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2009年11月14日美國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主尊時輪金剛大明王!敬禮壇城三寶!三輪雷藏寺住持蓮鎮上師、師母,還有各位上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尊貴的各位貴賓,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眾鼓掌)

三轉法輪開示影片

  今天有很多靈異的現象,(眾笑)不過還好,一切都非常的正常。(眾鼓掌)我是第一次來到達拉斯。以前我們達拉斯是連一個分堂都沒有的,我們在德州只有密儀雷藏寺,在休士頓。原來蓮鎮上師宋師兄,他本身也是在密儀雷藏寺的,出關以後,我每一次看到他,我就講說:「你是達拉斯的!」他說:「我是休士頓的!密儀雷藏寺的!」我第二次碰到他,他跟我講意思是說好像我不認得他了。他說:「我是宋欸!我是宋欸!」我說:「我知道你是宋欸啊!你是在達拉斯的!」他說:「不是啊!我是休士頓的!」(眾笑)結果很奇怪的,我喊他幾聲「達拉斯」,他就來達拉斯。他就在三輪雷藏寺!

◎我們期望三輪雷藏寺將來三轉法輪,法輪三轉,度盡所有的眾生,無止無終!

  那麼憑他一個人的力量,沒有其他的機會給他贊助,他把三輪雷藏寺蓋起來!(眾鼓掌)我們真佛宗的雷藏寺大部分是集合眾弟子的力量去蓋起來的,唯獨三輪雷藏寺!你看他蓋得富麗堂皇,有飛輪;活菩薩莊嚴肅穆,威神顯赫!(眾鼓掌)所以講起來,三輪雷藏寺能夠建立在這個地方,是不可思議的!(眾鼓掌)我們期望三輪雷藏寺將來三轉法輪,法輪三轉,度盡所有的眾生,無止無終!(眾鼓掌)你看我在說法的時候,那邊就拼命放鞭炮,(眾笑)那是鞭炮聲,這是慶賀啊!

  我們感謝很多的貴賓,很多遠地的同門今天能夠蒞臨三輪雷藏寺。我們今天講一下時輪金剛成就法。這是時輪金剛法當中的幾個重要的口訣。今天跟你們講,就到那個門為止,不要講出去。(眾笑)網路直播啊!?其實我們現在所修的密教法,有很多重要的關鍵,重要的口訣。每一次我們在修哪一個法,必須要準備哪一個法的壇城,像時輪金剛法他有時輪金剛的壇城,你修金剛橛法你就按照我以前所講的時輪金剛橛他本身的修行法去佈壇。

  你修時輪金剛法第一個你至少有時輪金剛的壇城。第二個很重要的口訣就是你一定要有供品,要供養時輪金剛,供品是很重要的。因為你召請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下降,一定要遵守祂的禮儀,密教是按照規矩來,有規有矩,有送有請,所以一定要有供品。再沒有供品,你拿一碗開水也可以,拿一碗開水也算是供品;你拿一粒蘋果也算是供品;你拿一顆糖也算是供品。但是密教供品不嫌多,佛菩薩不是因為你的供品才來,是因為你的心祂才下降。

  第一個你是要去迎請時輪金剛,你必須要去迎請祂,大家要懂得,你用什麼供品去迎請他來,表示你的誠心,這個是很重要的口訣。像我們舉辦一個法會,一樣有迎請上師進到壇城,坐在法座上的這一個禮貌。不能說我們所有的上師跟師尊隨隨便便這樣子,你們也沒有迎請,那麼我們就隨隨便便走進來,就上了法座,大家搶位子坐,搶不到位子的大家搶椅子,這樣子是不合禮儀的。所以你照樣地跟人間的禮儀是一樣的,你一定要迎請,迎請完了,要請師尊說法,同樣地我們對佛菩薩都要有禮拜,先迎請祂來降在壇城,然後我們禮拜祂。

  再來就是獻供養。因為你如果每天供養,有時候也不一定能夠供得起,你的供養,不管是什麼供養,用你的心最重要,心供為第一,一切供養以心供、法供為第一。你有那一顆心,夠了,你要修這一壇法,有用心來修這一壇法,夠了。所以大家可以斟酌,就可以這樣子想一想,你應該供養時輪金剛什麼。

  供品很重要,因為有供品才有禮貌。像我們去請一個人來,你一定要供養他吃飯。請個貴賓來,要給他一朵花戴在胸前,表示他是貴賓,又有好的座位讓他坐,要請他們,很有禮貌的,他們才能夠在這裡,可以來贊助我們三輪雷藏寺的光彩,這個是一種禮貌。所以獻供就是一種禮貌。其實時輪金剛不一定要吃你那一個apple的,不一定要吃你那個糖果,也不一定要喝你那杯水,但是你要知道,那個apple,那個candy,那個water,裡面有你的那一種很恭敬的心,這就夠了。

◎時輪金剛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轉化,我們要讚揚祂:「釋迦牟尼佛啊!你金光燦爛!時輪金剛啊!你威武無比啊!」

  還有一個重點,我們要讚頌祂,像時輪金剛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轉化,是佛祖的轉化,迎請祂來,我們要讚揚祂:「釋迦牟尼佛啊!你金光燦爛!時輪金剛啊!你威武無比啊!你腳踏著大自在天,你的二十四隻手等於一年二十四個節氣,你掌控了整個日月,整個星辰,整個大地,你威武無比。」雖然時輪金剛長得並不怎樣英俊瀟灑,但是你也要講祂:「哇!你十分威猛,你像金剛勇士,你可以降伏一切怨敵,你可以帶我們到時輪淨土去。」這只是用白話講,這是讚揚祂,讚頌,給人家好印象。

  像我見到city mayor,我就會講他的五官很端正,相貌非常的好,非常的豐滿,非常的圓滿。雖然這個city mayor現在已經不在了,還有一個很young很年輕,young man,非常的年輕有為,一個年紀稍微小我十歲的,他將來雄心萬丈,他的能力非常好,連任了三屆的市長,非常好的,很有人望的。我們祝福他將來更能夠步步高昇。我常常講,你只要是一個政治家,踏入我們的三輪雷藏寺,就得到佛菩薩的加持,眾同門本身看到了,將來統統要選他一票。

  這個讚頌是非常重要的,給人非常好的印象。然後我們要持咒,要結印,觀想時輪金剛的時候,先要觀想對生時輪,對生,時輪金剛下降,你要分成兩個,一個是你,一個是時輪金剛,你要想他的四個面、二十四隻手、兩隻腳,祂踩著大自在天及天后,你能夠想得更細一點的話,四個面的顏色,二十四隻手的法器,然後把他縮小,由最大的時輪金剛縮小,但是縮小並不是說他的威力沒有,因為縮小是變成一個光點,進到你的頂竅裡面,到你身體,這個時候就不是對生金剛。

  我們有兩次觀想,這個是口訣喔!一個是對生時輪金剛的觀想,一個是自生時輪金剛的觀想。到了時輪金剛進到你身體裡面的時候,你要觀想自己就變成時輪金剛。剛剛我在修時輪金剛法的時候,時輪金剛有進到我的身體裡面,這個不能打妄語,學佛的人不能打妄語,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如果「沒有」說「有」,在佛菩薩面前,諸尊面前,我是打妄語。如果我「有」說「沒有」,那也是妄語。所以說有說無,我都是真實言,真實的講,時輪金剛今天有降壇到時輪金剛的法會。

  那麼祂既然降壇在時輪金剛的法會,我們一定所求的都能夠如願。我也在這裡祝福大家,每一個人所求的都能夠如願。像我剛剛講的,我們的祖先能夠接引到佛國淨土去;我們有病的,病業能夠解除掉;我們有困難的,都變成如意。我們一切的災難免除,還可以增加福分。在金融風暴的這個時候,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會被老板辭職,那麼被辭職的也很快能找到事做。我們的智慧都能夠增長,我們的感情世界都能夠非常圓滿,你想什麼就有什麼。那麼我們如果有官司的,有一些不好的,或者在美國被IRS查稅啊!你經過時輪金剛法會以後,IRS一看你就覺得非常歡喜,覺得你報的稅都是很好的,你的有一些私人的官司,統統都能夠贏,能贏的贏,能和解的和解,一切都非常的順利;所有一切怨恨你的人,都變成對你非常敬愛的人。

  時輪金剛也有法力喔!我們修學時輪金剛法的不要害怕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號,時輪金剛法會以後,我們還有二十二號,還有更長的時間可以生活,我們的壽命不是只有三年,我們是long life。

  這裡所講的口訣很重要的,就是要觀想自生金剛,當時輪金剛進到你裡面以後,你自己就變化成為時輪金剛,同樣大小的時輪金剛,一個重要的口訣。你修完了今天該修的時輪金剛法,今天晚上睡眠的時候,你同樣以睡覺的姿勢觀想時輪金剛躺在床上,你自己就是時輪金剛,躺在床上,然後持祂的咒語,一起入眠,這也是眠光法。第二天早上一醒過來一彈指,你就觀想自己是醒過來的時輪金剛。晚上睡覺的時候你觀想自己是時輪金剛躺著,一直持咒持到睡著,第二天早上眼睛一打開,一彈指,你又觀想你是站立的時輪金剛。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口訣,很容易相應。

  這個口訣你們親自聽到了,你們就得到加持,那麼沒有來的上師,沒有來的法師,沒有來的講師、助教、同門,他們在網路上也有加持,少一點,少一點啦!不然你們千里跋涉到這裡來,這裡是達拉斯的鄉下耶!對不對?!那麼辛苦,坐飛機啊!坐船的啦!開車的啦!有的從歐洲來,很多從遠地方來的,印尼來的。很多很多地方來的,他們從網路上就可以看到,那麼便宜啊!對不對,你們親耳聽到的就有加持力啊!在網路上聽到的,給他們八分加持力就好,親自來的給十分的加持力。

《時輪金剛眠光法》

  你今天如果修時輪金剛法,你晚上睡覺的時候觀想時輪金剛跟你合一的睡眠,一直持時輪金剛咒「嗡。哈。卡馬拉。瓦拉牙。梭哈。」你這樣持持持,持到睡著。第二天醒來,彈一個指,你觀想自己又變成時輪金剛。你這等於一個晚上的修持,沒有間斷。

  這個是我的上師給我的重要的口訣。我以前沒有講的,今天才講出來。到一個地方總要講一個新的嘛!告訴大家,很多人問我,時輪金剛成就是怎麼回事,什麼時候能夠知道你有沒有成就啊?什麼時候才算是成就。成就法的徵兆,我今天是要講成就法的徵兆,祂是有徵兆的。像師尊知道時輪金剛進到我的身體裡面,因為我知道時輪金剛,我覺受到時輪金剛,我看見時輪金剛進到我裡面,我自己變化成為時輪金剛,這個就是成就。

◎修時輪金剛法的成就,會看到煙、般若光、藍色的螢光、無雲晴空,這四種現象會產生。

  我告訴大家,剛開始修時輪金剛法的成就,第一個你要看到矇矓的煙,你時輪金剛杵在前面,這個時輪金剛壇城在前面,唐卡在前面,你在修法的時候,你會看到矇矓的煙。我們點了壇香就會有煙出來,不是那種煙啦!總之你會看到你的眼前全部是煙的狀況產生出來。

  再過來,你會看見這個煙會集合起來變成一個圓圈,就是時輪金剛曼陀羅出現,曼陀羅就是我們所看見的,我們真佛宗照相經常會照到般若光。那圓圈的般若光裡面有中央主尊,時輪金剛的般若光出現,煙會集合起來變成一個圓,你就是在進步之中,就已經看到了第二個景像。第三個景像,這個般若光會發出藍色的光芒出來,這是第三個景像,就是螢光景像。第四個景像你看過去,你的所有壇城都不見了,只看到藍色的光一片,像無雲晴空,沒有雲,天氣很晴朗,無雲的晴空一樣的那一種光明出現。這就是你所看到的,會看到這煙、般若光、藍色的螢光、無雲晴空,這四種現象會產生。

《再夢見與時輪金剛合一》

  你要夢見佛菩薩,有時候也是很容易,說容易很容易,說難也難。這個時候你在夢中會夢見時輪金剛出來,再來你再夢見時輪金剛祂像你,就是跟你合一了,祂像你,時輪金剛的相也是你的相,這就是跟你合一的現象了。

  不但如此,你夢到你自己在入三昧地當中,在夢中很多的空行母、空行勇父,拿著供品來供養你,那你都吃得飽飽的,什麼珍品,珍貴的東西,都拿來供養你,你什麼東西都會有。你只要相應了,本尊相應了時輪金剛,在夢中的世界跟現實的世界,你統統都會有,所以講是增加你的智慧,增加你的財富。

《夢中時輪金剛教授甚深口訣》

  修密教的法,有這樣子的功力,而且在夢中時輪金剛顯現,祂會教你甚深的口訣,還會教你法,甚深的教法。什麼是甚深的教法呢?像密教裡面有所謂修光輪法,你的毛細孔會發光,你會有頭光,會背光,有全身發光的這種現象,祂會教你如何修出光明,如何修出第二個法身,第二個身。

  像師尊本身現在在這裡說法是一個身,但是我能夠分成像天上的STAR一樣,我們稱為星光身。天上的STAR星光,變成你自己。然後呢,祂進入所有同門的夢中,去教你們甚深的口訣,這個時候就是時輪金剛變化成星光身進入你的夢中,教你甚深的口訣,祂的口訣有幻身,有明點法,有所謂的開五輪,開中脈,拙火法、明點法、無漏法,所有密教的很甚深的口訣,這個時候都可以得到時輪金剛的教授,在夢中祂都可以教你。你能夠在夢中聞法,這就是第一流的。在夢中的時候,有佛菩薩傳你很珍貴的法,這個都是第一流的啦!

《夢見自己光身是清淨》

  你如果夢見自己脫光了衣服,這個是有傷風化的,好在是夢。如果你現在脫光了衣服,這個在台灣也是不行。在美國我想裸奔也不行吧!脫光了衣服是不可以的。你不要以為說我已經修成就了,我可以脫光衣服?我不是這樣子跟你講,是你在夢中你會夢見你自己把衣服全部脫光,為什麼有這個夢呢?經常有這個夢,這個夢好不好呢?這個夢是好的夢,表示你已經所有的業障全部解除了,你已經清淨了,你已經是光身,脫光了衣服,光身。

  在現實的世界裡面我們不能當「遛鳥俠」。我們在夢中可以當「遛鳥俠」,因為你在夢見自己沒有穿衣服的時候,你不要以為這個夢不好,我怎麼在夢中在眾人面前全部脫光衣服?眾人都有業障,只有你一個是光身,眾人都還有業障,只有你一個是清淨的身。

  你如果常常夢見裸體的話,是好現象,表示你已經清淨;夢見你上了天堂,這個就是上天的夢,這個也是好夢;夢見你騎獅子、騎象、這個是好夢,這是登地的夢。所謂菩薩十地,菩薩有十地,你夢見騎獅子、騎象,表示你已經登上了十地,成為初地的菩薩、二地菩薩、三地菩薩、四地菩薩、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到了十地就等於等覺,十一地就是佛,這是階層。

  師尊的背上就是時輪金剛的咒輪,時輪金剛的咒字,如果我們在入定裡面看見了壇城,法器,還有時輪金剛的咒輪,看見佛的眼睛,香巴拉淨土,有一個眼睛在那裡。你有United States one dollar拿起來看,有一個時輪金剛的咒輪,有一個時輪金剛的香巴拉的象徵,還有一個眼睛在那裡,這個United States money one dollar paper有一個香巴拉的圖,有一個眼睛,是這個one eye and one金字塔。

  很奇怪,這個設計美國的一塊錢鈔票,怎麼把時輪金剛的香巴拉淨土跟一個佛眼給他印在背面,這不知道是誰設計的,這個設計的人一定是佛菩薩。你看吧!對不對?一塊錢裡面有這個標記在裡面,你看到這個標記,這是時輪金剛的標記。你禪定看到這個標記,你就可以到香巴拉淨土。

◎你修時輪金剛法,你感到你全身的氣非常的充足。

  你修時輪金剛法,你感到你全身的氣非常的充足,日本話叫做「元氣阿魯」。「元氣mo nai」就是元氣沒有了,「元氣阿魯」就是你的元氣非常的充足。日本人在祝福人家,寫信寫到最後「元氣阿魯」,就是說你會非常的有精神,身體感覺到很輕。剛剛我在外面點這個獅子的時候啊!你們拿一個梯子給師尊上去,其實不用梯子的,師尊是有輕功的,平時沒有展現,本來想露一手輕功,身體浮起來上面去點晴,結果你們這個梯子拿來了,我只好走梯子了。

  身體感覺到走起來很輕,但元氣很夠,你氣很足,你走起來像風,像super wind一樣。德州不能有super wind,這裡有乾風,那個休士頓有super wind,經常有颱風來,是叫颶風、颱風。它在加勒比海形成了颱風,它有時候到佛羅里達,有時候走德州,看它走哪裡就走哪裡。

  我們人如果練成時輪金剛,就像有風一樣,走路有風,咻!很快,行如風。行者修行人立起來像松,立起來像松樹,坐起來像鐘。氣要足,走起路來要有風,坐起來像個鐘,坐起來抬頭挺胸要像個鐘啊!走路要有風,像風,站的時候像一棵松,睡起來像一個彈弓,睡如弓,是弓箭的弓,身體稍微彎,右側吉祥臥,心臟在上面那一個就是,那個叫吉祥臥,臥如弓。

  我們修行人就是要這樣子,要有元氣,要有氣,走路就是走得非常的正,抬頭挺胸,像個軍人,像個革命軍人。我們行者修行人平時的生活,像個軍人一樣的,師尊本身是軍人出身,受過魔鬼訓練的軍人,雖然我個子不是很高,但是我以前越野賽跑也是一樣爬牆爬過去,很高的牆我都爬過去的。

  我什麼武器都懂的,包括槍流彈、發射筒,放下去他自己打出去的那種六林砲,還有,加儂砲、六林砲,還有那個重機關槍、輕機關槍、卡賓槍、衝鋒槍,還有以前美國給我們的半自動步槍M1,我們自己的三零步槍,所有的槍。

  我的眼力還是很好的。師尊沒有戴過眼鏡的,這樣拿起來看,看得到,字都看得很清楚。這個就是有光,有氣,身體輕。你受過軍事訓練的人就知道,我們修行人也是一樣在受軍事訓練,一樣的,這個時候你的智慧的光,顯發你自己的智慧,很多的智慧你都知道,你都了解,人世間出世間的智慧、入世間的智慧你都能夠顯化出來,沒有分別心,對所有的眾生沒有分別,對所有的眾生一律平等對待。你有慈悲心,慈悲心愈來愈長,你對每一個人都會有慈悲心地去愛他,你沒有怨恨的心,怨恨的心減少,一直退讓到沒有。只有愛心,只有慈悲心,這個才是一個我們修行的行者。

  我們修行人必須要有愛心,有慈悲心,有菩提心,有出世間的心,又有智慧,這個才是真正的修行人。你如果心中還有怨恨,你還沒有資格當修行人。所以,我們對眾生一律平等,對所有的人,對所有的動物,一律平等,都要有慈悲心,有愛心,你那時候不會掙扎,你像一個菩薩,像一個佛,像一個慈悲的行者,這是最重要的。

◎你身上有修行的氣,你身上有慈悲的氣,你身上有福慧圓滿的氣,修行人都要這樣子的,有香氣。

  還有,有實際上的徵兆,就是你身體會有香氣產生出來,你身體走到哪裡,大家都會聞到你身上的香氣。師尊走到哪裡,每一個人都聞到師尊的香氣,因為我有灑香水,總是讓人家聞到壇香的氣,你身上有壇香的氣,你身上有修行的氣,你身上有慈悲的氣,你身上有福慧圓滿的氣,修行人都要這樣子的,有香氣。你的行為是光明的,你身上會產生光明,不是愈修臉愈黑,愈修身體愈衰弱。你臉愈黑,修到最後自己心量愈狹小,那個是不對的。要愈修心量愈寬,愈光明。

  你愈修愈沒有執著,這個都是好的象徵喔!你不執著什麼,任何事情都是好事。有人修行碰到這個IRS國稅局查稅查得很嚴,你就把IRS看成什麼?美國最大的慈善機構,查到稅了,你就供養給國家,它拿了錢可以給整個國家運用,這是好事。你不能講是倒楣,也是好事!為什麼是好事呢?因為你幫助美國當然是好事啊!只要我們有能力,我們幫助美國啊!我們居住在哪一國家我們就要愛國,愛那裡的人民,愛那裡的土地,愛那裡的國家。這個就是愛心增長。什麼事都是好事,沒有壞事。

  像我的一部車子開開開,前面有一部大車子來,就閃它,閃得太過去了,閃得太超過了,就碰到護欄。我心中想,這也是好事,因為那個車廠都快要關門了嘛!我把車子給他修理,他就有工作做,他可以賺我一點錢,這是好事。所以任何事情都是好事啊!這世界上沒有壞事的,我所碰到的倒楣事都變成好事。

  這個是修行人沒有執著,不去執著。你開悟了也是一樣喔!你到時候顯化智慧,喔!原來我知道了,我們人在世間是要做什麼,我們要出離世間。那麼世間是什麼,將來淨土是什麼,將來更上的是什麼,你都會知道。

  我們修行人沒有生死。那天有一個弟子寫一封信來。他說夢見師尊死了。這一封信寄到宗委會,宗委會所有的上師、法師看了,還有宗委會在裡面工作的同門看了,樓上樓下哭成一團,馬來西亞的一個弟子作夢,夢見我死了。他說夢中非常的清楚,網路上都有,電視也報導,他一看電視,電視也報導盧師尊死了;看網路,網路也報導盧師尊死了。他也看到my son他穿著孝服在那邊幫我辦後事。他一看這個是真實的,他醒過來的時候眼淚都流得滿臉,流淚流得好慘。蓮潔上師拿這封信走到我面前,我說,有什麼難過的消息嗎?她也不說話,拿給我,就回過頭去掉眼淚,她就是CRY。我看了信,我說:「我無生死,我沒有生死。」

  我死了,好事啊!也是好事!將來我可以坐在那裡。Nothing! 這世間沒有我的事了。I retired, I’m in here, I eat so many food, I’m so happy, everyday I see so many students. 我可以進入大家的夢中教大家法,我可以非常的HAPPY,No visa I can go to another country.我可以到任何一個國家不用VISA。我身上有光明,我像個太陽神一樣,每天從東方出來,然後到西方,我駕著光明的車,我不用VISA,我沒有限制,我沒有過immigration,也不用過custom,什麼都很好,Everything is good。

◎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修法一天;活一天我就寫作一天。

  所以死也有好處,不是沒有。死有什麼可怕呢?最好的光明在你的眼前,我成佛了,成就了,我可以度更多的眾生,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我不執著,所以生死也不執著。I say everyday you study Tibet tantri,everyday you happy每天很快樂,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修法一天;活一天我就寫作一天,修行一天,快樂一天,還有活一天,我感謝一天。因為很多弟子都幫我的忙,我感謝所有的弟子,感謝所有的眾生。

  其實我如果走了也沒有什麼掛礙,因為我對每一個人我沒虧欠,我沒有欠人家的錢,佛菩薩天天看著我,我天天看著佛菩薩,我們都是在一起的。我這一生當學生的時候是有作弊,有就有,沒有就沒有。考試的時候我有作弊,I’m so sorry,我沒有當一個光明的學生。但是我修行,我是非常光明的。

  這裡提到一個考試作弊的笑話,有一個監考官,他口吃,一班的人都是在考試。監考官有口吃的毛病,他看到一個人作弊,他口吃說:「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作弊,站起來,出去,站起來,出出出出去!」全班的人聽到,統統站起來,統統出去,因為他講了「你」太多了,「你個」不完,全班差不多十幾個你,全部講完,原來全部都作弊。

  我以前讀書的時候也有作弊,所以我的英文才不好。當初我如果知道我會到美國來,我絕對不作弊,我要每天背英文單字,我要好好地學文法,我可以用英文說法。我雖然英文不好,但是我的女兒是博士耶,英文很好,當父親的英文不好,當父親的也不是博士,但是我們的未來很多的英文好的,很多的博士,我們宗派裡面很多的博士,都會講各國語言。

  我承認我小時候有偷書,到書店去偷書,這個是很不好的。我喜歡書啊!但是我沒有錢啊,我就跑到書店看人家不注意,我就把一本書摸著走了。這是不可以的,這是犯法的行為,小孩子也不行。我那時候很小不懂事,其實不能偷東西,別人的東西就是別人的,我們修行人自己的東西是自己的,不要去拿別人的東西,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重點,修行人要潔身自愛。

  這裡有一個偷東西的,人家寫來的笑話。有一個牧師他在教堂旁邊種了apple tree蘋果樹,蘋果一長出來,旁邊的小孩子就到教堂來偷蘋果。那個牧師他想了一個辦法,他寫了一個條子貼在那個蘋果樹上,貼了一個板子寫「上帝會看到」。牧師認為他寫「上帝會看到」,那些小孩子來了,一看到「上帝會看到」,他就不敢偷了。其實,真的上帝會看到,我們做了什麼事情,佛菩薩一樣看到;上帝也會看到;神也會看到。你們做了什麼事情就是你的業。這個牧師認為說他寫「上帝會看到」,小孩子就不會來偷了。沒想到第二天牧師起來一看,蘋果都不見了,「上帝會看到」的牌子還掛在那裡,但是旁邊又多掛了一個牌子,上面也寫了幾個字,「上帝雖然會看到,但上帝不會說,上帝不會講出去啦!」所以這個是要看個人的良心。

◎我們修行人要光明正大。你只能夠去愛眾生,去慈悲眾生;你不能取不是你的東西,你必須要有光明的心,這是最重要的。

  我小時候曾經偷書,我爸爸看到我的書廚裡面增加了很多書。他知道他沒有錢給我買書,當時逼問我,不像在美國不能打小孩,我們是被打得要死,打到最後我就承認了,投降了。我確實去拿了人家書局的書,我父親還是一個光明正大的人喔!他不會鼓勵我說:「好!再去偷我喜歡看的。」他帶著我,帶著錢,到了書局,去給人家say sorry,每一本書全部用錢去給他買:「這些是我兒子偷的書,現在這些書用錢再給你買,然後這個書就變成真正我的了。」我爸爸這件事情做得非常的好,我是非常景仰他。雖然他打我的時候,我在心中都罵他,但是他這件事情是有正義感,我現在覺得我不虧欠那個書局,是因為我爸爸用他的錢,把我喜歡的書全部買了。

  我們修行人也要這樣子喔!光明正大。你有光明正大,所有的佛菩薩都在看,你心裡所想的,你所做的事情,不能對天地有所虧欠,不能對天地跟人有所虧欠。你只能夠去愛眾生,去慈悲眾生;你不能取不是你的東西,你不可以取的;你必須要有光明的心,這是最重要的。

  另外,等一下要給大家灌頂,佛菩薩也在看,佛菩薩會加持你們。你們接受灌頂也應該要供養佛菩薩,所有灌頂的供養,也是等於是寺廟建起來的,也應該要供養寺廟,要供養這個指導的上師,一樣要供養所有的眾生,因為你們在這裡住、吃,也是需要所有人的供養。

  這裡也有一個人寫來的,我不認為這個是笑話。因為我們這裡是鄉下的地方,那麼三輪雷藏寺本身修法的同門還不是很多吧,要供這個寺廟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有一個教堂在鄉下,鄉下的人他本身沒有什麼錢,牧師每一次說法說完了,他就會拿一個網子到每一個人面前,大家都要把錢丟下去,那丟的錢不多,收的都是很少,有些人根本就不丟的,或者丟幾個銅板。那牧師他開銷都不夠,牧師到最後想了一個辦法出來,他說有一個鄉下地方的人家雞都被偷走了,那麼這個雞去賣來的錢,是屬於比較髒的錢,就是說你去偷東西賣的錢是髒錢。所以牧師他當場就宣布,今天你們來這裡參加禮拜的,每一個人都要供養,但是只有一個人不要供養,因為那個偷雞的人拿去賣的,所得的那種錢是髒的,他不要那個人的供養。反正你偷雞的人不要供養,其它的人可以供養。那天每一個人都供養,每一個人都有丟錢進去,每一個人都不承認自己是偷雞的。

  我也跟大家宣布,等一下給大家灌頂時輪金剛法四合一的灌頂,你們的錢若是髒錢,你不用紅包啦!你就走過去就好啦!大家看著你,因為你的錢是髒錢,不用供養。師尊也不要髒錢。那個蓮鎮上師他這個三輪雷藏寺也不要髒錢,我們都不要髒錢。這樣子灌頂供養可能會多一點。總之啊!我們修行人,行者要正大光明,要有慈悲心。所以,講起來佛法最重要的重點有三個,一個就是出離世間的心,叫「出離心」。我們不要在六道輪迴,就叫出離心。第二個就是「慈悲心」,要幫助眾生的心。第三個就是你必須要有中觀的修行的正見──「中觀正見」,修行的正見。這三個是重點。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