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_蓮華大光明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89/05/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這本第八十二冊文集,是繼「蓮花放光」之後的第二本「放光照片」的集子。「放光照片」曾令人議論紛紛:

是「曝光」。
是「靈光」。
是「佛光」。
是「畸形」。

是「真」是「偽」,是自然流露出來,是暗房技術的偽造。

然而,我曾如此說過,我的一生,從來沒有碰過照相,我自己也沒有洗照片的暗房,這些照片全是他人照的,他人洗的。

假如有人故意偽造「放光照片」來欺騙自己的師尊,那麼他已犯了「事師法五十頌」第二十二條:

如是求法者。具戒諸功德。
不虛誑於師。當獲金剛智。

這是說對上師很誠意的敬奉,有忍耐性,不虛假的,一定可得如來金剛的智慧。

請注意「虛誑」與「虛假」這兩句。

偽造的「放光照片」,其根本出發點,就是一種「欺誑」,失去了一切價值及意義。「虛誑於師」在密教根本十四大戒之中,正是犯了第一條,對於上師身口意不恭敬,這犯第一條戒律,是墮「金剛地獄」的。

所以偽作的「放光照片」千萬不可為啊!

這本第八十二冊文集,我搜集的「放光照片」是比較自然性的,是工作之間的,山水之間的,也有一些法會之間的,層面的擴大,可使人人有更深一層的領悟,這些照片值得欣賞。

我覺得「放光照片」確有它的價值與意義,有很多人看了「放光照片」,得到了啟發學佛,漸次的自淺至深,明白了不可思議佛法智慧神通的力量,各自領會而得證果。

「放光」是實有「光明之義」、「自然之義」、「清淨之義」、「自在之義」、「最勝之義」、「神通之義」..........。

我盼望言本「蓮華大光明」的出版,達到了:

「化道」--啟示世人一些教化。

「化理」--放光是事物變化的道理。

「化現」--為了度化眾生,佛菩薩尊要變化放光。

「化跡」--「蓮華大光明」正是變化之跡也。

「化光」--「蓮華大光明」是以神通力變化光明而出現於世。

「蓮華大光明」的寫作,我將以「散文詩」的手法,寫出許多散章,而其目的在於襯托「放光」的景緻。

這本書的「放光照片」不一定全以師尊(蓮生聖尊)為主,反而是以其他上師及真佛行者為主,這是表現出「本宗人才非常豐饒」,善品增勝「人人皆修密法及具不可思議」。

告訴讀者的是:

「蓮生聖尊」不可思議。

「真佛上師」不可思議。

「真佛行者」不可思議。

「眾生」不可思議。

我們真佛宗派是舉世最殊勝的,放光遍照一切法界的。我們身子能放光,受持能放光,心想能放光,法力能放光。這種自己放光、本尊放光、變化放光, 織成了真佛瓔珞莊嚴。

我每當看見一張張的放光照片,內心也時時昇起喜悅及讚美,放光是「福德」及「智德」的,這些都是值得把它呈現在世人的眼前,不同的風貌,不同的境遇,我亦然迫切的,盼望世人能與我們共賞。

我自知,「放光照片」是一種「真如緣起」,由於「真如緣起」才會生出一切萬法來,也才會放出一切光明來,這樣一來,就會遍照一切法界,形成了「有為無為」、「色心依正」、「過現未來」,全部變成一大緣起。蓮生聖尊正是為了這一大事因緣而來的啊!

這本「蓮華大光明」,期盼使讀者:

心境清朗。
塵念頓消。
念佛持咒。
禪定觀想。

最後由「啟示領會」,而達「心平氣和」。

一九九一年二月.蓮生活佛盧勝彥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