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華生大士-內八成法(五)

  我們再講蓮華生大士的內八成法。內八成就是明心、見性、自在、不生不滅、長壽、虹光,及大圓滿。我們前幾天談過了明心、見性、自在、不生不滅,講到長壽成就。有關於長壽方面,我們今天再提一下。 


  蓮華生大士本身的成就,祂是長壽成就,祂的壽命活得算幾百歲。像我們一般的人,在現代,你要活到幾百歲好像很困難,以前虛雲老和尚,也只是活了一百二十歲。現代人的壽命有增長,主要是重視營養的攝取,身體的調馭。在內心方面,讓心能夠保持平衡愉快,得到心的自在。在身體方面,調制自己的身,五臟六腑,調馭自己的精氣神,使自己能夠長壽。這樣子是不是保證就能夠長壽呢?基本上講起來是這樣,沒有錯。但密教裡還有一個規矩,就是危險的地方不要去,危地不居,危險的地方,你不要去居住。危邦不入,危險的國家,你不要進去。還有,最簡單的危事不做,危險的事情,你不要去做,對於你的長壽,就不會有影響。你雖然心裡很快樂,內心一直很愉悅,身體也調制得很好,但你去做危險的事情,你就完了,一下子你就解決你自己了,長壽沒有,反而變成短壽。 


  所以在美國最近好像流行一種「高空彈跳」,就是在很高、很高的橋的上端,用有彈性的繩子把你綁住,然後把你丟到河裡,你在半空中彈幾下,又把你拉起來,這個叫彈性的繩子把你綁住,然後把你丟到河裡,你在半空中彈幾下,又把你拉起來,這個叫做高空彈跳,這個很危險的一個動作。按照我所知道的,目前來講,還是不合法的。但是很流行,因為很多人喜歡尋找這種刺激。高空彈跳,把你身體綁得緊緊的,然後從高空上面,十層樓以上,或者是二十幾層以上的那種高度,把你丟下來,然後再把你拉回去這樣子。這個也算是屬於危險的,這個不能去做,在密教行者講起來,這個都是不好的。 


  危險的事不要去做,像飛車,你開車的時候開快車,你超速,都是很危險的,你自己必須要懂得如何保護你自己的身體。我們修行人也是一樣,如何保護你自己的身體,不要受到意外的這些傷害。所以密教也有一個規矩,危險的地方你不要去,危邦也不入,你明明知道那個國家在戰爭,你故意去的話就不好,危險的事也不要去做。那麼這樣子就可以保證長壽了嗎?也不一定,還是不一定。我以前有兩個在台灣認識的立委,一位是蕭瑞珍,一位就是王顯明。蕭瑞珍是雲林人,王顯明是彰化人。蕭瑞珍她也是很年輕就當上立法委員,她是怎麼死的,她是被槍擊,這就是你自己做人處事方面要注意、要謹慎,不要跟人家結怨,在人際關係方面,不要跟人家結冤仇,這個也是很危險的,這個也是有損長壽。一個是王顯明,我最清楚的,他常到我家裡來,身體很健康,他是台中體專畢業的,立法委員,他跟我講,他從來不感冒,身體很好,他的肩膀好像是打橄欖球的,我看他的身體,他高高的,壯壯的。我們曉得在美國打橄欖球,就是穿上那個橄欖球的衣服,可以這樣子撞的那一種,他不用穿上那一種衣服,他的身體就跟那個衣服一樣,身體很強壯,體專畢業的運動健將。 


  這幾天的報紙,他得肝癌去世了。昨天的報紙而已,我在昨天看到報紙上寫「王顯明得到肝癌去世」,他們都是很年輕的。所以自己也要注意,你自己平時飲食方面當心。但是要得到這個CANCER,我們沒有辦法,那好像是天註定的。我們一個修行人,一切的行止、飲食、生活,都要自己照顧自己。但是也有一些意外,你沒有辦法得到長壽。我們要懂得防護,我們平時修法方面,要懂得防護,祈求護法放光加持你,讓你沒有意外的災難。其實像癌症,也是一種意外的災難。車禍是意外的災難沒有錯,槍擊也是一種意外,但是有因果的,癌症也算是一種意外。所以我們要注意,要做防護。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