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6月17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50講開示>


◎再講《道果》,「卯六、口無聲入」,「一、實修方便:全修靜慮九支,復次觀臍間青三角法源」,三角就是火在臍下四指的地方的生法宮(下丹田),那地方有一個三角形,像我們今天修不動明王法,就是這個三角形;「一切氣隱沒而入內下方」,進來的氣全部進到裡面消失掉,在這個三角形裡面;吐氣的時候,「氣由口無聲吸滿」,氣由口沒有聲音的,把氣吸滿,「嚥津盡力壓喉」,嚥下口水;「若有微聲則無煖熱且消退」,必須沒有聲音才會引起拙火;「故必無聲抑壓」,是這樣的。下行氣進入你的下丹田,上行氣由嘴巴吸一口進去,再將口水吞下去,這會發生甚麼?「二、究竟之量:不分晝夜均能忍持」,不管是白天晚上,都能夠這樣閉氣修持的話,「三、生何功德:有煖熱助益生樂明」,有光明出來,也有快樂,另外還有溫度;「四、袪何過患:」,能夠除掉甚麼過患?「消除積水等肚腹之症,尤其以氣壓於何處即能穿透等,消除大腫身軀一切錯亂;以上為盈滿二支之教授」,能夠消除肚子的毛病、腸子的毛病、腹部的毛病,只要你壓住它,壓在哪個地方,那個地方就能夠穿透。


這樣聽得懂嗎?應該聽得懂吧!?「實修方便:全修靜慮九支,復次觀臍間青三角法源」,三角法源就是三角形,2個三角形就是大衛星,「一切氣隱沒而入內下方」,下行氣提起來,上行氣下壓,跟昨晚講的有點像,但是,這個修法是用嘴巴將氣吸進來,整個嘴吸滿氣,然後將津液嚥下去。有些人是沒有津液的,年紀大的比較沒有口水,年紀輕的都會有口水,為什麼年紀大的沒有口水?因為,機能退化,所以,比較不會有口水,但是,要有口水很簡單,你只要舌抵上顎,在牙齒上方轉幾圈,就會有口水下來,尤其是晚上,最容易有口水產生出來,這是我的經驗。白天,比較安靜的時候,用舌頭在牙齒縫,在上牙地方繞來繞去,有一些水會出來,水會滿了整個嘴,然後,吸一口氣,用這一口水壓下去,是用這個方法。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都是用這個方法,也是能夠產生丹田的熱氣,還有產生光明跟快樂的現象。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