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彩虹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月3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迎來了2021年的第一場法會,主尊就是真佛宗派最殊勝的大白蓮花童子。法會由聖尊蓮生法王主壇。冬去春來,年復一年,萬物變化,不可逆轉,但唯獨不變的就是師徒的感情,一如既往,法王一到護摩殿,便向在Zoom上參加法會的各國弟子打招呼,大家通過Zoom的屏幕傳遞著對法王的思念和感恩。 護摩法會隆重進行,在法王開示前,大家觀賞了一段《為世界祈福24小時持咒》的精彩感恩視頻,看到世界各地的道場共同努力,轉動殊勝的法輪為世界祈福,各地弟子齊心合力認真持咒的畫面讓大眾感動連連。開示時法王也特別再次迴向了所有參與持咒的道場法務興隆,及持咒者修行成就。接下來,法王又宣佈了一個好消息:真佛宗網路大學的第一門課程《包羅萬象的佛學》正式上線,將以「雲端教室」互動交流的方式授課。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學習。

下個星期日,1月10日下午3點是「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除瘟疫度母是21度母之一。目前全世界的瘟疫嚴重,病毒變異,所以除瘟疫度母的護摩法會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早日解除瘟疫。

當天天是蓮花童子的護摩,法王願蓮花童子的光芒偏照整個世界,加持所有的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不受瘟疫的侵犯,願每個人都有光網守護,把病毒排除在光網之外。

接下來,在「互動就是力量」的環節,印尼同門問:在21度母中,除瘟疫度母是哪一尊的化身?

蓮生法王答:21度母就是21尊的度母,總主體是綠度母,也是觀世音菩薩慈悲六道眾生,流下的兩滴眼淚。一滴是綠度母,一滴是白度母。綠度母也就是觀世音菩薩慈悲的化身。

來自台灣的弟子有兩個問題:

一)師尊每次在同修跟法會當中,都會介紹當天來降臨的主尊是某某佛菩薩、某某佛菩薩的眷屬。所以弟子有疑惑,佛菩薩的靈光不是無所不在嗎,又何來降臨一說,難道未下降前此處就沒有佛菩薩嗎?

法王解釋:偏照的意思就是無所不在,但是護摩的時候,是強調哪一尊降臨,並不代表別尊沒有到。例如今天是蓮花童子的護摩,主尊一定會到,以及其眷屬。但是沒有時間介紹所有到的諸尊。有時候在法會中會被拍到很多尊的明點光,但無法一一介紹。

二)凡夫的呼吸是方便氣,行者將方便氣引入中脈成為智慧氣,而中脈是假想脈。那麼智慧氣究竟是有形的空氣還是無形的氣?心氣合一的氣是智慧氣嗎?

法王解答:凡夫的呼吸是方便氣,方便氣是沒有進入中脈的氣,進入中脈的氣就是智慧氣。中脈雖是假想脈,但是要觀想體內放空,僅有三條脈:中脈、左脈、右脈,在下丹田之處結合,觀想兩氣進入中脈,也許現在不真實,但是將來等修法純熟的時候會成真。佛法也是借假修真,所謂的三脈,本來是假,但是有氣進入,到最後會成真。並且所有的脈都會成真。

最後一個問題來自台灣的同門:在工作職埸上被同事霸凌,要如何處理?在家中修法的時候,腦海中一直浮現出種種不公平的經歷,故而愈修嗔恚心愈重,導致對家人發洩情緒。請求師尊教導該怎麼做,因為面對這些事情很難升起慈悲喜捨之心。

法王慈悲解答:這種情況叫遷怒,把憤怒從同事身上遷至到家人。法王回想小的時候也被霸凌,因為個子矮小,所以會受欺負。在某種意義上,可以去練跆拳道、少林武功等等強身健體。但是出於佛學的角度,要懂得無量慈、無量悲、無量喜、無量舍。這個時候也是學習忍辱最好的時候,六度菩薩行從此開始。

法王詮釋「道果」:

【其中, 第一之空有過失, 因實有及有相, 作用以止、 觀而空, 盎字靜慮之屋, 以靜慮而空, 所斷以種種所見之境而空。

其對治之行小即四念住, 頌云:「自之本尊天」, 意觀自身成本尊是「身隨念」, 暗指「尊隨念」反覆勾召迎入智慧薩埵, 「咒隨念」誦本尊心咒。

頌云:「觀屈伸之需要」, 是「法隨念」, 觀六飾之必要:「之於上師金剛持, 頂禮之故佩頂輪, 之於上師金剛持, 不聞惡語佩耳璫, 誦咒不斷佩頸飾, 斷殺有情佩釧鐲, 依手印故繫腰帶。 」

「屈伸」之詞, 是翻譯之瑕疵, 以梵文木乍詞, 加「手」之新詞, 說應為「觀手印之需要」。

頌云:「等分禪定」, 如前唯生空覺受, 如是與現分雙運, 解脫於空分起對敵之難關。一切現象現起殊勝壇城輪, 一切音聲現起密咒, 心能覺大樂相續堅固; 如此謂得:「生起次第略堅固」之名。 】


第一種空是有過失的,因為有著相,只是觀想的空。所以第一種空,是把自己觀想成本尊,唸本尊心咒,化空。六飾:是六種飾品,例如金剛薩埵,有六種飾物(雙臂、雙腳、胸前、雙手、雙耳、腰帶)。有相的空是觀想出來的,是有過失的。

修法的要點在於清晰的觀想金剛薩埵,以及祂的飾物:寶冠、耳環、項鏈、戒指、鐲子及腰帶(代表智慧明妃)。之後觀想金剛薩埵住頂,坐在白色的千葉蓮花之上,觀想蓮花的花莖通在身體裡,觀想金剛薩埵及明妃的甘露從密處流出,經過花莖進入行者體內,乳白色,流遍全身,全身的業障化為小蟲從毛細孔排出,身體流出黑色業障的液,再觀想地裂開,下面有死神與所有的冤親債主,他們張開口,所有黑色的業進入死神及冤親債主的口,再把地關起來。這是金剛薩埵與根本上師合修法的方法。

等到身體清淨如光明體的時候進入心氣合一的狀態,依此進入禪定,那時候化為空,就是「生起次第略堅固」之名,既是得到一點的堅固。

開示後,法王再度與雲端Zoom上的弟子打招呼,大家依依不捨的與法王告別。最後法王賜予現場弟子「大白蓮花童子」的灌頂,就此,充滿法喜及加持力的護摩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407.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