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佛王2009年1月7日在台灣瑤池仙苑開示精要>


  (2009年1月7號下午二點鐘,聖尊蓮生活佛偕同蓮極上師駕臨嘉義真佛宗瑤池仙苑!前嘉義縣長涂德錡先生亦前來護持。)


  感謝涂縣長,在這一生幫助真佛宗很多。在民國六十三年,我還沒到美國,就跟涂縣長結緣。

  那時候常來嘉義,每次來嘉義,都來看涂縣長;我講過,台灣雷藏寺是真佛宗的精神指標,要蓋雷藏寺的時候,瑤池金母風雲聚會,把三個貴人集合在省政府,一個就是南投縣長,就是現在的吳敦義立法委員,那時候當南投縣長,我們草屯虎山剛好在南投縣;涂縣長那時候當省政府民政廳長,是管寺廟的,全省的寺廟;建設廳長就是以前的台南市長張麗堂。這三位貴人集合在一起,有民政廳、有建設廳,有縣長同意,在山坡地開發我們台灣雷藏寺,才能夠建立起來。而且,我們台灣雷藏寺是唯一合法申請山坡地開發,唯一合法的寺廟,001號,這是那時候的民政廳涂廳長幫忙的。

  我個人在私人方面,還有師母,都受過涂縣長的幫忙很多。我很感恩他。那麼特別從台中到嘉義,專程拜訪涂縣長,這個是來嘉義的因緣。我在涂縣長的家想到嘉義有城隍廟。我小時候不好帶,所以給嘉義城隍當義子,這個我等一下說。看完涂縣長,我再到嘉義去拜城隍,然後就坐上車,法師開車,一開車就到這裡來。

  這個是蓮極上師跟法師聯合一起設計的,今天來到這裡,到瑤池仙苑也好像回家一樣,回到自己的家。涂縣長在書裡有寫到,他寫到,我受瑤池金母開啟天眼,然後以後行道的一切事情,全部是瑤池金母指引,瑤池金母等於是我的母親一樣;所以,我雖然是城隍爺的義子,其實對我有很多的幫忙,嘉義城隍等於是我的父親一樣,那回到嘉義城隍廟也是回到家;那瑤池金母也是我的母親,回到這邊也是回到家;那我在嘉義出生也等於是回到家,我是嘉義後溪人。然後,我看到涂縣長,涂縣長也等於是在世的城隍爺一樣,看到涂縣長就等於看到親人一樣。這樣子合起來,真的是因緣具足,使這一趟的嘉義之行,覺得心靈上非常踏實。

  我看瑤池仙苑的瑤池金母跟所有的諸佛菩薩都非常莊嚴,將來在蓮慶法師的指引之下,一定能夠在嘉義蓋一個嘉義雷藏寺!在《瑤池金母解脫真經》裡面,祂有講了一句話,我是很重視這句話,也就是說,瑤池金母講:「從那裡失去的,就從那裡得回來;從那裡失去的,就從那裡給他修回來。」我們修道就是從那裡失去,就從那裡修回來;也就是你從那裡來,就回到那裡去。這個就是修法。

  涂縣長寫了一本書,叫做《得失雲煙》,講的就是「得失」二個字,其實真正的法是「無得無失」。你們大家要認清楚,這世界是讓你「客塵」,就是讓你「得失雲煙」。涂縣長的書,裡面也寫到師尊。這個「得失」二個字,剛好是瑤池金母講的,沒有得,也沒有失,原來我們的佛性就在那裡,沒有得,也沒有失。人生就是「客塵」,你在人間裡面作客,在這個娑婆世界、紅塵作客。所以,蓮極上師的卦山雷藏寺,他樓上是密壇,他樓下取個名字叫「紅塵咖啡」,也就是說我們在人間,再往上,就到瑤池金母的瑤池仙苑去了;往下就是在紅塵當客人,只是客塵,客居這個人間而已。

  所以,大家必須記得,我們每個人就像得失雲煙一樣,其實沒有得也沒有失;你根本也沒有來,也沒有去,講有來、有去是一種方便,其實真正的道理是「無來無去」,沒有來也沒有去。

  大家要明白「無來無去」、「無得無失」,你以這幾個字,在人間你就可以任運自在。你如果「有得有失」,就會產生煩惱;「無得無失」,你就斷掉煩惱。那你如果有來有去,就會有痛苦;你如果無來無去,而且能夠證明無來無去的話,你就修道有得到證果。

  所以今天在瑤池仙苑就簡單講幾句,也是第一次來這裡,跟所有的同門結一個緣,無來無去,無得無失,嗡嘛呢唄咪吽。」

  (蓮慶法師請示三寶山建寺事宜,師尊答:「九十分的地!」並嘉勉大眾蓋個嘉義的雷藏寺!

  最後師尊祈請瑤池金母給大家作加持,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一切吉祥如意,所做的事情、所講的事情都能夠實現,每個人增加福分、智慧,如果有什麼災難,很快的給它消除掉。)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