為何」是指禪定達到心氣合一的時,您會看到有一些境界會顯現出來。什麼叫「由化身」呢?就是由您禪定的這個身體會顯現出來,顯現出什麼呢?就是「謂凡夫轉成上師後」意思是一般普通的人進入禪定以後,可以轉成根本上師的身,根本上師的身也可以轉成金剛薩埵的身。什麼叫「六隨念」呢?眼、耳、鼻、舌、身、意,是屬於六隨念,唯識裡面的六識,六識就是念。「僅見若干化身」意思是你看見了化身,你由上師的身轉化看見了根本上師、看見了金剛薩埵。「於彼上師先得三灌後領受第四灌」也就是說您已經得到了三灌後,也可以領受到第四灌。「觀三灌之後所生智」的「智」就是智慧本尊、智慧身。由化身看到了智慧身,在禪定的時候看見根本上師,看見金剛薩埵。因為你看到了金剛薩埵,自己的身已不見了,因化身已經接近、進到虛空中的智慧本尊。

最後,在蓮花童子的咒音中,法王慈悲為弟子加持大悲咒水,和開光佛像,還用拂麈為與會大眾加持,藥師佛同修圓滿結束。下周六是阿彌陀佛同修,網路同修無遠弗屆,雖不在現場,然而透過youtube連線也能與師佛相遇,深入佛法的智慧堂奧,並在生活中證得佛所說之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42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