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佛王2009年1月6日在台灣台北不動院開示精要>


  (師尊手上拿著一位在場弟子的問事單,師尊答覆兩個問題,指示如何做。)

  「四皈依」,你只要一直修持的話,道心就會堅固,而且「四皈依」法也會相應。只修「四皈依」法,這樣子也是對的。但是「四皈依」,只是其中的一樣,要有「四加行」,你每一種「加行」修到圓滿,也會相應。還有其中的「金剛心菩薩法」,是非常重要的;「上師相應法」也是非常重要。你只要「四加行」的「金剛心菩薩法」,跟「金剛心菩薩」相應,那麼,「上師相應法」也很快相應。在那時候,任何一個法,都很容易相應。

  第二個問題,「弟子的女兒,蓮花XX,農曆……」

  關於你女兒的事情,我希望她持一個咒,持「安土地真言」。教她持「安土地真言」越多越好。一般來說,這是她本身的業障。持「安土地真言」,可以慢慢清除她本身的業障,而且有守護神在她旁邊。能夠有守護神的話,那個時候再來用藥,就會很好。

  關於修法上的問題,「一法深入」是對的,不要聽到別人修什麼法,你就跟著修什麼。所以在密教,你在修「相應法」的時候,先修「金剛心」,只要「金剛心」跟你相應了,你上師相應法只要你一起修,就很快相應了。

  因為上師本身也是「金剛持」。我講過「金剛心」、「金剛手」、「金剛薩埵」,是這三尊合起來的,同一尊,不同的名字。那麼,「金剛薩埵」的上面,就是「五佛」;「五佛」的上面,是「本初佛」,就是「阿達爾瑪佛」,就是「金剛總持」。「五方佛」是「五金剛持」,「金剛薩埵」是第六「金剛持」,根本上師就是「金剛持」的化身。「金剛心」、「金剛手」、「金剛薩埵」,是三尊合一的,不同的名字。你只要「四加行」的「金剛心菩薩」相應了,就等於是「金剛薩埵」相應了。那麼,跟「金剛薩埵」相應了,「金剛薩埵」底下的師尊跟「上師相應法」,你也很容易相應了。你相應了「金剛薩埵」,跟「五金剛持」就很容易相應,就很容易跟「五佛」相應。「五佛」的上面還有「金剛總持」,因為你跟「五佛」相應了,你跟「本初佛」的「金剛總持」,也就是最高的「阿達爾瑪佛」,也很容易相應。所以「金剛心菩薩」是真正的大法,就是在這裡了。(眾鼓掌)

  「四加行」法是大法,不是普通的法,很多人皈依了以後,跳過去,直接修「本尊法」、「上師相應法」,他不知道「金剛心菩薩法」通一切的法,很重要的。所以,「金剛薩埵百字明咒」非常重要,「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本身就等於是佛性,大家應該要了解。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