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華生大士-內八成法(四)

  我們再講蓮華生大士的內八成的長壽成就。蓮華生大士到底活了多久,祂在世的時間有多長。從達賴戈消海蓮花化身以後,祂當為人王以後,又當法王,從烏金到西藏,在印度、尼泊爾,很多地方都有祂遊化的行跡,祂最後是虹光成就。有人估計祂的壽命,講得很長,長壽成就,活到八百歲,不過是印度曆八百歲,我不知道是多少。這個人研究祂的壽命,祂真的活得很長,壽命確實很長。如何印證祂很長呢?其中有一個例子是這樣子的,祂在祂的遊化當中,祂有一次去救一個婦人,那個婦人已經懷孕了,埋起來。但是蓮華生大士知道她肚子裡面的BABY還是活著的,只是這個婦人已經死了,這個BABY是活著的。蓮華生大士就救了這個女嬰,然後把這個女嬰扶養長大。扶養長大以後,再娶她當老婆。你想想看,祂的壽命有多長。像我現在這個樣子,我救了一個女嬰,把她抱回家,然後慢慢把她養大,然後再娶她當老婆,那時候我牙齒全部掉光了。所以蓮華生大士在祂遊化的行跡當中,有這樣子的一個例子,祂的壽命當然很長,這是長壽。為什麼會長壽?第一,祂的身心都自主,身心自在。身心自在,就自然會長壽。你的心沒有煩惱,當然你就長壽。還有身體,你健康,你修為什麼身體會健康呢?你修氣、脈、明點,修這一股真氣,你的脈都是通的,明點不漏。明點保存住,精氣神不消耗,你全身的經脈全部通,你真氣常存,你身體就健康。在密教裡面修氣脈點,是修身自在。你心也自在,身心都自在,當然長壽。 


  為什麼有病?我講過了,阻礙,你身體有障礙,五臟六腑失調,失去控制,你的氣血不通,經脈不通,哪裡痛、哪裡痛,就是你的氣血不通。所以現代的健康,要懂得運動,運動可以讓氣血通,可以讓經脈通。所以密教裡面有金剛拳,就是叫你運動。然後密教裡面還教你,把這一股氣運滿全身,讓所有的氣血都通,要打金剛拳,要運動。然後注意營養,現代健康,注意營養的攝取,不要太多,太多,你的血糖就增高。不要太低,太低,你就沒有活力,所以一切都要調得剛剛好。跟血液一樣,心臟也不能跳得太快,也不能跳得太慢。不能低血壓,也不能高血壓。所以五臟六腑非常的平衡、正常,你運動量跟熱能的消耗量,剛好是一致。你身體血液裡面的糖份剛好,一切的垃圾可以排掉,身體通暢,這個時候就得到長壽成就了。 


  所以蓮華生大士祂身心都自在,就得到長壽成就。你修氣,你知道怎麼應用。修脈,就把經脈統統都通。修明點,你沒有精血兩虧,你精血兩虧的話,常常在病。像師尊,你們看我,我不能講大話,盧師尊常常不生病的,因為他沒有精血兩虧,他的五臟六腑調整正常,我注意自己的血壓,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最高一百四十,低的八十,血壓在這中間裡面調來調去就正常。血糖不能高過一百二十,最低的也不能低過七十,血糖也要調得剛剛好。所有的運轉正常,心跳「呯恰」「呯恰」「呯恰」,就是要正常。你不能「呯呯呯呯」,這就要完蛋了,你不能跳也死,跳得太快也死。 


  所以一切你調到一種平衡的狀態,就長壽成就。所以人生就是調得剛剛好,你就長壽。這個心也自在,身也自在,身心都自在,就得到長壽成就。現代醫學發達,沒有錯,飲食的攝取,每天固定吃的這些東西,維他命A.B.C.D.E.F.G ,你要懂得如何去運用,而且你要知道怎麼消耗你的CALORIE ,知道膽固醇不能太高,油、糖、澱粉、脂肪,這些東西如何剛剛好適合你身上用,不能積存,也不能夠沒有。什麼是蛋白質,營養學裡面都有的,現代人都很重視這個。你要得長壽,你就是要學習這些東西。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