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印的修行環境(二)

  我們談大手印的修行環境。 


  我們講到專一瑜伽要閉關,我們提到蓮華生大士以前修行的環境,都是在屍陀林裡面修。大家會問:「師尊,您面見蓮師的時候,也是在古墓裡面,跟古墳裡面的屍體,跟蓮華生大士學修行,您怎麼不怕?」有什麼好怕?「誰怕誰?烏龜怕鐵鎚,蟑螂怕草鞋」,誰怕誰啊!師尊也是過來人。 

  師尊以前看風水,有的時候選擇的時間是在晚上,我晚上在墳場看風水,有跟過我的就知道。我晚上在墳場看風水,我晚上摸的是人的頭蓋骨。 

  墳墓坑裡面,挖一個洞,墳墓那邊有一個洞,門打開進去,你們進去過嗎?我進去過,我真的進去過。我進去裡面做什麼?我去擺那個「金斗甕」(台語:裝人骨的甕),就是裝人骨的罐子,要把方向擺正,用羅盤校正。 

  我以前也裝過那個,那個頭在正中央,兩邊的排骨要放兩旁,腳骨放前方,三角形的鼻子的洞,要對正羅盤的十字中心線,我都要擺正。然後頭不對的話,還要把它轉一轉我都做過的。 


  頭蓋骨,我的房間就有的,現在的睡房旁邊,就是放著頭蓋骨。彩虹山莊我的辦公室上面就有頭蓋骨,我現在密苑的臥房,上面就有放著頭蓋骨。那個都是以前我看風水的時候,在校正,在擺來擺去,三角形鼻子中心線,要對著我羅盤的十字中心線的,都是我在摸的。 


  我半夜進到那個古墓墳坑裡面,跟屍體在一起的,這個我怕什麼?所以有鬼現形,舌頭伸的很長,我們要拉祂的舌頭,好長喔!剛好煮鬼舌湯。不怕的,沒什麼好怕的,什麼沖犯?是我沖你,不是你沖我。有什麼好怕的?這天地寬廣。 


  有些人說:「心裡好寒喔!風吹得好大喔!雨下得很猛,天好黑。」有什麼好怕的?死都不怕,你有什麼好怕? 


  所以蓮師在專一瑜伽的時候,這種境界,祂在寒林閉關。每一個寒林,蓮華生大士都去過。 


  我也坦白跟大家講一句話,講到墳場墓地,我比蓮華生大士走的更多,為什麼?因為我是看風水的。看風水的,哪一個墳場不是我工作的地方?每一個墳場都是我工作的地方,大坑、小坑。 


  包括我的測量學校校長尹鐘奇將軍,他死的時候,他的棺木放下去的時候擺羅庚,就是我擺的,那方向就是我擺的。我學測量也好,看風水很準。 


  所以我也養出一身膽,你夜間叫我到哪裡去,我都敢。因為墳場我已經爬遍了,台灣頭到台灣尾,到屏東、枋寮、台東、花蓮。從台灣最上面的蘇澳、宜蘭那邊,一直下到底下的高雄,然後往東部走,到屏東、枋寮,一直往東部,哪一個墳場我沒有去過? 


  這個是屍陀林,看了這麼多,墳坑你也鑽進去了,「金斗甕」(台語:裝人骨的甕)都要擺,你也照樣鑽進去擺。那個都有小洞小門,然後打開,身體鑽進去,裡面幫他們擺正。 


  還要內外分金,裡面的你假如有沖犯到外面的這個方向,裡面可以擺稍微側一點,就是「內外分金」,裡面的方向,跟墓碑的方向不一致,叫做「內外分金」。這是風水裡面的,這也是一種破法。 


  擺下去的時候,「金斗甕」轉一圈,就是破所有方位的煞,這個有一些方法的。 


  所以師尊也是把生死之事看透了,人死了,到了那裡就是歸終的地方。一火化,燒成一堆,就是一堆灰。蓮華生大士把這些灰拿起來,臉上塗一塗,身上塗一塗,表示超越生死,沒有煩惱。 


以  後去火葬場拿一些灰回來,大家每個人身上塗一塗,超越生死。拿幾個人頭骨回來玩,每天看著它眼睛的洞,看著鼻子,看著牙齒、嘴,想一想生死的事,能夠專一,不會受外界引誘。免得抱著那個骷髏拼命吻,想一想生死的事。 


  所以你能夠專心一致、專一瑜伽,你修行的場所很重要。專一的時候,要閉關。 


  離戲就是離開遊戲,要住山,離開種種的戲論、遊戲,這是離戲瑜伽。 

  今天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