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_煙水碧雲間(一)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89/08/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 一 )

我知道,我將會變得更快樂 ……

因為,現實上的追求離我遠去。我不是真佛宗的宗主了,我也不兼任很多公司的董事長,不當委員,不當顧問不任住持……。 可以如此說。

我把一切「名利」相關的事全部放下。

我成了真正的一位雲水僧。

此刻的我,心胸無此的舒泰,彷彿自己變成了流浪的雲,將要在無盡的天空之中旅遊。

此刻的我,心靈悠悠然,如河水任流。

( 二 )

坦白說。

這也許是天性使然,我對「自然」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我嚮往鄉野,嚮往花草樹木,嚮往溪河瀑布,嚮往看雲看山,這些別緻的風光,總是永遠最美好的回憶,長聚心頭的。

在美國七年之中,我的心中一直盤問自己,何時再出發?何時擺脫一切的束縛?去看水聽風,無一事而洒脫自在。

終於──

我將要再出發,我真的擺脫了一切的束縛,我要行行重行行,行行復行行,我是一個人,一個雲水僧。

空間沒有限制。

時間沒有限制。

我的心靈,變成了「流浪的天空」。

( 三 )

我此次的出發,可以說沒有目的地了,對我的新的嗜試將是生疏的,但我無須準備什麼,也無須顧慮什麼,因為已無牽掛之故,我會如雲霧,也會如山嵐,在「煙水碧雲間」。

將來,我就是一朵朵的雲。

將來,我就是一簇簇的霧。

我的行腳,如同跟前一片迷濛,白茫茫的光海,而我如水,水流長長的,如絲如帶,很自然而然的,輕輕的流過……。

天亮,我就走。 ,

天晚,我就眠。

沒有什麼可以阻擋的了。

( 四 )

從今天開始,我會有很多很多平凡的筆記。當然,這種筆記與「西雅圖七年」的寫作應該是迥然不同的。

從今起的寫作,可能地點來自不同的國家,時間是不固定的,而所謂的寫作,

祇是心靈上的一點一滴,是一些緣的重聚與分散,每一篇文章是「隨適」的創作。

我的意思是說,從今天起的寫作,是平平常常的心靈去寫,是平平常常的結晶,是平平常常的記載,不刻意去勉強自己動筆,是天馬行空的味道。

就是把生活中的片段記錄下來。

就是把行腳的心靈串成一串。

當然更無所謂「得失」!

祇是藉著我的心,我的筆,寫出了一件件的作品,而在這些作品之中,若有所謂的啟示與價值,那是一種意外。

( 五 )

雖然已不是真佛宗宗主。

也不是任何寺的住持。

但,發菩提心,弘法度眾的方式,仍然是不變的。我老老實實的說,天涯行腳,就是把「真佛密法」弘揚至全世界。

我將來的弘法是完全隨緣的,不要太吃力,不要太忙碌,要自自然然的,要快快樂樂的。

一個人。

一支筆。

這本書的寫作,我感覺大不同,有一份說不出的安然,說不出的幸福。

一九八九年八月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蓮生活佛
盧勝彥上師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