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傳承信物(二)

  我們講「傳承信物」。 


  以前蓮華生大士虛空的傳承,祂傳給師尊很多的法。另外,祂也灌頂師尊。 


  這個虛空的傳承,你要拿信物,就比較難。它是無形的,祂把無形的東西給你。你拿出來,我說這個是無形的,看不到。 


  所以傳承信物,大部分都是有形的。以前也有一樣修密教的人,他質問盧師尊:「你有傳承信物嗎?你有沒有以前師父給你的傳承呢?」現在盧師尊的傳承信物,實在是太多了,數都數不完。擺起來,一個客廳都滿了。 


  像吐登達爾吉上師給我的那一件喇嘛大衣,一件就九斤重。很重,你穿起來,沒辦法走路的。那一件大衣,實在有夠大,那個就是傳衣。 


  像黃教的教主甘丹赤巴,他給我法王衣,那個就是傳衣。經常用過的,他自己用過的,都是用了好多年、好多年的法器,全部在我手上,所以傳承信物多得很。 


  將來我也會給大家,為你印可,為你印證,說:「可以了。」給你一樣東西,寫幾個字給你。以前師父留給我的字,我還有,以後拿出來給你們看。他寫那個藏文的字,還有寫蒙古文的字。 


  另外,還有師祖給的,我常常拿出來給大家看。金剛手菩薩,用土捏的。用土捏的金剛亥母,是誰給的?就是甘珠活佛給的,那是師祖給的傳承信物。這是很特殊的,因為甘珠活佛他的地位,以前在蒙古的時候,章嘉活佛、甘珠活佛跟達賴、班禪,都是一樣的大活佛。在蒙古,就是章嘉跟甘珠。在西藏,就是班禪跟達賴,都是同等地位的大活佛,所以我還有甘珠活佛的傳承信物。 


  我現在要講傳承信物,有些師父是很喜歡用水晶球給你。為什麼呢?因為水晶球是代表圓滿。世界上最圓的東西是什麼?水晶球應該是最圓的,水晶球就是代表圓滿。 


  水晶球又是透明的,我們常常講「心印」,現在的師父很喜歡「我給你印心」,這是學釋迦牟尼佛的。佛陀以前捻花微笑,大迦葉在底下。祂看到,祂微微一笑,就得到釋迦牟尼佛的心印了,這朵花就是象徵心印的。 


  那時候沒有水晶球,我相信那時候假如有水晶球,佛陀會拿水晶球出來,給大家看:「這是什麼?」 


  水晶球代表圓滿,透明如心。是完全代表空性的,宇宙就是這種形狀。把這個水晶球放大,到無限大,就是宇宙。代表虛空、空性,圓-代表圓滿。 


  另外,還代表明點。明點以什麼來象徵?用水晶球來象徵。明體以什麼來象徵?大的明體,也是用水晶球來象徵。 


  所以用水晶球作傳承信物的話,是非常有意義的。以前師父給我這個,問你:「明白嗎?」你就是要講:「我明白,這個就是明點,就是明體。代表空性,又代表圓滿。」 


  它的象徵意義,非常的好。世界上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表虛空的,什麼東西能夠代表圓滿呢?水晶球最圓滿了。什麼東西能夠代表心呢?心沒有辦法代表的。以空性來代表,還是水晶球。什麼東西代表明體呢?還是水晶球。什麼東西代表明點?還是水晶球。 


  水珠滴下來,虛空中可以劃成一個圓形。所以水晶球作為傳承信物,也是很好。將來希望多加持一些水晶球,然後把這水晶球給大家,作為一種印證,作為一種印可,作為你們自己本身的傳承。 


  看到水晶球,就等於看到自己的心。看到這個傳承,完全是一樣的。 


  在傳承信物上來講,我想到法王帽,盧師尊有法王的帽。有人說:「法王帽一定要師父給的,親手交給你的。」將來我們也會傳一些法王,所以師尊的法王帽很珍貴的。 


  但也有人說:「買來的不算!」買來的到底算不算?這是一個問題,留給大家以後研究!(師尊笑) 


  師尊把法王帽義賣了,你買了,你是不是法王呢?假如我再寫一封信,再寫幾個字「你義買法王帽,你就是法王。」簽名-勝彥,那麼你就是法王了,這個就是傳承信物。 


  假如沒有那一張條子,應該還不算。 


  今天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