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頂的利益(二)

我們講灌頂的利益。 


  我們講到灌頂的第一個利益,你受了灌頂,你就離開凡夫了,不是一般的人。你應該是一個佛,這就是第二個利益,你已經是理具佛。理論上,你已經成佛了。事實未成佛,但理論確實是成佛。因為你本身還是佛性,不增、不減,沒有增加,沒有減少,所以是理具佛,這是第二個利益。 


  第三個利益,是消除業障。密教的灌頂,剛開始是用瓶灌頂。瓶裡面裝的是水,我們金剛上師必須要觀想虛空之中,本尊進到瓶子裡面。然後在瓶子的水裡面打坐,由祂的毛細毛流出很多甘露出來。然後幫你灌頂的時候,就用本尊佛菩薩的甘露,幫你灌頂。 


  祈福灌頂,一灌頂,你就覺得很清涼,就洗掉你身體的業障。那個本尊進到你身體裡面,你身體裡面的業障,從身體的毛細孔排出去。 


  瓶灌頂裡面的水,水的特性,就是洗、清潔污穢。所以剛開始,密教是用金剛灌頂瓶幫你灌頂的。 


  金、木、水、火、土,五種都有特性的。金的特性,是尊貴的、堅固的、摧毀不壞的。木也有特性,木本身的特性,是一種組織,可以做成很多的器具。水的特性,是清潔、洗濯。 


  火,本身是一種熱、一種光,熱跟光明,是它本身的特性。土是堅固,這是它本身的特性。 


  在地、水、火、風講起來,地,本身是堅固的特性。水,是清淨的特性。火,是熱跟光明的特性。風,是變化的特性。 


  所以我們要變化的時候,懂得變化的人,都會向八卦的任何一個方吸一口氣。八卦-天、地、雷、風、澤、水、火、山。他在任何一個地方吸一口氣進來,就有那一個地方的特性,然後再產生身體的一種變化。這是神變的,所以是一種風,風就是一種神變。 


  今天我們用水灌頂,就是消除業障。幫真佛宗所有的弟子灌頂的時候,甘露水下去,你的業障就能夠消除。 


  再髒的衣服,好幾世、好幾世的業障,你經過一次清洗、一次灌頂以後,你所有好幾世的業障,全部通通都乾淨了。所以用水灌頂,有它本身的意義,這是第三個利益。 


  第四個利益,是加持光明。有人講「上師是火」,為什麼講「上師是火」?因為上師本身他放出光明。 


  火的特性,就是熱,然後又有光明。熱就是等於力量,熱就是產生一種力。用火可以產生很多的力量出來,像火力發電,就是用火產生力量的。以前的蒸汽機,燒煤炭,蒸汽機火車,就是用火產生力量的。電也是應用到火,所以以前講電力公司,還是火力公司,電跟火都是在一起的。一定要產生熱,產生溫度,會有力量產生出來。 


  密教的上師是火,他本身是有POWER ,就是他本身的力。然後以這個光明,幫你作灌頂,加持你身上的光明。你本來是黑業,身體裡面都是很黑。就等於他幫你點燈了,心中就產生光明。幫你加持光,你身體就有光了。所以第四個利益,可以說就是加持光。 


  我們凡夫的時候,就有貪瞋痴,製造成全身烏漆嘛黑的黑業。經過灌頂以後,因為有光,進到你的身體,你就轉變成為光明。 


  假如是一個真正的上師,他本身是佛,又有光明,他以他的光明來照你。在你的心裡面,播下了種子,播下了火,播下了光。 


  像我們做拙火灌頂,就是在幫你點上丹田的火。讓你有火的種子,讓你能夠修拙火定。在密教「大手印」裡面拙火定,我們有拙火的灌頂,有「寶瓶氣」的灌頂,有無漏法的灌頂。又無漏,又修拙火,又有明點。這樣子氣、脈、明點,二灌裡面就全部通通都周全了。 


  拙火灌頂是很重要的,我們升起這個火,火本身就產生光。火跟光是連在一起的,像電燈也是一樣,因為通了電,它產生熱,你看電燈都是熱的,它一定有光,熱就會產生光。火、熱、光,連在一起的,所以這就是第四個利益-加持光。 


  今天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