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的等級(二)

我們講上師的等級,上一回我們已經提到上師的等級有四種,就是阿闍黎、大阿闍黎、大金剛阿闍黎、大持明金剛阿闍黎。  


  你做一個上師,要明白所有的佛理,跟實修的方法,就是事法。你明白以後,還要實際上去修、去圓融,事理要圓融,實際上去修,修到最後產生無上的智慧,跟無上的神通的時候,才叫做大持明金剛阿闍黎。你做為一個上師,你要明白很多,要懂得很多,而且還要圓滿眾生所有的願。你俱足了無上的智慧跟通力以後,你才能夠圓滿眾生,才能救度眾生。  


  在這裡,我要強調的是你是一個阿闍黎上師的話,你要俱備三種力量,第一個,你要有加持的力量,譬如我們替人家灌頂,你要懂得灌頂法,密教有灌頂法,你要知道有灌頂論,什麼是灌頂?灌頂的作用?你如何加持所有的人?加持,不是每一個人過來都這樣摸摸頭,這個大家都會,你們回家你也可以召集你自己的夫人、小孩:「來給你們摸摸頭。」。摸摸頭是每個人都會的,但是加持力在哪裡?這一點很重要,像灌頂,你必須要把佛的種子進入這弟子本身的心,佛種播在弟子的心中,這個才是灌頂,把本尊放入弟子的心中,這要懂得咒字,以這個弟子本身的心蓮開放,在他的心中月輪有咒字,你要把咒字放到他的心際蓮花的月輪裡面,這也有灌頂論的,所以真正的金剛上師能夠這樣子做,把種子放到弟子的心中,這個就是加持力。  


  另外還有消業的力量,一個真正的金剛上師,給弟子做法事的時候,要消除弟子的業障,你加持他也是在消除弟子的業障,但是做法事的時候也是在消除弟子的業障。比如你看到一個弟子到你面前來,你一看,這個弟子身上有陰煞,什麼是陰煞?就是他被外靈干擾。弟子跟你講:「肩膀很痛!」,真正的金剛上師一看:「你這裡有陰影,一條蛇靈的陰影在肩膀上纏住你,咬著你這裡的神經,當然會痛!」,一個真正的金剛上師伸手過去,就可以把那個陰影拉出來,然後把它丟掉。他回去以後,他的肩膀就不會痛,這個就是慈悲喜捨,解除弟子的痛苦。真正的金剛上師一看,就知道這個人修惟怎麼樣,這個人帶陰煞,這個人帶陽剛之氣,他身上的氣如何,可以看得出來的。這個時候你有真正的POWER,消除他的業障。  


  譬如有人睡不著,睡眠不好,盧師尊一看,哇!他已經好幾年沒有辦法睡了,他被某一種外靈甘擾,不能睡眠,必須要在他的身上寫上所有的密咒的咒字,全部都寫,前前後後都幫他寫上密咒的咒字。再祈請佛菩薩放光加被他,給他加持力,給他消掉他的業障。寫上咒字以後,他身上的怪靈不能住在他的身上,祂就離開。一離開,當天晚上他就很好睡,從此以後他都很好睡,要懂得方法。真正的金剛上師用九字真言法,用四縱五橫印,你都可以幫那個弟子的忙,把他的外靈甘擾去除。  


  所以我們看到人,這個人身上有帶著陰煞,是看得出來的。他睡眠不好,他的情況怎麼樣,我們可以解除他的痛苦,這個就是慈悲喜捨,真正的金剛要這樣子的,解除人家的痛苦。很多痛苦的,家庭不圓滿,靈障很重,自己本身的福份不夠,福報不夠,很多的災難,都可以幫忙他們,息、增、懷、誅,都可以幫忙他們。  


  另外,真正的金剛上師還要懂得修法真正的口訣,因為他已經修過來了,所以他知道修行的心要,他自己是過來人,你可以教導弟子,把自己的心要教給弟子,而不是理論,也不是一些儀軌而已,而是理論跟儀軌當中,你自己一個行者修出來的經驗,這個就是口訣。密教的口訣很重要,因為你自己是一個真正的上師,你走過來的路,所遇到的狀況的這些心要口訣,你能夠教給自己的弟子,這一點也是很重要。弟子遭遇到修法當中很多的困難的時候,你知道這個是什麼情況,要用什麼方法解決,這個都是口訣。如何能夠相應,能夠復融,融合,如何能夠跟宇宙的光融合在一起,能夠開悟,這些都有很多的心要跟口訣,這必須要真正的金剛才能夠傳授的,他沒有實修,就沒有辦法傳授,有實修,走過來,他已經開悟了,就可以把開悟的心要口訣傳授下去。  


  所以真正的上師要有三種-加持力、消業力,跟口訣。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